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央行近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一览

央行近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一览2010年12月25日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字号:






  中新网12月2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近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一览:
  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0年10月13日起,央行对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期限为两个月。
  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暂不上调。
  2010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2008年12月2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0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08年9月25日起,下调除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邮政储蓄银行外的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而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二个百分点。
  央行2008年6月7日宣布,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2008年6月15日和25日分别按0.5个百分点上调。
  2008年5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08年4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6%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附表: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单位:
%


 


调整后利率


一、城乡居民和单位存款


 


 (一)活期存款


0.36


 (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三个月


2.25


           
半 年


2.50


           
一 年


2.75


           
二 年


3.55


           
三 年


4.15


           
五 年


4.55


二、各项贷款


 


           
六个月


5.35


           
一 年


5.81


           
一至三年


5.85


           
三至五年


6.22


      

五年以上


6.40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人民币升值是导致热钱涌入的直接原因,我想现在的加息有别于以前的加息。
由于人民币升值,所以加息要慢慢加,一点一点的加。
以前的加息是通货膨胀、但不存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基础上的,可能还存在一定贬值的情况。
所以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辩证的看待问题。
现在我国的经济还没出现大问题,人民币升值还在升值预期,选圣诞节加息,打压房地产,同时幅度不大,就是外国人在过年,不愿意引起热钱波动过大。说白了就是太害怕老外了。

TOP

加息了,最受害的是房奴们,明年的每个月的还款额又增加。
利息:美国是0.25%我们是2.5%整整10倍
如果我是外国人,中国人还在加息,我会想做什么?

TOP

加息了,最受害的是房奴们,明年的每个月的还款额又增加。
利息:美国是0.25%我们是2.5%整整10倍
如果我是外国人,中国人还在加息,我会想做什么?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12-25 22:45

你可以回购人民币债券~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