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就找走在我后边的那位吧
nano 发表于 2010-4-8 13:39

你丫的!敢吓我啊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4月1日 上海——武汉——木鱼  风景:江汉平原,夜色神农。事件:火车惊魂。关键词:感冒

早上6点42的火车,6点40我们大部分队员全都坐在火车上焦急的等待火车的开动,不,错了,是在焦急的等待还有一名队员海蓝宝同学的到来。这妞在6点15的时候发个消息给我说,忘了带防潮垫了。我连忙打电话给她:垫子我会帮你借的,你快赶到车站来。6点41分,我还站在列车门口焦急的等待着海宝的到来,企图劫持火车让它等上个些许分钟,我可不想在活动还没开始的时候就确少了个队员。站台上的列车员劝我:说不用等了,快进去吧,要不车门一关,你也进不去了。在绝望中我向着列车门里走去,突然楼梯的上方有一团蓝色的物体飞奔过来,虽然是飞奔但我还是觉的好慢,我看清楚了,那就是已经奔的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的海蓝宝,冲上前一把抓住她就往车门里拖,。。。。。。。。门关了,车动了,我们上来了!!!火车上听说轻舟姐在出发前的一天感冒了还带些发烧,自己感觉自己走不了,想有了放弃的念头。同样队员奶糖和海蓝宝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感冒症状,当时只觉的出行略有些不顺,没考虑到太多,没想到却埋下了很大很严重的隐患。这是后话。
      上海到武汉的动车在外面小雨转大雨转阴转晴的天气下在下午12点40赶到了武汉站。出了站和武汉当地的驴友自然兄弟接了头,对了暗号,上了去木鱼的包车。我们要去神农架地区里的小镇木鱼了,多有诗意的一个名字啊。路上经过了江汉平原,窗外的油菜花地开的正浓正艳,一个小时俩个小时,三个小时,我们也慢慢的变成油菜花腻了。好想换些不同的景色来看。晚上8点左右,我们进入了神农架地区,车行走在高山公路上,窗外闪过蔓延的翠绿,在一路上见到一种树,高高大大的,象柏树的模样,有人说:“这是神农架特有的香柏树,它的香味独特,蚊子闻了都不咬人。”有人说:“这么神奇,弄一些种到城里去多好。”这种树只有在神农架才能成活,才有香气。有人叹息,但我却不这样认为,我知道,任何一种生命,都会有它自己选择生存环境的权利,如这种香柏树,没有了自己的环境,宁愿失去香气,乃至生命。就如不到季节的菜怎么弄味道都没有原味好吃。
     木鱼镇坐落于大巴山的崇山峻岭之中,沿途经过潺潺小溪,清澈见底。据向导说,以前的水更秀美,更野性,但是由于政府修建了层层水电站,把水都拦住了,使下游的水源越来越少,几近干涸。我们到了木鱼镇,由于清明节的那几天,街道上人不是很多,感受到一种田园生活的宁静。木鱼镇出乎意料的小,但开发规模却是惊人,街道两旁宾馆、饭馆、店铺林立,等待拉客的各种各样的车辆三三俩俩的靠在路边。很多宾馆早已被旅行社提前订下,大多已客满,真让人怀疑当无数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蜂拥而至时,这样一个小镇将如何承受。第一次让我们深深感到这个小镇与这里古朴、原始的自然环境的不协调。
   木鱼镇的夜,静谧得超出人的想象。我们住在半山上的一家宾馆,从窗口正好俯视整个木鱼镇,灯光的溪流,在暗夜里沿着街道轻轻流淌,却没有一丝喧哗,四周的高山,黑忽忽的静默,守住千年的神秘,任人驰娉自己的思绪,穿过时光的隧道,翻阅历史的痕迹。就这样静静地站在窗边,望着无边无际的黑夜,望不尽的群山。如此寂静的黑夜,浓黑的,望不见一丝光亮,在床上展转难眠。习惯了城市的喧嚣,习惯了城市的夜空闪烁的华灯,重归宁静却难以宁静,不知不觉在美梦中睡着了。
3

评分人数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永远都不会忘的,我需要照片~大量的~原始森林里的照片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以上这段文字 摘自朱自清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4-8 21:53

