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目前的加息,是对经济形势的一个褒义解释。
加息意味着实体经济有趋热态势。这和货币发行,通涨有关。也和企业承受能力有关。是一个多方博弈结果。
本来预期博弈结果会偏向大资本集团,不利于老百姓。但现在结果很可喜,老百姓的权益得到了伸张。加息周期的开启意味着权贵资本对平民阶层的掠夺得到了修正。
货币流向将从权贵资本专为中小企业,受扶持的新兴产业。进而促进经济向良性循环发展。

所以很好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可是有一点我觉得比较不明白的是,真正的大鳄应该在去年中央出调控之前就走了
怎么会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内还在逡巡往复,直到前不久又重新火爆了一把?
兰儿 发表于 2010-10-19 21:05



417的国十条是突袭。虽然年初我也预感到楼市调控势在必行,但作为多方,持有物业的人总会心存侥幸的。
国十条的突袭是一次重要刺激,以温州人为代表的民间资本开始撤退就是从417开始的。417以后,经济观察报记者去温州调研,温州商会连续开会,之后也有成立创投公司的行为。可以说明问题。
当然躲过大调整的人总是小部分,确实还有很多后知后觉的炒房客。真正聪明人417以后是坚决撤退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在想,最近一第列政策是不是在给太子上位铺路啊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1:11



经济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和谁上位无关。
中国经济因为地产问题,已经处于非常危险境地。调控势在必行。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本次加息没有提高活期存款利率,依然为0.36%,实质上有一半的存款提升了银行的息差。故本次加息对银行是利好。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经济开始企稳向好,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胀已经出现且预期越来越高,加息已是势在必行。加息本身其实不是件很复杂的事情,由此能联想到这么多内涵和影响,我觉得有点过于看中此次的加息事件了。
至于房地产市场,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10-20 09:55



加息很复杂,并非过于看重,而是一个明显的十字路口转折
望再研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说实话,08金融危机以来,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宽松货币政策过后,何时重新收紧
我们等待这次加息已经2年了
原本预期是2011年,这次加息实在是出乎意料
原本一些明年的观点需要提前到现在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至于本次加息对股市,个人觉得影响不大,股市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那么多资金和热钱在那放着呢。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10-20 09:56



股市目前没问题
银行股是利好
zf鼓励的产业也是利好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现在等同于是官僚资本协同外部资本席卷国民财富,xx党想作为也作为不了,水太深,横纵关系太复杂,即得利益集团太凶猛。而既得利益集团们都是XX官们的近亲,怎么管~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10-20 18:00



参考这一篇:
许小年:我们现在大步往回走 走向权贵资本主义

http://finance.ifeng.com/opinion/zjgc/20100830/2567934.shtml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看的就是印尼苏哈托,俄国毛子版本我没看到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