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牛头山穿越——2008年元旦

这是我第一次做驴,第一次户外,是怎么也得留点字下来地。

缘起……

       2007年12月中旬,随着08年到来的脚步不断加快,元旦不想待在上海,想去爬山登高的想法愈发强烈起来。在四处寻找出游同伴未果后,突然想到了前两年有朋友提起过的驴友网站——幽游。注册—登陆后,就看到了推荐栏的牛头山活动,已经发布碰头会信息了,当即就决定了,立马报名。
       其实一向喜欢这类活动,可是我是个行动力不够的人,再加上经济等原因,所以想则想已,一直未能付诸行动。

缘续……

       报名后,才发现这样的活动需要很多装备的,而我什么也没有的,并且在完全迷茫的状态...... 幸好这边的TX很热心,精灵在帖子里面详细介绍了基本装备——睡袋和防潮垫,虽然我看了后还是一团迷雾,o(^0^)o 。。。和管理员雪松的交谈让我对这个陌生的团队多了一份安心,到了碰头会才发现要准备好多东西哦,TXS给了我好多建议,列满一张B5的纸。 好多必需品啊…… 到家和妈妈说元旦要和陌生人去爬山,被一通数落..... 不过我胆子确实有点大,一个人也不认识的,一个小姑娘就跟人家去爬山了。哈哈。。。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才第一次见面,不过对这些同伴都很喜欢,很信任。最大的意外收获是看到一个大美女哦! (注:这位大美女就是秋天老婆啦!一下子我对秋天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居然能追到那么漂亮的老婆,对秋天小好奇一下,不过后来的接触中也渐渐了解点个中缘由。)

上路……

      经过一周的忙碌,东西总算基本备齐了,出发的时刻到了!整理好背包,洗个香喷喷的澡,出门了!才到楼下,发现背包真的好重好大啊!老实说都有点打退堂鼓了...... 不过这不是我的风格,放弃等公交车的想法,打车前往。比约定时间早了20分钟到了南方商城,不过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啊..... 等了一会儿,才打了山羊的电话,还在不知所以然时,就看到小虫从马路走过来,顺着他前进的方向,看到了山羊在那边摆手。呼..... 总算找到大部队了。

车上的一夜……

       终于坐上车了,一阵小兴奋..... 秋天开始主持车上的TX互相认识,小搞笑+温馨了一段,为了弥补自己的记性差的问题,在手机里面记下了所有介绍过TX的名字。 一不小心还成了这次出行的财务,一下子背负1w多巨款,紧张呢..... 掉了的话,我可赔不出啊!嬉闹结束,好多TX开始睡觉了,前面的小虫TX不一会儿睡着了,呼噜好大啊! 偶本来睡眠就不好,这样还怎么睡的着啊... 迷迷糊糊眯了1个多小时,早上四点多我们已经到目的地。

爬山咯……

       吃过早饭,导游却迟迟不出现,等我们开始爬山已经近中午了。最后整包的时候,还拐到一根登山杖。 第一段路,我走在山羊前面,被他不停的催,觉得自己体力好差哦,后来才知道原来秋天走的也累的,欣慰一下。第二段路是跟着秋天走的, 明白了他怎么会把那么漂亮的老婆拐到手的了。很细心、很照顾人的棒领队哦! 期间吃了中午饭,听从老驴建议,把背包里面的吃的全部减负了!晚上吃他们的去…… 还拿到一个一次性手套,这个东西好用的!它让我一个手拿了3种吃的。 用完收藏好,等着晚上再用。下午的行程好累哦!虽然MIKE帮我减负了2瓶水,不过步伐还是轻不下来,一路上多谢MIKE了,几乎一下午都是跟着MIKE走的,当中一度前后都看不到其他同学,一个人走的话,还真有点心慌慌的。 特别是最后一段防火墙,把我的背包也背过去了。中间最好玩的就是那段山木段了,像障碍赛,哈哈。 还让我们赶上了大部队呢。在六点多登到了山顶,一路上虽然很累,不过风景真的很美,回头看看自己从那么远的地方翻过来,站上最顶峰的感觉真的超级好!天气非常的好,风和日丽的,我们就在最高峰的山顶上安营扎寨了。由于超女在半路上扭伤了,几个领队和强驴因为轮流分担她的背包+照顾她,晚了一个小时左右才登顶到宿营地,这时天色已经开始昏暗了……

