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缺啥补啥。。。缺水补水。。。然后放生。。。功德无量。。。。。。。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是不是在冬眠?乌龟应该很长命的。。千年王八万年龟。。。乌龟不吃不喝靠吸日月精华和露水能撑几十上百年的故事常有耳闻的。。。胡乱建议一下:弄点温糖水一点点滴到它嘴里。。。然后就看天命了。。。。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网上搜到的。。。。
乌龟不吃食,身体虚弱!
悬赏分:40 - 解决时间:2008-6-20 14:42
乌龟最近有一个多月不吃食了,身体没有其他症状,就是身体感觉有点发红,皮开始有点松了,曾试过灌食,但是感觉食物在喉咙咽不下去,谁知道龟龟得什么病了吗?
提问者: lxh217 - 助理 二级 最佳答案
现在气温很高,乌龟还没有进食,是不正常的,可能是喂的问题。请你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不要放在水里养,应该在盆或缸里放些沙子,把乌龟放在沙子上(冬天每一个月用略高于气温的水,给它浸泡一次,它自己也同时喝点水),让它自己爬。2、喂的时候换另外盆子,换上清水进行喂食,龟是杂食性动物,要混合着喂,不要喂单一食物,以免营养不良,如相间地喂些小鱼小虾,瘦肉、蚯蚓,大米、粮食,同时几天还要给它点青菜、青草等。这第2条是关键;3、要经常给它晒太阳,还要给它放在大一点的地方放养,让它爬动。4、如果是病了,每天早晚用盐水(不行的话,再用高锰酸钾交替进行)浸泡两次,一次约10多分钟,浓度以口感较咸就行了,浸泡后不要放在水里,特别是冬天不能放在水里。我喂的8只乌龟(已经有十几年了)现在都正常进食。 祝你的小乌龟早日康复!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网上搜到的另外一例。。。。。
我的乌龟好像虚弱的不行了?请大家帮帮我的宝贝 Post By:2007-5-23 20:29:00中午发了一贴 :
我的巴西龟买来8年了,可能有2斤半到三斤左右,最近有一个发现一只眼睛睁不开,另一只眼睛会睁开点,但也常闭着,也不吃任何东西了(原来以为他喜欢吃虾,所以前几天喂肉不吃),后来网上查了查是眼睛发炎,是会死的。心急如焚,前天买了点眼药水消消炎,昨天朋友这里弄了点呋喃西林药水,生理盐水,回去惨了点水,给他泡了半个小时,,后来按照网上的方法说是要把他眼皮拨开把里面白色的东西弄掉,用针屁股想把他眼皮理开,但是真的好难理 理开了一点,看到里面白白的,不知道要去掉是不是就是东西,因为他太累了,所以让他休息也没继续弄,突然间我妈发现那只原来睁不开的眼睛睁开一条缝,能看见里面的眼睛(眼球)(不知道刚才看到的白的是不是眼白??),后来给他用眼药水清洗了一下,涂了点红霉素眼药膏,就让他休息了 !!现在已经10天没吃了 身体也很虚弱,昨天硬喂了一点虾肉也不知道有没有吃下去,又用维生素b+c泡了点水给他灌了点 请问各位我现在该怎么办,应该怎么处理。是不用去弄他的眼睛里的东西,只要厂用眼药水消炎,涂点红霉素就行了 还是怎么样,怎么样给他加点营养,让他吃点,谢谢大家了!!请大家一定帮帮我!!



************今天虽然眼睛都可以睁开点 可以看到眼珠了,但是他还是不吃一点东西,感觉越来越虚弱了,呼吸声音也比较重, 每呼吸一次 脖子都要费力的升直一下,今天给他清洗上药的时候感觉也没昨天挣扎的劲大,也许没什么力气了,今天硬给他喂了一些维生素水和泡化消炎药的水,不知道有没有用 ,但是消炎是慢慢来的 快不来的 但他再这样什么都不吃下去 他真的要虚弱的死掉啊!!!大家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吃点东西 或是告诉我该怎么办,好救救我的宝贝!!

