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蛮有感触地,索性多说两句
香港的老房子老社区虽然外表陈旧,但陈旧的社区一样有高规格的社区配套.
随便哪条街,早上的菠萝黄油包,火腿双拼蛋三明治素质都是一样的高.
随便哪个路口,车辆都按照分道线规矩行使,双黄线哪怕没警察没探头,绝对不会雷池半步
随便哪个自动扶梯,都会给急需赶时间的人留下一个身位
这,也许就叫标准,社会的标准
我们内地,哪怕是上海北京深圳这样的顶级城市,没有这样的社会标准.有的只是越来越功利的商业,越来越淡薄的人心,对丑恶现象的习以为常,对麻木,缺乏变化生活现状的毫不觉察
诚然,我们花了30年,做完了西方200年的社会改造,我们没时间慢工出细活
但是,我们身处在机遇的时代,同样,我们也失去了某些更珍贵的东西
唉,叹口气
悲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