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大家做股票吗?进来谈谈

大家都做股票吗?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我先谈下我的个人观点
谈下大局势,首先我们处在牛市格局中,对于这次的下跌,性质为牛市的第一波中期调整,调整的幅度和时间算到位了,继续下行的空间非常有限,但是后市可能继续在3200-3800这个区间震荡,时间越长机会越大,短线操作难度还是满大的,但是长线的价值已经显现,继续追逐大盘蓝筹,钢铁板块,银行板块,煤炭板块.

我的操作手法
07年11月我撤出了所有的股票,期间只用少量资金做了几把短线,目前空仓,现在准备用一半的仓位打蓝筹,大跌一次进一次,3200点半仓长线全进.还有一半子弹以后做中短线.可能接到不是最便宜的筹码,但是这些筹码肯定离底不会远,后期的预期肯定是比较大的,所以不必计较10-20%的差别.要学会在大家贪婪的时候恐慌,在大家恐慌的时候贪婪

大家有什么观点?

以时间换空间,本月休息,就打新.
觉得3200守不住,下半年有望看到5000点.关键手里是什么东西.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8-4-9 15:33 发表
以时间换空间,本月休息,就打新.
觉得3200守不住,下半年有望看到5000点.关键手里是什么东西.


那你低点看到多少点?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4-9 15:34 发表


那你低点看到多少点?

其实我也不知道,但底部至少1到2月才会形成,资金安全比赚钱重要.
2245的箱体低部为什么不好确认.
下半年的反弹一定要把握好,现在已经不是牛市了,熊市不言底.

[ 本帖最后由 两厅 于 2008-4-9 15:40 编辑 ]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07年11月清仓,已经很牛了!

牛市下半场在6月开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4-9 19:54 发表
07年11月清仓,已经很牛了!

牛市下半场在6月开始


那你觉得现在到6月是继续震荡下行呢?还是在某个区间来回震荡?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4-9 20:00 发表


那你觉得现在到6月是继续震荡下行呢?还是在某个区间来回震荡?


我觉得这个话题需要分几方面
首先第一波牛市主升浪已经结束了,现在可以理解为熊市
从技术面来说跌穿年线后会依托年线把底部逐步抬高,因为年线还是以每天几个点的速度上升的。个人觉得不会破3200
从供求关系来说,现在供大于求,市场需要等待大小非实质性动作后再回到平衡状态
基本面来说上市公司业绩水分很大,很难保持高增长,这个需要等一季报出来后观察
政策面上说,管理层一直在放基金,证明水池缺水,但管理层很难出台烘托股市的政策

再震荡1个多月,多方不确定因素确定了,一定会开新一波主升,前期高点我觉得不在话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觉得前期低点会破,但这个不重要,我现在是注意入市时间,或者突破下降通道再买,这样安全,虽然利润会缩水。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心痛,相当的心痛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4-9 20:42 发表
心痛,相当的心痛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