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还是继续东山的银杏
下了502路,就是个大超市,可以补充些饮用水,零食
东面就是街心花园,里面就是wc和银杏
看过之后往西走到丁字路口大拐
就可以看到路对面有条街道“银杏路”

P1090016_road.jpg (186.43 KB)

P1090016_road.jpg

TOP

从银杏路出来继续往雕花大楼走
路边的小胡同里都是银杏
所以我们经常就拐进去拍照几张再继续前进

P1090027_leaf.jpg (111.82 KB)

P1090027_leaf.jpg

TOP

再往前走看到一家绿杨馄饨
吃了午饭
往前经过一座桥
小河两边都是银杏
等mindy TX的pp
过了桥往前5分钟不到就到了雕花大楼(春在楼)

TOP

雕花大楼(春在楼)

大楼原为东山富商金锡之私宅,建于民国11年,三年而成,花了17万银元,折合黄金3741两。又称春在楼,典出苏州清代诗人俞樾名句“花落春仍在”,位于东山镇松园弄光明村。

    春在楼是一座多边形的四合院结构建筑。全楼以金、石、砖、木、雕刻为主。雕刻精致,精美绝伦,且“无处不雕,无处不刻”,享有“江南第一楼”之誉。

    “藏宝阁、神秘暗道、孩儿莲”是景区的神奇景观,进门有宝、伸手有钱、脚踏有福、抬头有寿、回头有官、出门有喜”是大楼的精华。

雕花大楼每年4月20-5月10日举办孩儿莲花卉节;7月20日-10月10日举办古紫薇花卉节;11月20日-11月30日举办古银杏金叶节;12月20日-2月20日举办檀香梅花卉节;五一、十一、春节举办太湖丝竹艺术节。

http://destguides.ctrip.com/attractions-review-d11-s17314-ddp1-attraction.html

TOP

baidu百科也有些介绍
同时也罗列了一些苏州的景点
可以参考一下


当然,雕花楼也有很多体现闲情逸致的地方。比如从三楼下来,后半进可通外面一个小阳台,台上有观山亭,上写:“青山无奈露真容,绿水有意藏幽姿”,站在这里,东山的景致尽收眼底。
  2006年05月25日,春在楼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http://baike.baidu.com/view/189301.htm

TOP

从东山镇坐627一站就到了
所以可以考虑步行

入口处有即可银杏,开得很灿烂
就是门票60元,很无语

可以沿门口的车道继续往里走,穿过雕花楼宾馆,(可能有工作人员拦路)后面也有2棵大的银杏
当然不如在观山亭的角度好
另外从不到雕花楼的胡同进去也可以到达(这条路推荐,完全是公共的胡同可以通行)

都可以免费拍银杏的

TOP

东山镇  大银杏树

IMG_5988.jpg (220.89 KB)

IMG_598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跟着师傅沿河边民居处绕行  是可以走到xiaofeim说的“另外从不到雕花楼的胡同进去也可以到达(这条路推荐,完全是公共的胡同可以通行)”  不过  要更正一点的是  胡同口是有铁将军的  我们去的时候  门开得很笔直~
走在小路上头  银杏倚墙的姿势随处可见——

IMG_6024.jpg (162.99 KB)

IMG_6024.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绕着春在楼的高墙继续行走

IMG_6029.jpg (87.99 KB)

IMG_6029.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春在楼那儿可不都是银杏哦   还是有别的叶子可以看看的

IMG_6048.jpg (157.56 KB)

IMG_6048.jpg

2

评分人数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