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加息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附表: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单位:%
调整前利率调整后利率
一、城乡居民和单位存款
(一)活期存款0.360.36
(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三个月1.711.91
            半 年1.982.20
            一 年2.252.50
            二 年2.793.25
            三 年3.333.85
            五 年3.604.20
二、各项贷款
            六个月4.865.10
            一 年5.315.56
            一至三年5.405.60
            三至五年5.765.96
            五年以上5.946.14
I always have a plan.

加息咯,我跟随谢国忠大湿正式通知大家,房价已经见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年初我写过一篇关于何时加息的文章,预期会跟随美国就业指标,但中国内因毕竟还是占据了主导因素。
我非常赞同此刻加息。

内生性的经济结构调整已经拉开序幕。我们正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过去10年的白痴都会的赚钱方式,已经画上了句号。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或者说,新一轮10年的开幕式,是以剪羊毛的方式开场的。
我非常担忧房地产市场,因为限购令+收缩信贷已经令接盘需求大幅下降了。目前还在围城里的,认为上海地产是稀缺资源,忽略供需变化的,将发现已经处于温水青蛙的局面。
加息是一切闷锅条件具备后,开始点火的性质。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关于地产稀缺性,我想大家都应该看过东京以及香港地产的历史。
东京地价的峰值出现在88年。因为日本制造的景气,日本造就了大量的外汇储备。其情况和我们现在很像。然后就是同样的故事,大量资本无法寻得投资渠道,就炒作地皮。88年一个东京,可以买下半个美国地皮。日本人当时手握的美元惊人,没处买东西,就买下了象征美国精神的洛克菲勒大厦。
再提一个当时的小超市企业,就是7-11。毫不起眼,但经营理念是只租地经营,不买产权。
日元崩溃后,日经225指数在89年的38957点一路跳水,直到今天,只有9539点。而作为稀缺资源的东京土地价格,也持续了20年的盘跌。至今没有上涨过。

香港97亚种金融风暴中,地价下跌了2/3。香港土地面积远小于上海。但作为金融,贸易,文化中心,各方面都远强于97年的上海。

所以说上海土地是稀缺的,我赞同。但由此上升到只涨不跌,这只能说很无知。
资产套利是推进人类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但研究表明,上海的物业已经达到台北同等水平。上海房价:台湾房价是1:1。而这个数据在2000年是1:5。也就是说资产套利空间是5倍。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只要抓住历史机遇的都发财了。但同时也就是说,没躲过历史调整的人都被消灭了。我们要研究党的政策,跟党走。方可独善其身。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不过我觉得像上海这样的大中城市,房租可能会接着涨价。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19:57



房租是真实购买力。
如果未来收入提高较快,那么房租是有空间提升的。这是因果,不可颠倒。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觉得房价高不是不行,要有差异化,让普通的老百姓有房子住的前提下,有高价楼盘无可厚非。 之前看什么万源城的一个别墅开盘独栋7500w一套,我靠,在国外可以买座小庄园了!觉得这一点应该跟新加坡学习,政府加大所 ...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20:24



今天晚上东方卫视报道,西班牙一个小岛标价600万欧元出售。上面有城堡。
7500w买上海别墅 or 西班牙永久土地产权海岛,这个问题不用想了吧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觉得房价高不是不行,要有差异化,让普通的老百姓有房子住的前提下,有高价楼盘无可厚非。 之前看什么万源城的一个别墅开盘独栋7500w一套,我靠,在国外可以买座小庄园了!觉得这一点应该跟新加坡学习,政府加大所 ...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20:24




新加坡70%是保障房
我们商品房率是95%,这个老郎感叹过,是全世界的奇迹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具体细节我不太关心
但房地产到头这个判断基本可以下结论了。
今年417的国十条之前两天,我发过一个贴。
那个贴里我预测第一波调控需要观望期。这个过程中大概是先冷却,后回暖的态势。
但就像股市见6124以后,下跌到5500后还反弹到6000点,之后就一路不回头了。
我看见楼市大鳄正在迅速撤离市场,我也看见散户拿着大把钞票在蜂拥接盘。
这个故事和股市一模一样。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那最近会不会出现大绿一片的场面啊。是不是可以下手买点啥了呢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0:55




楼市下跌,对中国经济是重大利好。
消费能力将被实质性的释放出来。未来消费概念,新兴产业股票会主导长期行情。
这中间切换还有波折,但方向很明确。可以很有信心的去操作。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