       上山过程借用秋天的话就是,高强度急行军7个多小时,有翻山越岭钻树跨栏,60度的超级大坡N个……

那一夜……

       等最后的五个帐篷搭好,天已经全黑了,得带着手电行动了。这时我也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物,就等着开饭了。 就看着秋天一阵手忙脚乱后,好像一个炉子坏掉了…… 偶的晚饭…%¥&#@#… 先吃冷菜充饥,嗯!还都是蛮好吃的!终于...终于... 有火了,就要有热的东西吃了,这时已经是超级冷了,要零下6-7°了。山羊让我坐到他的帐篷里面去,腿伸到睡袋里面去, 这样确实暖和很多呢。带着中午收藏着的一次性手套,在帐篷里面继续大快朵颐。不久,第一批的香肠终于熟了,我的盒子立马有了四小段,哇,好吃呢!他们分给我太多了,山羊自己都没得吃了,嘻嘻,留了两块给山羊,又吃了两根中翅,大家冷的受不了了,FB就这样草草收场了,煮的姜汤也翻掉了,不过我在兔子他们那边还喝到点鸡汤。 带了5个暖宝宝,分了两个给两厅和sleeper,后来九哥又给我5个暖宝宝又分给他俩三个。喝了温牛奶,揣着一个热水壶+5个暖宝宝,暖和的睡下了…… 唉,穿的那么厚重地睡在两个睡袋里面,还是在一个斜坡上面,难度还真高啊!还没拉上睡袋拉链,人已经滚下去了,无奈,只能找sleeper帮忙拉上两个睡袋的拉链,开始两厅、sleeper和我三个人的夜谈。 不一会儿,就听两厅一阵呼噜传来…… 就剩下我和sleeper了,帐篷外精灵还在试着拍星空。还在吃饭的时候,就发现今天天气晴朗,也没什么云,星空好美呢!等睡下时,夜深了,星星就更美了,大概是因为我们在山顶的关系,星空不仅仅在我们的脑袋上方,往前,往左,往右看,也都是满眼的星星,像一个碗倒扣在我们的营地上。各种等级的星密密麻麻遍布在夜空中,我是第一次这样看星空,简直可以用炫目来形容,可惜实在太冷,脑袋伸在帐篷外不一会儿就冷的缩回来了。和sleeper说了好几次,不说话睡觉了,可不一会儿又无聊的开始说话了,本来就是个睡眠不好的人,又是第一次住帐篷,还是个斜坡,人不住往下滑,要睡着难度确实满高的!后来也不知道几时睡着的。

特别漫长的一天……

Part I 清晨

      2007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是特别漫长的一天。早早的就醒了,透过帐篷发现外面满亮的,还以为是天蒙蒙亮了,不想吵醒sleeper,一只手伸出睡袋拿了手机看时间,发现才三点半…… 走出帐篷才发现一轮下旋月好明亮啊!现在的夜空别有一番意境,一轮明月,空中稀疏却密布着3等以上的星星,看得人心旷神怡。 虽然是小心翼翼的钻出睡袋,还是吵醒了sleeper,好奇地向他打听几时可以看日出,调好闹钟继续睡。五点一刻闹钟准时响了,我快速穿上外套,去了九哥的帐篷,询问了看日出的地点,记得上山的时候他说过我们的营地到看日出地点还要20分钟的路。可是这次下面的营地被别的团队抢先占去了,我们这次的扎营地就可以直接观日出了,而且告诉我,日出起码还要1个多小时…… :( 在外面又转悠了很久,外面即冷清又冷的不行,终于还是躲进帐篷去了,这时sleeper也穿戴整齐了,我们两个人就躲在帐篷里面看星星,这时还有一颗流星闪过,不过走的好慢呢…… 嘻嘻,可惜没想到有什么愿望可以许, 浪费了次机会。一边看星星一边观察着东方云层的变化,天慢慢的越来越亮,其他的星星逐渐都黯淡了下去,直至完全看不见,唯有东方的启明星随着天亮也越来越亮。到六点,天已经全亮了,我再次离开帐篷,一个人兴奋地在营地间跑来跑去…… 一个、两个、三个、四五个...... 起来看日出的人逐渐多起来。一直等到7点,太阳才缓缓地升起,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完整的观看日出,激动啊!日出的时候已经有很多TX被我吵起床了,于是这次有大量的日出照片。

