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8名大学生黄山探险迷路获救 一名救援民警遇难

  中新社黄山12月13日电 (记者 成展鹏)13日记者在黄山采访获悉,12月12日下午,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18名学生在黄山风景区迷路,在十几个小时的搜救过程中,黄山市公安局温泉派出所一名年仅24岁的民警不幸遇难。18名学生已于13日中午安全获救。

  据了解,12日下午,18名学生在黄山风景区探险时迷路,其中一名学生用手机短信向上海的亲属求救,其亲属向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之后上海与安徽两地公安部门迅速联动,立刻展开了救援行动。

  据救援人员透露,通过一系列的搜索定位手段,最后判断这18名大学生被困在黄山风景区云谷寺1号地区,由于该地区无法接受手机信号,难以联系到18名学生。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同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迅速开始搜救,最终,救援人员在云谷寺1号地区的一个峡谷谷底找到了牢牢抱在一起的18名大学生。

  目前这18名大学生身体安然无恙,已经安置在黄山消防休养所休息。

http://news.sohu.com/20101213/n278271760.shtml


黄山景区搜救中牺牲民警张宁海年仅23岁


  中安在线讯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12.12”黄山紧急搜救中牺牲的民警,名叫张宁海,为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民警,今年23岁,阜阳市太和县人,2008年毕业于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12月12日19时许,安徽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报:18名大学生在黄山风景区登山探险途中迷路,请求紧急救援。
  事发后,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省长王三运,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孙志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徐立全,副省长花建慧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黄山市市委、政府立即组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当地党委政府和风景区公安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公安民警、消防、武警和园林力量共100余人携带装备物资进行全力搜救,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陈小平、副厅长孟向阳等坐镇指挥中心,与救援前方和上海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协调救援。
相关新闻:

  据了解,大学生“野黄山”户外运动组织一行18人,由黄山翡翠谷景区上方双溪河大石头处行进,自行寻路进入黄山风景区迷路。由于该区域无法搜寻到走失人员手机的信号,搜救范围存在不确定性。
  13日2时37分,经艰苦搜寻,救援组终于在景区云谷寺一号区域成功找到了18名迷路大学生。当时景区遇雨大雾浓,气温仅有4度,大部分学生全身已被雨水淋湿,又加之受到惊吓,缺少食物和水,部分学生身体状况不佳。考虑到天气恶劣、地势险峻和迷路人员的身心状况,救援组决定立即带领大学生走出危险区域。
  12月13日凌晨3时26分许,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民警张宁海在护送途中不幸坠崖,当场牺牲,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
  截止13日上午10时,救援组已顺利将18名获救大学生安全护送下山,住进了省公安消防总队招待所,体检、心里辅导等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省公安厅已派出慰问组前往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慰问牺牲民警家属和参战民警。(徐磊、王少峰、黄娜娜)

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anhui/2010-12-13/content_1380270.html

昨天晚上9点27分,国顺路670号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史带楼一男子坠楼身亡,死者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在读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复旦校方昨天晚间就此回应,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但网上传言与黄山事件相关的说法并不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7 09:32


新闻学院跑去管院……管院有点倒霉.管院的人一般心理承受力都比较强,比较想得开。

TOP

昨天晚上9点27分,国顺路670号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史带楼一男子坠楼身亡,死者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在读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复旦校方昨天晚间就此回应,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但网上传言与黄山事件相关的说法并不确切,等有了进一步调查结果后,学校将第一时间公布情况。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东方网记者刘歆12月17日报道:今天凌晨,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一条贴文称,16日晚9点27分,于复旦邯郸校区国顺路670号史带楼发现一男子疑似坠楼身亡。经确认,死者为复旦新闻学院在读研究生。

  获悉此消息,东方网记者随即赶往现场。凌晨时分,复旦邯郸校区国顺路670号管理学院大门紧闭。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史带楼正门前一段无障碍通道弯曲变形,楼下的警戒线依稀可见。记者向管院保安了解情况,但是保安三缄其口。

  据悉,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校方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这周末倒是好天气,问题不大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小舅子找我拿好睡袋防潮垫,本打算这周末去黄山的。现在出了这么个事情。他家里已经不许他去了。

TOP

姐想到了箭扣遇险的事情,如果不是在心理崩溃之前硬着头皮爬下来,姐也要直升机搜救了
小安 发表于 2010-12-15 15:01



你那次挺险的
我觉得难度高于这次黄山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姐想到了箭扣遇险的事情,如果不是在心理崩溃之前硬着头皮爬下来,姐也要直升机搜救了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天晴的时候,一般都没问题的
好天气什么衣服都可以
其实下雨天光膀子也可以
但天冷+下雨还是需要专业点的防护衣服,否则直接导致心理崩溃

既然选择冒险,就得有相匹配的心理素质。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38# Garrett

对的,我记得我第一次出去玩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穿着一般的衣服就去了,什么东西都没有,买的防潮垫还忘了带(还好当时是住的客栈)。。。
回想起来。。。
所以我去了两次就不去了,想想还是不要去给别人添麻烦,拿自己开玩笑的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