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探险确实要讲运气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第三天下了及时雪,没给渴死,命大
过融雪烂泥河,没给困住,命大
行走功能几乎丧失,断粮,同时误判传说中的“饭店”,所幸遇到了一辆吉普,命大
他还一直觉得自己是旅行,不是探险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10-27 09:28



过河那段,其实是没办法了,不过河意味着没路走了
他准确推测了河水融化的时间,应该说生存技能还是非常强的。并非单纯运气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太白山好像也很危险的雨意同学要当心啊
兰儿 发表于 2010-10-27 09:45

呵呵,找个好点的季节应该ok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过河那段,其实是没办法了,不过河意味着没路走了
他准确推测了河水融化的时间,应该说生存技能还是非常强的。并非单纯运气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7 09:57

所以不是一般人能玩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一般人海拔5000+最多转转山,按一下快门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过河那段,其实是没办法了,不过河意味着没路走了
他准确推测了河水融化的时间,应该说生存技能还是非常强的。并非单纯运气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7 09:57


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过河那段,其实是没办法了,不过河意味着没路走了
他准确推测了河水融化的时间,应该说生存技能还是非常强的。并非单纯运气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7 09:57



岂止是生存技能强!这个人还是个意志力超常坚定的人。想想全程70多天的绝境,随时随地都有丧命的可能。他写的虽然是轻松,但他所经受的心理上的折磨跟肉体上的考验都不是我所能想象的。不说别的,单说自己一个人在无人环境中独处70多天。像我肯定精神就崩溃了。曾经看过一部片子是棒子国拍的描写极地生活的。科考队员就在极地恶劣环境中精神崩溃失常了。
虽然他游记里写得都很轻松,不过只要替他想一想,很多时候都真的是游走在死亡的边缘。美国有部电影叫《荒野求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里面的主人公在高地荒原里生存了大约1个多月,最后由于发烧病死郊外。他的情况跟电影里的情况很类似。一旦生病,哪怕轻微的感冒都可能要了他的命。这些情况,他在出发前应该都能预料到,但仍然有独自踏上行程的决心。我怀疑这人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

这种行为注定只能被我膜拜而不可能被模仿。其它都不谈,当看到他最后缺水靠喝尿维生时,心中暗念——一切都是浮云~

TOP

看得好快
我慢慢看
各位不要透露剧情啊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楼主,狼要是向你扑面而来,你是准备怎么去应对呢?
梦的门口 发表于 2010-9-25 06:59
你假设,我也假设。

狼扑人,至少有三秒时间准备,少于三秒就得去眼科了。
背包腰带上别一把匕首,取下,单手开刃,一秒完成。
套上匕首尾部的绳套于手腕,一秒。
还有一秒足够把一生感受在大脑中过一遍。
……
先竖刀,狼在空中,靠自重压刀。
一同倒地,侧身,同时单手竖刀换横刀……搞掂。

假设。我写着也想笑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帅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