      太阳出来了,TXS开始张罗早饭事项了,最佩服的是兔子他们早上居然还做了味嘟嘟咖喱饭。早饭期间我吃了超级多的东西,事后证明这是个非常明智之举!
      下面就列举一下具体食物明细:三小块巧克力,分别是两厅的、兔子的、一一的,由于手太冷不愿意伸出袖子,所以都是别人喂我吃的。嘻嘻。。。还有一大早九哥那边拿来的一瓶佳得乐,天气干燥,一瓶水三下五除二被我解决了。还吃了,一块麦饼、一口拌面、一个莎其玛、一包苔条、一个青枣、一杯奶咖、几口麦粉糊、一片荷美尔的火腿片、一口咖哩饭、四分之一个烤馒头、五分之一个烤饼等…… 写出来看着好像也不是很多么! (遗漏了什么,欢迎补充。)
      吃东西跑来跑去期间也不忘帮其他TX张罗东西,帮两厅找了3升饮用水,所以我才得以有泡面和麦粉吃:$ 。另,在闲逛中看到两厅屁股翘的老高,顺搭便一脚把他踢进了帐篷。 最后拍了两张集体照开始下山了。瘦胡放出来的那张集体照中秋天的特写实在太搞笑了!

Part II 下山

      下山的第一段路居然是重走昨天的防火带,这个路实在太难走了。我们不得不跳起了拉手舞。 接着就5小时左右的艰难下山路,90%以上的路都是坡度在50°以上陡坡,夹带70°以上的路N段,还有需要徒手攀岩下降的几乎90°的两三段路。由于前方趣游的人走的比较慢,常常会有塞人的情况。 下山途中最开心的是,路过一段山涧时,看到一片漂亮的冰柱,TXS都兴奋地洗手喝水吃冰……   晚点找两张照片附上。估计太兴奋的关系,我们就顺着山涧下降迅速,直到瘦胡发现旁边有条比较正常的山路,才把已经下降很多的TXS叫了回来,回归正道。 比较惊险的是,我有点一脚踏空,右腿直接穿过旁边茂密的草丛,荡在悬崖间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幸好有惊无险,后面的路就小心多了,尽量靠内侧走。下午一点多,还完全没有人烟的迹象,TXS的肚子都开始咕咕叫了,由于早上吃的多,我晚饿了半个小时。一直到三点才依稀看到遥远的前方有公路了,于是开始盼啊盼啊盼,又走了半个小时看到了炊烟,有人砍柴了,不久后我们已经走在梯田旁的小径了。

Part III 着地

       四点左右,所有人到齐,可以发车了,领队说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武义市,直接去酒店。等下车的时候天已经快全黑了。各自回屋,发现这个酒店很漂亮哦!除了面积稍微小点,装饰可以和5星级酒店媲美了,180的价格满超值的!稍作调整后,就出发去FB了。FB就会有人拼酒,我是那类光顾着吃的人,稍微喝了点点酒。

Part IV 温泉

       唐风温泉这天估计人太多了,外面看着很漂亮,进去后多多少少有些失望,换衣服的地方居然先要穿过洗澡间...那么冷的天气也没有干净的浴巾或浴袍可以用,嘻嘻,也因为这样偶才能几乎一路由超女抱着转移温泉池。 期间发生过诸如我们的人包了整个池子,一起大声齐呼TOM;例如sleeper展示他健美的身姿;两位同学的踢脚大战等…… 我还为四位可爱的MM亲密按摩了一番…… :$ 在我鼓动半天,诸位MM终于都准备尝试一下小鱼池后,等我们寻到小鱼池时,居然被告知,时间已过10点,不然我们进去了。

