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又见精品.
LZ,越南感觉如何?许多朋友都告诉我说那地方不怎样.
lenell 发表于 2009-5-26 13:56

其实很棒,北越不灵,但南越绝对值得一去

TOP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5-26 14:03

。。。。。

TOP

精品游记留名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顶起,插入,留名,等着看后面精彩内容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5-26 14:03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留名

TOP

偶们买完票了发现离开车只有1小时不到了(越南与国内时差1小时),摸索着跑到还剑湖边上,吃了驴友推荐的KFC,的确很棒,二阳台景色绝佳。来不及多拍一张照片便匆匆走回sinh café的门口候车。还剑湖,河内也许不会再来下一次了。

untitled3.jpg (139.05 KB)

还剑湖边的建筑

untitled3.jpg

TOP

Tips:
1、过境小费还是要给的,多少是随意的,似乎没见人被嫌少而拒绝,但是相混是断没有机会的,入境卡要藏好,出境时候要用到的。
2、友谊关换钱是1人民币=2000越南盾小贩兑换,很不合算,可以到河内找银行换。
3、越南银行周日休息,周六只营业半天,可以去酒店或旅行社换,注意问清手续费多少。
4、河内的KFC再次强烈推荐。
5、双层卧铺车是拖了鞋上车的,内有厕所,还算比较干净。尽量避开厕所范围、还有上铺中间比较冷,小心着凉。

aa3f6f9a03b8110402d8ce69102a7d67.jpg (98.96 KB)

aa3f6f9a03b8110402d8ce69102a7d67.jpg

TOP

D3
卧铺BUS是双层的,上车先脱鞋,河内到顺化是早晨7点,顺化-惠安—芽庄的BUS是下午2点开车,所以可以在顺化停留半天时间,足够游玩了。我们在河内时候只买到顺化的票,后面的票sinh café 满座了,所以到了顺化(hue)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别的公司找票。

顺化阳光灿烂,灿烂了5分钟我皮肤就晒红了,热带名不虚传啊,运气也跟着转运了,很容易就找到了hung café 跟sinh café 一条街上,买到了顺化-惠安-芽庄的票。将大件行李扔在café 的办公室地上,开始闲逛咯。

第一件事情是找吃的,我们买到了此行第一个越南法式三明治(不晓得学名是什么哈,我就这么称呼了),2w盾很大个,我们两人吃一个还差不多。这美食遍布越南街头,各地都有,是用一个小炭炉吧法式面包烘热,并且表皮很干很硬,然后用刀子切开,里面塞上牛油、黄瓜片、西红柿片、肉片、肥肉片、肉松、炒鸡蛋、等等,加的多么价格就高。非常可口,价格么干净有点暂外国人的意思,因为从1w-3w的我们都曾买到过,但内涵差不了多少的。

7a1722f82a1e56704b7ba8624c7763e9.jpg (107.44 KB)

7a1722f82a1e56704b7ba8624c7763e9.jpg

TOP

接下来是品尝那第一杯的越南咖啡。街边敞开的铺子里面,三五成群的坐着越南男人,每人一个小板凳、一壶浓茶、一杯浓似巧克力味的越南炼乳冰咖啡、还有一叠烟(香烟是散卖的,有意思噢)。我们去的这家店没有人会说英文,当然也不会中文了,我们就这么坐下,然后说咖啡!开始店家还有些腼腆状,但很快就照例给来了那么一套,浓茶+浓咖啡,烟就算了,哈哈。多少钱?2w盾,便宜阿。

4f0695f4211ee9c42e6ae02367f6b0f0.jpg (99.13 KB)

4f0695f4211ee9c42e6ae02367f6b0f0.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