详见:http://www.reptilesworld.com/bbs ... id=64&id=217416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又搜到。。。
冬天怎样养乌龟
乌龟是变温动物,生活受环境气温的影响较大。11月至翌年3月,当气温在10℃以下时,乌龟静卧于池底的淤泥中或卧于覆盖有稻草的松土中,不食不动,进行冬眠,这时它的新阵代谢非常缓慢和微弱。直到4月初,当气温上升至l5℃以上时,乌龟才开始恢复活动并大量摄食 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喂食料,也不需换水,此时期的主要工作一是保温.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对于乌龟来说夏季是最好养的,到了冬天,特别的温度降到只有几度的时候,乌龟就会可是冬眠了,这个时候只需给它保持一定的温度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回饿着,就算饿个2个月它也不会死的,到了春天天气暖活后,它就会可是吃东西了,开始的时候最好喂小鱼或者西肉.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一般来说,龟在15℃以下开始进入冬眠,当水温升至16℃以上时开始摄食。龟的抗寒性还可以,一般只要水温不低于4℃就能安全越冬。家庭饲养在室内一般不会低于这个温度,但如果饲养在阳台或花园水池的就要注意了。尤其是现在晚间气温低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最好把它们移入室内,放入干净的塑料盆中,盆里不用放水,用点湿草或湿毛巾覆盖龟体,平时注意喷点水保持湿度就能安全过冬了
人工冬眠:
若要成功繁殖,第一步就是要让他安全地冬眠,而且先要有正确的预备。
首先,龟的消化管道内一定要排空,因为残留在体内的食物会发酵、令胃壁肠壁破裂、引致死亡。
以下的方法可以有效地替龟排空体内食物,首先,在气温正式下降前至少一个星期(最好两个星期)停止喂食,在最后三至四天将他泡温水就会帮助他排清粪便。
要注意的是,如果龟营养不良、憔悴、衰弱、消瘦都不要让他冬眠,通常这样的龟没有储存所需的脂肪去维持这段不吃食的静止期,当“燃料”耗尽后就会不幸身亡,所以饲养者应尽量确保他的龟健康和在朝气勃勃的活跃期里吃得足够的营养。
同样,新生龟的头一年冬天也要考虑不让他冬眠,却要对他保温、继续喂食,年幼龟通常太脆弱,纵使在控制得合宜的环境也不能面对冬眠的艰辛而不能存下来,有说新生龟头一年的死亡率高达 85 %,由于两岁前都没有繁殖能力所以最好用两年的时间来对他保持温暖、继续喂食、让他保持活跃、直至他有强健的体能去应付冬眠时的严寒。

回答者: cailin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生长在温带的爬虫类大都有冬眠的习性。到了秋天,原产地来自温带地区的乌龟可能会表现出懒散的行为,这是冬眠前的正常行为。没有积存足够脂肪时可能无法活过冬眠,所以有冬眠现象的乌龟要注意冬眠前的食物补充。当天冷温度不够时,会出现嗜眠及食欲不振的现象,就是快要进入冬眠期了。乌龟冬眠时,大多躲在较阴暗且温暖的地方,或是离水将自己埋入落叶或杂草堆中。若在室内保温恒定的环境下,乌龟整年都能保持活动,但受生理季节性的影响,冬天可能有吃的较少,较少晒太阳,较不活动,反应较迟缓,并会在较冷的天气时停止进食的现象。要特别注意,温度不够时免疫力也会受到抑制而降低,使得病原容易感染而生病。

龟在温度低于16度后开始减少活动量,10度以下多数龟开始冬眠,用加热棒,可以将温度调在22度左右,这样比较活跃。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22 22:17 发表
乌龟眼睛很容易感染的
放到半水半干的环境养着吧
好像很多养龟的网友都是这么建议的。。埋在沙里,不能太干,适时适量补些水分,否者要干死的。。。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