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何处有阳光    回到上海多日了, 一切似乎是原点,一切似乎有不同. 连日的阴霾和淅淅历历的雨水预示着冬天. 那寒凉的空气似乎能把人的好心情也冻住. 我分外想念起茨中的阳光, 想念那忙碌却又充实的日子, 想念那些能温暖我一生的细节.

    茨中安静的躺在澜沧江大峡谷的怀抱里, 该有多少年了? 江水永不停息的流, 雪山融了又积雪, 树叶黄了又绿了, 但时光仿佛在这里驻足, 教堂依旧, 蓝天依旧, 人儿的淳朴依旧, 最让人怀念的, 是那千年万年都温暖的阳光吧. 在那里的2个礼拜只下过一场雨. 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 日头带着金色漫过山冈, 于是整个峡谷就慢慢亮堂了. 有阳光的每一天都是温暖的, 瓦蓝的天, 微微的风, 哪里有一点冬天的样子? 喜欢在早上没有课的时候在阿妈的院子里坐这发呆, 喝喝酥油茶, 和阿妈聊聊天. 看TRACY幸福的晒她的脚丫. 或者随便晃到村头的小路, 看看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 看看那些在光影中更加绚丽夺目的红, 黄, 绿; 看看满山坡的葡萄藤在阳光下欢唱. 还有那些悠悠走过的人们, 仿佛披着千年时光, 带着最淳朴的笑容, 就那样合着阳光把你的心都暖了. 那样悠然的日子, 抬头见南山的好景致不知何年能再见.

    我们的队员后来都养成了三两出去散步的习惯. 早上早早的就有人溜达到村口. 或者上课间隙来点探险, 大家都在拼命把时间掰开来用. 那样平和的精神境界足够每个人一生回味的吧. 回来之后整理照片, 看到那曾经走过的小道, 看到那阳光照耀的田地, 有些温暖, 有些失落, 有些想流泪. 茨中的日子, 茨中的人们, 茨中的记忆都已经成为我的血脉, 变成掰也掰不开的牵挂.

    抬头是上海有些灰蒙蒙的天, 何处有阳光呢? 我的茨中, 心中的阳光在那里呢.

dfdaily1.jpg (124.93 KB)

东方早报的报道

dfdaily1.jpg

TOP

孩子们第一次上网聊天

dfdaily3.jpg (137.01 KB)

dfdaily3.jpg

TOP

这样的帖子要顶!!!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6-12-3 09:38 编辑 ]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在云南19年没认识到云南的美,去丽江数月没发现丽江的韵,到了上海才感受到那边的淳朴和迷人之处!~!!!!!!

也感谢每位为云南做出贡献的朋友!

TOP

绝对要顶的,还要加精华!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看了你的文章和照片!!沟起了我好多去云南游玩的回忆!!那里的天好蓝!!空气好清新!!雪山好雄伟!!人好纯朴!!但和那些比起来!!觉得你们的精神更伟大!!希望国家能把更多的关心送往那些偏远的地区!!
感谢那些无私奉献的人,向你们致敬!!

TOP

哎呀,东早的雪域童年呀
我也报名了,可惜被无情的忽略了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WENDY的照片和文章,让我再次回忆我的云南之行!!

我一定要再去一次,顺便看看你的学生!!

大家来顶呀!!

TOP

当时在那里捐助了6个小孩. 每个每学期生活费只要150就好了.

照片 295.jpg (202.11 KB)

孩子们的手

照片 295.jpg

TOP

请问你们是怎样去的?是自己组织的还是另有组织?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