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07 最大流星雨

http://science.solidot.org/science/07/12/05/0046233.shtml

Moses 写道 "标记你的日历,2007 最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的高峰将于 12 月 14 日星期五到达。虽然大部分流星雨的母体都来自彗星,但双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却来自小行星 3200 (Phaethon,法厄同)。这很少见,有人认为法厄同是一个耗尽的或休眠的彗星. 同时,法厄同也是潜在的灾难小行星——它的轨道距离地球轨道不足 200 万英哩。"

双子座流星雨呀~~~那是要去关注下的哈~~
我是糖,却甜到哀伤

TOP

一起聚集阿修兰公司好来
偶报名的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好的呀,提供帐篷给敬子住.
前世未了的眷恋,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

TOP

跟流星雨无缘!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原帖由 趴趴葱 于 2007-12-6 00:18 发表
跟流星雨无缘!


怎么无缘了啦。。。
那天一大早去看晒佛还看到流星了亚。。
双子座的呀。。要看看,哈哈。。
你一会儿看我
一会儿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
很远
你看云时
很近

TOP

能看见吗?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12-5 22:35 发表
好的呀,提供帐篷给敬子住.

要冷死人呀,好坏给间独立办会室好住,最好要有露台的

TOP

双子座的,要看的。

12月15日
双子座流星雨达巅峰
  每年,双子座流星雨就如贺岁大片一般在岁末如期而至,今年这一“大片”将从12月7日一直持续到17日。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它的流量非常稳定,极大值每小时可达120颗。由于双子座流星雨辐射点位于黄道上的双子座内,它本身又有多个极大时间,且持续较长,因此全球绝大多数地区都有机会观测到它。
  对于我国的观测者来说,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观测条件很好。预报的极大点是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0时45分,此时初五的峨眉月早已落下,而辐射点也接近头顶,地平高度很高。双子座流星雨的平均速度为35千米/秒,属于中速流星,适合照相观测。

TOP

到山顶去看会不会更清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