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不算懂行的 不过可以把我知道的说一下
红酒分旧世界的和新世界  也就是老牌欧洲国家如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算旧世界,新世界为澳洲,智利,美国 这样区分
两种世界的酒有着显著的差别
旧世界需要醒酒,也就是把酒放在容器内和空气充分接触,半小时后的味道和刚出瓶完全不同,新世界直接喝就是了
我自己觉得新世界的酒充满丰富口感,但就像一个金碧辉煌的屋子,富有但内涵不足
旧世界的酒就像一个坐落在阿尔卑斯山里的小屋,造价昂贵但不显山露水
但新旧世界无好坏之分,每个人口感不同
选酒方面要考虑葡萄种类以及产区
我觉得比较好的葡萄是黑皮诺和梅洛 我喜欢法国勃艮第产区的酒 波尔图也很好
澳洲的酒可选择BIN 8/28等
葡萄牙意大利智利不是很清楚,也有物美价廉的
一般年份有两个数字,葡萄的年份和装瓶的年份,一般的酒无所谓年份好坏的,葡萄品种起决定性作用
味道方面主要取决的单宁成分,还有发酵用的橡木桶,这个从酒瓶上无从考证的
over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忘了说,开瓶后尽量在1个月内喝完
否则瓶内酒会变老而失去口感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200的酒已经不错了
去家乐福看看吧
价格比酒庄便宜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7 16:47 发表
买斤葡萄榨成汁。。。兑些乙醇。。。。。没准瓶装葡萄酒就是这么制作的。。。。。



不用兑酒精的
把葡萄放在密闭桶里会自己发酵产生酒精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小瓶只有气泡酒有370左右的
我一直在家乐福买酒的
原来在酒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气泡酒也很好喝的
香槟推荐名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产自法国香槟地区的气泡酒才有资格叫香槟
此外的气泡酒只能叫气泡酒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喝红酒还是需要有点准备的
器具最重要
没有好的器皿红酒味道确实差很多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0000 于 2009-1-9 12:12 发表

啊?还这样的啊,我什么都没有的啊,顶多去买个玻璃杯哦(我原来还想拿一次性杯子喝喝算了的)。
那我要不也去看下那个果酒吧,但就是不知道果酒长什么样子啊。


至少用玻璃杯喝吧
好的杯子会有挂杯效果
红色的酒在玻璃杯上似乎有粘性一样的挂住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0000 于 2009-1-9 15:53 发表
呵呵,下次有机会我出酒,GARRETT出器皿,一起小喝一杯啊,也教教我喝红酒的学问啊。
以后出去还能忽悠忽悠人呢,呵呵


我对酒研究就这么多了
属于很初级的
以后有喝到啥物美价廉的要相互推荐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