什么意思啊,呵呵 盖老板,什么时候一起出去啊??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4月2日 木鱼——阿弥托佛崖——杜鹃林——高山草甸—老君寨——黄昏岭  风景  冰雪荒原 高山草甸    事件 混帐门   关键字 焦虑

穿越第1天。早7点起床,天公作美,晴空万里。8点20分,木鱼镇出发,特别看了下茧人海拔表,1160米。出镇进山。神农架的清晨,有着别样的风韵。夜里静默的群山,现在隐在轻纱似的晨雾里,不多时,脚边也有了似真似幻的雾气,腾云驾雾的感觉也不过大致如此了。(省略过与森林保护站的交涉,比较煞风景)

阿弥陀佛崖,让我们终于到达了这个地方,海拔2300阿弥陀佛崖,我们终于到达你这了,有一小石碑上隐约的刻着这几个字,它是兴山县与房县的界碑,清朝时立的。据说这呢是土匪出没最凶的地方,立此碑的目的有让人做善事的意思,所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啊,阿弥陀佛哦。再向上走300米,豁然发现一个开阔的高山草地,这才是杜鹃岭上真正的扎营地。但我们不在这里扎,这里是我们午饭地点。真爽,前面的行者在这儿留下了很多活动的痕迹,但感觉保护得很好。向导说去年五一节这儿搭起了200多顶帐蓬,放眼一看,仿佛是在蒙古草原 一样,只是少了些牛羊。这高山草地给人感觉是一望无际,被称为神农架的“坝上草原”、“香格里拉”,本地人称为草甸,给人感觉是松软无比,但踩上去却坑坑洼洼并不平坦,我们在想如果有时间,躺在草甸上看看这天空那正真是一种享受,天空的蓝一会深一会浅,时有云时无云,云朵时静时动,闭上眼,感觉阳光的温馨,忘却烦恼与忧愁,多好。

轻舟姐大叫一声:“有猛禽”我还在思索猛禽是个什么玩意可以吃吗的时候,顺着大家的眼神看向天空。一只大雕在空中盘旋,时而俯冲时而张开翅膀慢慢滑行,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只飞禽,它孤独的飞行着飞行着。

午饭后,继续上路行军。从垭口上山,不到1个小时就来到老君山草甸,海拔2600米。她和我们那边的高山草场不一样,四面无山,连绵的草坪一直延伸到山顶。大片大片还葱绿的杜鹃林点缀于枯黄之中,一弯小溪缠绵而过,远处的城墙岩又让人联想到古战场。顺着草坪斜上,左边是老君山的最高峰海拔2936的老君寨,右边是老君顶。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好轻装冲顶老君寨,留下了3名带有感冒症状的队员,轻舟,奶糖,海蓝宝看守背包。

小道已看不见土壤,能踩上的是落叶滩,是草海,是雪毯。走过草甸,前面是稀稀落落的灌木,树叶是异样的红,再往前一丛一丛灰白色,是死去的箭竹,再深入便看不到有路的痕迹了,身处在密密麻麻的箭竹林中,箭竹长得是那样的茂密,都没有落脚的空隙,我们虽然手拄登山仗,另一只手紧抓住身边的箭竹,也很难站稳脚步。却不知道原本这样旺盛的生命怎么全都死掉了。死去的箭竹林静得出奇,只有我们几个艰难的穿越时发出刷刷的响声,我们已经淹没在其中。偶尔发现倒在竹林中的死树,已经化为朽木,整片竹林使人感到萧索、荒凉。

在向导的带领下征服了老君寨。老君寨位于神农架的核心处。老君山顶海拔2936米,仅次于神农顶,为神农架地区第二高峰呢,曾建有老君观,现此观已毁,仅存残垣断壁让我们想象曾有的壮观。在顶上拍照留念,下撤汇合留守的队员赶往第一天的宿营地黄昏岭。 当到营地的时候太阳已经慢慢落下气温也迅速的下降。天黑了,胡乱的吃了些东西围着篝火烤了起来。这一夜太冷了,在熊熊的篝火旁居然感觉不到温暖。半夜里,轻舟和海蓝宝俩个女队员因为不知道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还是身体本身带着感冒,和我们男队员商量着一起挤挤一下,这样可以温暖一下。OK,没问题,但没想到在通风型并不是很好的帐篷确埋下了炸弹。迷迷糊糊的睡到大半夜,被冷醒,按说我这个零下8度的睡袋还可以啦。我估摸着帐篷外的温度应该在零下五度左右了。“卜呲,卜呲”一种轻微的声音,就象是一种动物踩在积雪上的声音传入到我的耳朵里。我有点害怕,抓起了瑞士军刀,摒住了呼吸,传来了,又传来了,。。。。。。是茧人的打呼的声音,你大爷的,睡的这么香,南迦巴瓦的睡袋就是暖和。(打个广告啊,大家别扔鸡蛋啊)继续昏昏沉沉的睡去,会有什么可怕的动物在外面窥视着我们吗????

