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保罗么骨头额好伐!
vicente 发表于 2010-9-24 20:27


都说了是史前动物展~~~旁边白纸黑字的写着的~~~我特地瞄了2眼~~~

TOP

我发现兰局,郑局的铁路线都极其之抠门,火车上所有的插头皆不可用,要充电,请另外租仪器,10个钱一小时~~~MD~~~

后果就是,我新买的组装电板及其不经用,瞬间就没电了,申申还在遥远的敦煌不明真相地等我。

一夜火车后,到了敦煌站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插座,充电,给申申打电话。

敦煌正在搞不伦不类的葡萄节,所以当地酒店房价飙涨,申申住在远离尘嚣的鸣沙山旁的青旅,无空调无电视的西北土炕房,140大洋会员价!(其实没那么差啦,还算有点品位的)好处是,嘿嘿~~~

终于把相好的狗狗拿出来晾晾了~~~

DSC_0211.jpg

TOP

保罗么骨头额好伐!
vicente 发表于 2010-9-24 20:27


弄,弄,弄,把300楼给抢了啊,弄是拧啊!

TOP

我的狗狗一去不复返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我的狗狗一去不复返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9-24 20:43


都说了,这年头靠抢的,我一定把我们的定情信物给你抢回来~~~

TOP

终于和申申在千里之外的敦煌相遇,她早了一天还去了嘉峪关,我给她挂电话的时候,她还在鸣沙山看月牙泉。

整顿好行李,出发去看心心念念已久的莫高窟,市区12路公车即可前往,1小时一班~~~

DSC_0220.jpg
1

评分人数

TOP

进入景区后,整个莫高窟都不允许拍照。门票全价160,学生票对折,倒是全世界各地的学生证都可以用,申申路上遇到的台湾MM拿着民国日期注册的和不列颠帝国注册的学生证都顺利买到了对折票,之后,她们就再也没这样的好运了~~~

免费的导游,会根据客流量和个人喜好,介绍10个开放的洞窟,我们听完了常规讲解后,又去蹭了7-8个其他洞窟,这样,总算各个时期风格的洞窟都看到了,尤其推荐2楼那些锁了门的洞窟,是比较早期,如北魏,隋唐的洞窟,飞天,壁画,雕塑都比较完美和完整,而不是底楼那些被清毛子换了塑像的赝品。还蹭到个正在修复的洞窟。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莫高窟外宾讲解员,果然藏龙卧虎啊,除了常规的英语日语,居然连泰语讲解员都有!叹为观止!

以下的照片都为ACC地拍~~~差点以交出相机为代价~~~

这张据说能看到九层塔上面3层从正面看不到的檐角

DSC_0228.jpg

某个不开放洞窟的门槛

DSC_0230.jpg

那个白墙壁就是王道士挖出来的藏经阁

DSC_0226.jpg

TOP

莫高窟的艺术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不然我们也不会流连了整整一个下午,被太阳晒到晕菜。贪婪地一个个看不同的洞窟,为又蹭到一个洞窟的讲解而兴奋不已。

莫高窟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大,熙攘的人群让这里变成了一个景点,而不是一个艺术宝库。同行的台湾MM说,其实麦积山石窟人更少,更古朴,少了商业的感觉。下次去看看吧。

而回来的路上遇到的一群洛阳人,又对自家的龙门石窟赞不绝口。于是,有了下次想去的地方~~~

TOP

关于鸣沙山,月牙泉的逃票攻略~~~

申申到达青旅的时候,正是日落时分,轻慢驼铃,由远及近。

寻着驼队的反向,和地上的“标记”(你们懂的),顺利地找到了鸣沙山的后面---百驼园,铁丝网形同虚设~~~日出前,你都可顺利进入,120大洋省了哦!

我是给乐扣乐扣做广告的,杯子在西北转了一圈都没丢,回了上海,不出一日,就不见了。

DSC_0261.jpg (111.28 KB)

DSC_0261.jpg

DSC_0264.jpg (129.57 KB)

DSC_0264.jpg

DSC_0260.jpg (92.89 KB)

DSC_0260.jpg

1

评分人数

TOP

找了司机包车去了魔鬼城,阳关,玉门关,汉长城,苍茫是苍茫,但是当时我还没来得及惦记这事,我在惦记,这路怎么那么颠,这门票怎么那么贵?

DSC_0278.jpg
1

评分人数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