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眼中的登山鞋排名!!! ZT
现在登山鞋的品牌是越来越多了,看着这么多品牌的登山鞋,不禁想给各个品牌排个座次,先申明一下,个人意见,纯粹灌水,希望大家拍砖!!!嘿嘿!!!

1.
SCARPA
(不用说了,不管是从历史,品质,甚至价格,都是一流的,自己看过很多SCAPRA的鞋子,做工是没得说,有几个朋友穿的SCARPA的鞋子,都认为质量是一流的,可惜自己还没有米买SCARPA!!!)
KOFLACH
(也不用多说了,呵呵,专业塑料双层高山靴的制造商,个人感觉也是最棒的!!!DEGRE和VERTICAL两款堪称经典!!!)

2.
La sportiva
(意大利名牌,高山靴是他的强项,每年都在更新,改进,很多国内的款式都以停产了,分为Climbing or Approach/Mountain running/Mountaineeing/Trailsport四个系列) 

AKU
(意大利的牌子,国内没有代理,不过看到过几双此牌子的徒步鞋和森林工作鞋,很不错,朋友也有用的,感觉不错,可惜没有我的码,不然我就买了,这个牌子的特点是森林系列,包括狩猎和森林工作系列,都是全皮高腰GORE-TEX,很PL,而高山系列的鞋子比较少,分Multiterrain/Hiking/Mountaineeing/Backpacking/Forest五个系列)

Raichle(瑞士的牌子,所有的了解全是从网站和听说的,不过感觉是比较棒的牌子,也出过类似La sportiva的OLYMPUS MONS EVO那种超级雪套靴,共有Hiking/Mountaineeing/Backpacking/Black boots/Multifunction/Urban outdoor六个系列)

GARMONT
(国内比较畅销的牌子,但是好象他的滑雪靴和滑雪板才是他的主打,经常看电视旅游节目,只要介绍国外滑雪胜地都能看到这个牌子的滑雪靴在节目中被拍到,户外鞋分Mountain/Approach/Backpacking/Hiking/Adventure/Trail sports六个系列!!!)

LOWA
(德国的著名登山鞋制造商同时也产军用靴,他的高山靴既有皮质的也有塑料壳的,而且在他的重型徒步鞋里也有几双鞋采用双层鞋那种脚踝固定的形式,此品牌也有滑雪靴,共分Mountaineeing/Backpack/Hiking/Trail/Casuals/Sport sandals/Task force/Snowboots/)

3.
Dolomite
(也是意大利的牌子,主打是滑雪部分,国内有看过他的拼皮徒步鞋,感觉质量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此品牌也有一些不错的高海拔攀登靴,户外鞋共分Expert/Explore/Wildlife/Landscape四个系列)

Salomon
(该牌子产品线很广,只要以滑雪为主,也有服装等等,户外鞋分Mountaineeing/Hiking/Trekking/Running//Water sports等)

Asolo
(大家都很熟悉的牌子了,放在第三是因为我个人不喜欢!!!嘿嘿!!!)

Montrail,Vasque
(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老美的鞋子,个人总感觉老美做鞋和欧洲还是有差距)

Zamberlan
(很多人喜欢,但我感觉还是偏休闲,高端鞋样子也太难看!!!)

Treasta,HB Nature
(韩国鞋,个人感觉还行)!!!

以上说的只是主要以产鞋为主打的品牌,有些类似Columbia等综合厂商就没列出来了,个人感觉,产鞋还是欧洲,特别是意大利,呵呵!!!欢迎大家多多拍砖!!!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以上二贴献给 HHRR 同学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以及喜欢发烧的同学们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显微镜下的gore-tex,ZT首先要感谢野版主和他的冲锋衣,野版主为了让大家看到gore-tex的真面目,从自己衣服的帽子中剪了一块面料给我,大家为野版主和他的衣服鼓掌

野版本来想让我把gore-tex薄膜从面料上剥下来,可以看得更清楚,无奈那层薄膜复合得太紧密了,实在没办法弄下来。我这个显微镜是被动光源的,对环境光源要求很高,一来这几天重庆都是阴天,二来面料不太透光,所以观测效果不是很理想,放大400倍的时候光线太暗,都没法照了,就上100倍的大家凑合着看吧。

外边的面料



gore-tex薄膜,好像比起雪狼的fabskin来更加多孔和凹凸不平




这是面料上的一个破洞


横截面,可以勉强看出也是疏松多孔的结构


和雪狼的fabskin比起来,在大的结构上应该是差不多的,区别只是在微孔的数量和大小上吧。

再来以前拍的fabskin薄膜,对比一下
背面防水透气膜100倍放大



放大400倍
再来看看侧面,现在你知道它为什么防风了吧

1

评分人数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虽然上面不是我写的,但转帖也辛苦啊,版主们看着办吧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原帖由 Katrina 于 2008-4-16 17:43 发表


这么整 MS no RP阿


为了伟大的祖国,我们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的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30min 倒计时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原帖由 Katrina 于 2008-4-16 17:58 发表
小s记得晚上帮俺问问Xiaofei51的事


xiaofei也不去,今天晚上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4-16 18:02 发表
事情还没结束……


你不是说过,吃完回去做的嘛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