10040615254489dd28a781cc4a.jpg (114.93 KB)

10040615254489dd28a781cc4a.jpg

10040620264c42a93f5ca1e69b.jpg (123.99 KB)

10040620264c42a93f5ca1e69b.jpg

1

评分人数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冰雪荒原

1004061237f9f5e9d605736711.jpg (105.93 KB)

1004061237f9f5e9d605736711.jpg

1004062245d3666507756dbf6e.jpg (59.99 KB)

1004062245d3666507756dbf6e.jpg

100406224274e5530c38c4c1b7.jpg (76.33 KB)

100406224274e5530c38c4c1b7.jpg

1004062240430ff226284fb312.jpg (63.24 KB)

1004062240430ff226284fb312.jpg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哈哈~~
笑色吾了。。。
风动 发表于 2010-4-12 10:13

弄黑烦!!!抽弄哦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我发现一个事情,不知道是不是真相

这个骆驼,似乎比年会上的骆驼胖了两圈啦
killy 发表于 2010-4-13 16:50

事实是头发没有了以后的,视觉错误。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4月3日  黄昏岭——老君顶——原始森林——老君洞——乌龟峡营地  风景 原始森林 事件  崩溃  关键字  幽怨

早晨起床,帐篷内的温度尽然不到2度,帐篷外的毛巾冻得像根铁棍,在水中怎么搓都柔软不起来,害得我脸都没洗。帐篷外的无边的山群,风景美的让你咋舌,层层叠叠的山风起云涌着。前面是层层叠叠的山峦,白茫茫的云雾弥漫在周围,在山间飘荡,看上去亦真亦幻,宛如八仙过海里的奇景。据说风景垭的风景十分钟可以变换多种,忽云、忽雾、忽晴空万里……让人百看不厌。。。。。不洗脸有什么,在这一刻我的心是清透的。

趁在大家都是洗梳的时候,向着营地的上方慢慢走去,(其实是想找块大石头后面方便一下,清晨有三急,大家都懂的)忽然转头一扫环看四周,五彩的山峦将我们围住,天是久违的湛蓝,淡淡的白云在天上随意地一抹,连阳光都透着那么清亮、明媚,照得一切都是那样的纯净,营地坐落在茫茫的高山草甸里,一片的金黄色,夹杂着一片一片的雪色,微风吹过,掀起阵阵金色的浪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惬意与感动。

收拾完,随便吃了点单兵干粮,打完包准备出发了,今天的行程会很虐。目标是对面那座看上去比老君寨更加挺拔的老君顶,但没想到的事,最可怕的经历在与我们登顶后的过程中。起初坡度很缓,我们充满了斗志和激情,发誓要把这神农第二峰踩在脚下,看着上面似乎并不很高的山峰,行进速度飞快,都无暇顾及身边美丽的景色。我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毕竟海拔两千多米,对我们这些生活在平原上,平常又缺乏体育锻炼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行进不多久,便开始感到呼吸急促,气喘如牛,双腿酸软,脚步沉重。(有点夸张)不停的上升上升再上升,在中午11点的时候来到了老君顶顶峰下100多米的小山凹里,这是我们午饭的地方。由向导带着全体队员半小时轻装冲顶,半小时下撤。

已经看见顶峰了,树木不多,有一大片乱石区,前几天下的大雪给这一片地方留下大量的冰雪区,路比较难走需要特别小心。当我们终于历尽艰辛万苦来到顶峰时,没有更多的言语,都默默地坐在那里回看我们走过的路,眺望着远方,天离我们是那样的近,仿佛张开双臂就可以放飞自己。肉体的疲惫与不适,都已经感受不到,我们尽情享受着精神的愉悦,我们已经与天地融为一体。我们仍感到万分的自豪和欣慰。不为别的,只为我们这一路的经历将毕生难忘。拍了N多的照片留念之后,迅速下撤,上面起风了,好大很冷。下撤的路因为冰雪的路面而异常的难走,轻舟姐又已经吓的腿软了,向导在前放一根绳子牵着我们的姑娘向下缓缓的撤退。

