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七十年代出生的九大尴尬!不可不看 (ZT)
返回列表
发帖
lisa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lisa
(沙子)
当前离线
UID
12
帖子
723
精华
1
积分
170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最后登录
2007-4-27
团长
1
#
跳转到
»
正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6-6-8 15:58
|
只看该作者
七十年代出生的九大尴尬!不可不看 (ZT)
尴尬一: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却发现不仅国家不包分配,而且连本科文凭都不值钱 了。
尴尬二:千辛万苦进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正赶上人家下岗,新人又怎么了!
尴尬三:97年,全国取消福利分房,那个时候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刚刚参加工作。
尴尬四:小时候教育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成年后却不得不抽假烟、喝假酒、说假话,上了拿假文凭人的当,在假发票上签了字,最糟心的是,看场足球,都是假球。
尴尬五:计划经济的教育绝对抹杀个性,谁要和别人不一样,不仅老师不答应,同学也不放过。然而时过境迁,社会却需要有个性的青年一代,素质教育嘛!
尴尬六:一看到现在的高考心里就堵得慌,又是警察开道又是休息室伺候,真是今非昔比!此外,当年无人过问的成长的烦恼,如今成为正儿八经的事放在学生的身上,而那时严加制止的早恋追星,现在也很宽容地“正确引导”了。
尴尬七:美好的生活属于谁呢?二十年前,“属于我,属于你,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二十年后,1980S初生牛犊不怕虎,谁都没把七十年出生的人放在眼里。
尴尬八: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在六十年代人眼里是叛逆的一代,而在八十年人眼里,他们和四五六十年代人一样,统统落伍了。
尴尬九:出生在一个讲理想的年代,却不得不生活在一个重现实的年代,是这一代人最大的尴尬。
学校教我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现在呢?理想实现不了、道德在社会上我找不着、本科文凭找不着工作、我遵纪守法但总看到犯法的人越来越多……
我们这代人,改革开放遍地机会的时候,年纪还小……下岗、就业难、买房难、教育贵、医疗贵全都赶上了…… 当领导,轮不到我们……当小兵,壮志难酬……上有父母下有妻儿前有买楼供楼的压力,后有子女上学教育的重担,左有医疗社保的负担,右面临着薪水不涨、水、电、煤气狂涨的苦恼,郁闷啊!!!!!!!
搞个偶像来崇拜寄托下精神吧,崇拜张国荣,张国荣跳了;崇拜BEYON,黄家驹摔了;崇拜陈百强,丹尼仔晕了;崇拜邓丽君梅艳芳,全都嗝了;崇拜谭永麟成龙、四大天王,一个比一个老去了……连个精神寄托都没了。满电视看着都是些嘴上没毛,嘴巴里不知道唱什么的小P孩……什么F4、超级女声……没个认识!!
收藏
分享
愚者有智慧,缓者有雅致,
钝者有机巧,隐者有益处。
Snowpine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Snowpine
当前离线
UID
27
帖子
6142
精华
10
积分
26778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4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26-6-23
管理员
3
#
发表于 2006-6-8 17:33
|
只看该作者
艾,现在的感觉就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lisa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lisa
(沙子)
当前离线
UID
12
帖子
723
精华
1
积分
170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最后登录
2007-4-27
团长
2
#
发表于 2006-6-8 15:59
|
只看该作者
虽然出身在80年代,但是感觉比70年代还不如啊!!!
愚者有智慧,缓者有雅致,
钝者有机巧,隐者有益处。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城市生活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