我們到哈爾濱,已經是半夜。小上海沒有辦法聯絡上小山東。只知道小山東到我們預定要投宿的東方賓館去詢問,但是已經沒有空房,所以是夜宿在某處。反正已經約好了,隔天早上九點鐘,在東方賓館的樓下大廳集合。從哈爾濱太平機場到哈爾濱市區,大約要四五十分鐘。我們辦好住宿手續,已經是一點了,大家禁不住興奮的心情,還是要照原訂計畫去吃燒烤,配冰啤酒。
我們的目的地是正陽河燒烤,聽說是哈爾濱市區很有名氣的一家。一群人到的時候,只剩下一桌客人,大部分的服務員,也都已經在休息了。看到我們的到來,服務員所顯露出來的,不是迎接客人的喜悅。他們所想的,應該是,這麼晚了不睡覺,還來幹嘛。
我們不管他們的異樣的眼光,拼了老命的點這個那個,雖然那個那個沒有,可是我們早已經習慣了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這種事情,馬上很彈性的又要了這個這個,配上青島純生啤酒,一群人很盡興的吃了羊肉串,牛肉串等,還有這個串,那個串。雖然大家都很累了,可是卻也很盡興。畢竟,趕了一天的路,我們總算感覺到我們的旅程真的要開始了。
吃完了正陽河燒烤,回到東方賓館,淋了浴,稍作休息,躺在床上。已經是凌晨三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