Part V 夜生活

        原计划要找个酒吧蹦迪守岁的,可惜武义现在居然没有这类地方,前段时间仅有的几个被查翻了,我晕,估计满混乱的。于是我们只能打道回府,:( 最后在巴士上进入了2008年。吃了点水果,目送几批同学去宵夜,偶们凑满六个人开始玩大怪路子,这里要特别指出一一真是个超级灵的女孩,她不会玩,居然也积极参与,活动参与性很高啊!:victory: 我建议说打到5为一局,他们几个居然说到这样子三点也打不到一局的,事实证明他们错了。;P 两厅、sleeper、一一3个人一组,我、老九、雨意一组。开始被两厅抢去了头家,于是从他们的“二”开始打,不过下一副就被我们抢到了头家,还有进贡呢。他们说大怪要进贡怪的,于是我们就一路双进贡或三进贡,顺利玩到了5,一局结束还没到三点,一一也完全学会了大怪路子的玩法。

       2007年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充实地过去了……

新年的第一天……

       本来的计划新年第一天上午的活动“熟溪廊桥、郭洞活动”在我们下午的表决后变成了睡懒觉活动……
       2008年的第一个清晨,我和一一早早的7点就醒过来了,我睡的好冷,于是把两个床拼到一起了,一一把她的第二床横盖在我们两上面。我们两刚想再睡个回笼觉,臭两厅过来敲门让我们去吃早饭一刚…… 才睡了4小时不到唉!吃完早饭,简单收拾打包以后,一群人在两厅他们房间懒散的晒太阳,于是有了一大堆毁人的照片。除了我们几个命苦的,还是有很多TX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的,小虫TX还在酒店里面用户外的炉头煮泡面呢!绝对可以评个创意奖!;P 不过不能让酒店的人看到这段,不然他们要担心了…… 酒店不能使用明火的哦!

       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找了个小饭店解决了午饭。老实说这家店饭菜的质素太差了!菜里面居然还有个不知名的虫子…… 不过乘这个机会,我们这个房间的TX拍了很多人物照。

启程打道回府咯……

       睡觉的可以睡觉,玩杀人游戏的玩杀人游戏, 苦命的我这时要开始算账了…… 而且在没有计算器、摇晃昏暗的车厢里面艰苦的计算着繁琐的账目…… 终于,搞定的差不多了,虽然超级困,不过还是没抵抗住杀人游戏的诱惑,也加入游戏人群了。最后过了枫境的收费口,有了全部过路费数据,得以结账结束,给同学们退了钱,最后全队结余43元,不久就进上海市区了。

后续……

      在南方下车后,跟着超女、轻尘几个去南方商城吃饭+杀人了,8过是川菜馆,他们觉得不辣的菜也把我辣的不行……  不过杀人游戏还是很开心的!也认识了好几个新TX,他们上次一起去的大明山。中途轻尘去南站火车回无锡了,好辛苦的MM啊!

       大家到十点多,才意犹未尽的散去,各自回家。:$ 下次再聚!


P.S. 终于完工了!有空时候会把其他同学的照片贴进来,补充内容。:victory: 不会有同学会介意吧。:P

[ 本帖最后由 mist 于 2008-1-17 23:35 编辑 ]
3

评分人数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1-16 17:24 发表
下面就列举一下具体食物明细:三小块巧克力,分别是两厅的、兔子的、一一的,由于手太冷不愿意伸出袖子,所以都是别人喂我吃的。嘻嘻。。。还有一大早九哥那边拿来的一瓶佳得乐,天气干燥,一瓶水三下五除二被我解决 ...


好像还遗漏了些呢……

[ 本帖最后由 无米 于 2008-1-16 17:46 编辑 ]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虽然我最近在减肥,8过仅限于多多运动,吃还是不会少吃地。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8-1-17 19:33 发表
丫头,哈尔滨回来在写一篇.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原帖由 009 于 2008-1-17 22:57 发表
还有冰包里剩下的几片冻牛肉


哦,对的!吃了一片。高蛋白类食物,早餐也是不可或缺的。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