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大陆“80后”的100项特征

    1.打折卡比银行卡多
  银行卡的意义在于证明你赚钱,打折卡的意义在于证明你玩钱,我们的生活不要
结果,只要玩。

  2.不用皮革钱包,只用帆布钱包
  皮革钱包就意味着很久才换一个,意味着颜色晦暗单一,意味着钱包比里面的钱
还贵,意味着不能随着心情换用。

  3.服装店老板会发短信告诉你新货信息
  谁还去百货公司、Mall、大卖场买衣服?每个人必须有自己独特的服装取向,自
己所钟爱的服装小店。

  4.长期喝一个品牌的饮料
  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碧悠酸奶、午后红茶、胡萝卜汁,什么都好,选准一
个,一直喝下去,直到看见这款饮料就想起你。

  5.有一辆很少骑但很贵的单车
  小轮、可折叠,Hasan、Airwalk或者大衡都行,只用于在办公室里骑,最多晚饭
后在街道上骑500米去买蛋糕。

  6.至少拥有一个双肩背包
  不装东西,只为了背着。
  7.为接到正装出席的请柬而苦恼
  没有西装,即使有,也往往只挂在衣柜里占地方,最正的衣服是长袖T shirt。
  8.可以没有电视机,但一定要有微波炉
  电视基本不看,但微波炉除了解决吃的问题,还有神奇用途:冬天洗热水脸,湿
毛巾“叮”一分钟,搞定。

  9.如果戴眼镜,一定是扁平黑框的
  早就不是金丝眼镜的天下了。黑胶框眼镜不仅可以是近视,也可以是平光,甚至
没有镜片只戴框。

  10.永远对自己的发型不满意
  发型不是身份,不是装饰,是娱乐。娱乐,就没有够,不满意就改,改了还是不
满意。

  11.对日.本菜,要么非常喜欢,要么非常讨厌
  喜欢和讨厌都可以出自同一个理由:清淡、漂亮、仪式感、哈.日;或者没有理
由,就是喜欢,就是讨厌,没有中间派。

  12.在任何表面上都可以睡着,除了床
  地铁和电影院容易睡着,沙发和办公桌经常睡着,开会和写报告肯定睡着,但上
床之后总会跳起来打游戏、看碟。

  13.所有电器都不看说明书
  写说明书的人都是白痴,看说明书的人比写说明书的人更白痴。
  14.生日礼物一定有安.全套
  性不是性,是娱乐,是玩笑,是揶揄。收到安全.套,却并不急不可耐地用出去。
  15.不喝红酒
  除了味道酸,还有气质酸,所以我们不选红酒,宁肯喝伏特加,红星小二也是不
错的选择。

  16.去24小时便利店的时候比超级市场多
  我们经常晚上出来买东西,超级市场在哪里?
  17.经常骂宜家,经常去宜家
  宜家有太多理由让我们不爽,但那里东西的颜色和形状总是深得我心。
  18.尽量使用自助办理业务
  不想排队,不想被人叫号,不想浪费时间,不想隔着玻璃扯嗓子说话,不想看人
的嘴脸。

  19.饿了就吃,饿了才吃
  吃饭是为了活着,活着不是为了吃饭,不管饿不饿都准点吃饭是可耻的,基本上
只有下午茶是准时的。

  20.使用最多的称呼是同学
  称呼断层的一代,只有同学才能有效地拉近陌生人的距离,进可攻退可守。
  21.路过有镜面反射的地方一定会关注一下自己的容貌
  容貌不仅仅给别人看的,也要让自己愉悦,注意,这不是自恋,这是素质。
  22.至少两周才打扫一次卫生
  让环境卫生积累到足够创造一次成就感的时候才打扫,别让乐趣变成琐事。
  23.喜欢玩小孩但不喜欢生小孩
  想想自己是怎么长大的,想想自己还没有长大,就知道自己负不起那个责任。
  24.不屑时尚杂志,只看潮流杂志
  你们看ELLE、VOGUE去吧,我们看Milk、1626、Coldtea。
  25.永远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到哪儿去了
  其实没买什么、其实没吃什么,但钱就是不见了。
  26.可能有两个手机,但没有一个座机
  座机有什么用?不要告诉我你拨号上网。
  27.关我鸟事
  谁能告诉我王菲生小孩的照片为什么可以卖到5万块一张?
  28.只去药店,不去医院
  我的身体我知道,去医院太麻烦。
  29.最恨被人夸奖成熟
  你把谁当小孩呢?
  30.痛恨人际关系
  最好大家都在家工作,去办公室只是为了打乒乓球、打游戏机、聊八卦和约饭
局。

  43.业余爱好中必有一项是睡觉
  我们不困,我们就是想睡。
太像了,我们公司一帮子八0后的,全这样..

TOP

等我百年之后吧
世间有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之乎?
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TOP

看了这个80后,感觉自己是70后的了~~

TOP

神原来是被生产出来的
啥时候再生产一个神啊
呼喊神父

TOP

[quote]原帖由 于 2007-1-9 21:40 发表
好象基本上与我不搭界的,莫非我已属于90后了? [/quote

哈哈,确切的说你是21世纪的产物

TOP

好象基本上与我不搭界的,莫非我已属于90后了?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9 17:29 发表
以前别人如果猜我是80年代的,我一定会检讨自己是不是哪里做事不妥帖,待人不周到。显得太幼稚。
可是现在,俺们这样80年代初的,其实老早就是死在沙滩上的前浪了。
现在恨不能跟所有人大声声明,哀家,我,8 ...

完了,倒在沙滩上了.
我就是喜欢SNOOPY,就是就是很喜欢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感觉有代沟的

TOP

以前别人如果猜我是80年代的,我一定会检讨自己是不是哪里做事不妥帖,待人不周到。显得太幼稚。
可是现在,俺们这样80年代初的,其实老早就是死在沙滩上的前浪了。
现在恨不能跟所有人大声声明,哀家,我,80后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