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话说那天幺妹贼兮兮地问私语找横塘驿站花了多久哈哈…必要时还得靠高科技哇~吾也要换手机!
mindy 发表于 2009-12-22 12:59

S,我们没走什么岔路,横塘的时候ms也没用到多少你的高科技啊
靠的还是自己的直觉!哈哈
不过宝带桥到真的是靠Google map了的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日薄西山,新月初升,等我们走到了宝带桥,已经是铁将军把门。

没有路灯,只有犬吠。景色却苍凉的美。

申申恋恋不舍,在评估翻墙的可能性~~~吾在河边远眺~~~盘算今天是几月初几。

月色中,忽见一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2 17:36

夜探宝带桥,哈哈
话说,其实我们坐车时也么多晚啊,大概还不到5点
下车走路去宝带桥也就5点半的样子
夜却已经这样深了。关键是没有路灯

nEO_IMG_DSC_5283.jpg (203.46 KB)

nEO_IMG_DSC_5283.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第二天,一早起来,其实也不早了
5第一次出门在外睡到了自然醒
然后在小雅闲逛,早晨阳光很好,洒落在院子里
很喜欢它的古老而未加修饰
我们住下图左手第一间叫做“明月”的屋子

nEO_IMG_DSC_5330.jpg (463.39 KB)

nEO_IMG_DSC_5330.jpg

nEO_IMG_DSC_5862.jpg (338.02 KB)

nEO_IMG_DSC_5862.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其实小雅分了2个院子,一大一小,我们住的那个是大院
旁边还有个小院,只有2间卧房
但我更喜欢那个小院,也许是因为那颗据说有300树龄的紫藤?
早就在海马blog里听说了这颗美丽的紫藤
不知为什么,看到它,忽然想起这句话:陌上花开缓缓归
于是心底就有了个小小的愿望,就是当紫藤花开的时候,去住一住紫藤对面那间,叫做“沐香”的房间 ~~~~

nEO_IMG_DSC_5848.jpg (419.27 KB)

nEO_IMG_DSC_5848.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这里有很多A粉,哈哈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10点多才出门
步行至临顿路哑巴生煎吃早饭
这里又要批评S一记!浪费了1个半啊

nEO_IMG_DSC_5336.jpg (260.33 KB)

nEO_IMG_DSC_5336.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然后公交游2至工人文化宫
参观文庙
也是“碑刻博物馆”
下面不按顺序就随便乱贴了哦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文庙门口的碑
看不懂上面的字

nEO_IMG_DSC_5344.jpg (362.43 KB)

nEO_IMG_DSC_5344.jpg

nEO_IMG_DSC_5349.jpg (337.07 KB)

nEO_IMG_DSC_5349.jpg

nEO_IMG_DSC_5362.jpg (411.37 KB)

nEO_IMG_DSC_5362.jpg

nEO_IMG_DSC_5364.jpg (493.66 KB)

nEO_IMG_DSC_5364.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苏州文庙又称苏州府学,是由宋朝范仲淹所创建的。北宋景祐二年(1035年),时任苏州知州的范仲淹将州学(后来称府学)和文庙结合在一起,开创了庙学合一的体制,为后世和其他地方所效仿,因此有“天下之有学自吴郡始”的说法。

这里有个花絮:我和大师看到文正公头像旁那个类似简历上写着:赐进士出身
异口同声:原来不是进士啊!会心一笑,哈哈

nEO_IMG_DSC_5366.jpg (447.63 KB)

nEO_IMG_DSC_5366.jpg

nEO_IMG_DSC_5369.jpg (346.51 KB)

nEO_IMG_DSC_5369.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思无邪
司马光的字也

nEO_IMG_DSC_5379.jpg (303.36 KB)

nEO_IMG_DSC_5379.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