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梯田掠影

忙里偷闲~~ 黄黄绿绿一老屋.JPG

在PS中,把暴光度提神一下

TOP

    这张片子的F8光圈设置很到位,但欠曝光量在一档左右,这是因为在拍摄大面积亮物时,不能依赖自动测光,而通常应该增加一档的曝光量,这在拍摄雪景或沙漠也应该这么处理。

    片子的主体应该是瓦房吧?本人认为在构图时,应将瓦房放在居画面三分之一的黄金分割线上,因为这个位置最能吸观赏者的视角。

    如果说单反机比DC机优秀,那么单反机出片后,具有更大的后期创作空间(特别是RAW-JPG)。这次外摄天气雾和紫外线都很强,所以拍出来的片子呈灰蒙蒙的,因此后期PS就显得非常重要,至少要调整一下直方图才行。

    以上是本人的感受,只是个见的说。

    附上经PS后的小土原片(调整了一下构图和曝光量)。

20070320_6dc60497f3d276fdb702uWbETLrAMc39.jpg (191.63 KB)

20070320_6dc60497f3d276fdb702uWbETLrAMc39.jpg

TOP

自然是偶像。。。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回归大叔真的是泡菜呀,哈哈,只是个见的说

传统的三分法还是有道理的

TOP

长知识了

TOP

跟着大叔,见识长了不少呢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学习,欣赏中
生活就像旅行,两边的风景,要走过才能真正品味。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