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娇 傍晚走村落有感而作
一番风高,独踯躅,捧取一池清冽。
暮鸦无知止乱啼,残阳斜照薄雪。
枯叶独舞,孤树犹恋,红瓦映暮色。
幽幽戚戚,今晚如何弯月?
直欲引吭作歌,忧无人赏,奈何心已怯。
执卷谁可为琴音,胡解寂寥寒夜?
临窗轻叹,倚扉无言,此恨云千叠。
待到明朝,忘却曾有轻别。
蝶恋花 与楚嫣习作
庭院深深深几许?
春花秋月,俱一番愁绪。
调罢锦瑟五十柱,风寒空望落花路。
懊恼绮思无凭语。
只一场梦,今夜可再聚。
夕阳残照东山处,尤识那年初相遇。
落梅风 感怀
水渺渺,风悠悠,
倚窗执卷无心愁。
梦至瑶池更上楼,
早已是泪湿了罗袖。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08:59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