半小时后到达午饭点,吃饭,香喷喷的香肠饭加上辣肉黄花菜汤,那个舒心啊。饭后休息了一会,12点30开始进入原始森林,向着我们今天的营地走去。。。。。。(后面的这段文字实在是太沉重了,甚至我都不想去回忆。)不知道该如何下字。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下坡下坡,树林,全是树,我不认识的树,很多,遮天盖日的,光线很不好只有丝丝穿透树叶的柔光才能告诉我们这是在白天。滑倒,屁股着地的下坡,这是最常见的,挂着树枝犹如一个个猿猴般的下落。下坡下坡,下坡是最难走的,背上的大包重压着身躯,坡很斜陡,坡斜度约50-60度,脚下的草密而光滑。让人有种寸步难移的感觉,可以说根本就没有路,路只能在心里强迫自己称之为“路”。好在向导在前面开山创"路",我们沿着他的脚步缓缓下行,虽然手上有登山杖支撑,还可以借助周围的那些树枝与草做为攀附,但还是时时滑倒在地。崩溃

下坡下坡,丛林越来越深了,路越来越难走了,树枝东倒西歪挡着去路,有的地方需要翻越,有的地方像钻狗洞似的爬过去,100多米的山路用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翻越。我们在原始森木林中穿行,感觉有些阴森,特别是当NANO不停的回头和后面的那“人”说话,(NANO是队伍的最后一人),崩溃。慢慢就接近在溪流边走了,森林中不时有枯树,也许是被雷击了的。松树的枝上常常长满着苔藓之类的,说明相当的潮湿,偶而还有野生的菌,但颜色鲜艳夺目,估计是有毒的 。下坡下坡,看见了小溪,就应该快到营地了,有水源才会适合我们的生存。(这是茧人告诉我的,不是贝尔告诉我的)。

最后一段路了,前面的队员已经拉开了有段距离,有些队员已经到达营地了。我和奶茶,奶糖还有NANO走在了最后面。NANO已经不在和后面的未知生物对话了,他现在改成不停的神神叨叨的碎碎念,慢慢的放慢脚步仔细听,只听到他嘴里不停的骂“你他妈的,你他妈的,他妈的。”我和NANO户外好多次了,平时里对他的认识,这孩子老斯文了老文明了从不骂人,一直开心的被人欺负着。他骂人了,崩溃。

奶茶走在我的前面,小嘴嘟的好高可以挂上小油瓶了,眼神那么的幽怨。她一整天还感冒着,纸巾以不知道用去了多少。一路上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说着要不走了,停下来的话,只是说说,路还是要靠自己一步步的走。边走边抽着小鼻涕的,(掉眼泪我没说哦)我们知道这里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了,我一直在她身后鼓励她,“你是最棒的女人,你不是一般人,你是我见过意志力最强的女人,你是大山的女儿,你就是传说中的神农Queen。”于是她战胜了自我,战胜了困难,安全地爬了过去。

当走到营地,摔下背包,什么都不想动了,每个人的眼神都是如此的幽怨。就着篝火随便的吃了些热热的东西,感觉自己的呼吸很不顺畅,好象是感冒了。肯定是那个小病毒海蓝宝,昨天晚上跟我们混帐篷的,病毒在空气不流通的帐篷里感染到我了。哈哈,好久没有生病了,这丫的。在篝火边听着向导和挑夫聊着山里熊的故事,忙呼喊着队员们把食品都藏起来,不能放在外面招熊。因为身体有点不舒服,早早的钻进了睡袋里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今天外面不冷,肯定能睡个好觉。

不知道几点了,很难受,好象有点发热了,有点冷,咳嗽了,想爬起来去拿药,可是无力,无力爬起,无力去问人拿药,还是一头躺下继续睡吧。一个晚上不停的做着奇怪的梦,你们送我去了神农架医院,一会又送我去了木鱼的医院,睡梦里我感觉自己跑了好多医院。眯着眼看着帐篷,天有些微亮了,明天等待我们的又会是什么??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