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每年花开的时候,人们都会争论去武大看樱花合适与否,可人也好,战争也好,和花没有什么关系。
樱花的美,美在飘零的那一刻。
我无法忘记那一节线代课,是春天。
余光看见有东西飞过,转过脸,风吹着纷纷扬扬的花瓣,经过教室窗前,往前飞去。
很快,大半目光都转向窗外,一直到风过去。
下课后,我特意去了窗下,是樱花。
树是否像学校的虞美人抑或罂粟一样被斩草除根我不知道,因为又是4年没有回去过。人越老,越经不起回忆,所以,有的时候,我无法故地重游。
喂喂,你又扯远了,这里是武大,不是X大!我抬头看了看校门,国立武汉大学,人太多,扎堆儿进去,才想起来忘了站在校门下拍张照了。进去以后,人山人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下半句是啥知道不?xxx xxxx xxxxxxxx xxxxx xx xxxx.嘿嘿,啥意思自己猜吧。其实当时没这么夸张。不过,对赏花来说,这种程度已经非常不适合了。
我们来晚了一周,许多樱花已经谢了一半,偶尔也有全盛的樱花树。一样花开,为底侬迟?表问我,我不知道。一般来说,红花需要绿叶扶,但樱花是没有绿叶扶的时候最为美丽。
沿着小山坡一直走——这个算不算是珞珈山的一部分呢?见到了武大依山而建的学生宿舍,侧面望进去黑咕隆冬的……颇有恐怖片的气质!不能怪我,纪晓岚说,物老则成精。
上面是图书馆,国民党建的,很好。傻妞我还坐在台阶上拍了照,顺便缅怀了一下那个乱虽乱,然则人是人样、狗是狗样、学者是学者样的年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