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rett (Garrett)当前离线
版主
TOP
这仅仅是贸易层面的资本流动,一张张报关单的贸易,能有多大的资金流量 真正的跨境资金涌入,只走一般贸易项下是不现实的,还有一个叫资本项下外汇兑换,这个才是更多的外汇能够自由进出国境的原因。 你在国外注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1:59
没错,资本项下,注册或投资个公司或者项目,rmb变成美元顺利逃离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2:22
错了,只有能自由兑换的货币之间,才有真正意义上的升值和贬值。这个要展开了说,恐怕要码一大堆字,我懒得弄了。网上有不少牛人写过关于汇率知识的普及文章,你可以去搜搜。 另外,汇率升值还是贬值,伪升值还是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4:25
呵呵,没必要一棍子打死,天涯上经济论坛里许多人都是科班出身,而且在金融行行业里摸爬滚打了许多年的人,另外像谢国忠之类的人在搜狐上都有博客的。 况且这些基础知识根本不需要牛人来解释,随便个懂得金融常识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8:00
最近国家电网在全国660个城市查出了一个数据,总共有6540万套住宅电表读数连续6个月为零。这个未经官方最终确认的说法引起人们无限遐想,如果6540万套住宅都住上“3口之家”,差不多就能容纳2亿人! 雨意 发表于 2010-4-20 09:37
哦,懂了,就是开发商用另一种变相的方式以每年7%的利率集资,以此为促销手段,更快的回笼资金后去开发更多的商业地产,赚取地产升值的空间.买商铺的人等于变相的做了一次"被银行". 就像房地产产生危机的时候,借贷给房地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4-20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