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6 08:58 发表
死得这么惨。。。说明还是有人格缺陷的。。。至少没有处理好同政敌对手之间的关系。。。。。。同敌人的关系也是门大学问。。。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才是高手。。。仁者无敌懂伐。。。。说到岳飞、袁崇焕等人。。。打 ...



人无完人,臣能治国繁荣于一个时期已经好极,能杀敌于阵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就是英雄!
人格有无缺陷是人言人非,你觉得他们有缺陷是局小处而忘大局非辩证的思想。
不会辩证的看待历史,可见你仅有道家的慧根——无为!!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6 10:39 发表
说说李陵。。。李陵寡不敌众被俘虏。。假降匈奴。。。。本可以死报国。。并且应该想得到汉武帝刘彻(刘小猪)的年轻气盛、心狠手辣,不会轻易绕过他的家人和朋友的。。。。。。。。。说到底李陵还是情商不高。。或者 ...


你读史拜托读透彻好不好?
李陵不是假降匈奴,他仅凭5000步兵周转瀚海漠北半月杀敌3万余,最后退守到边界谷中仅剩十多人,可怜箭支武器用尽在关外被俘。
刘彻的老年变态是瞬发,不是必然的,与他吃多了道家仙丹脑子进水不是没有关系,再加之东宫太子巫蛊之祸(咒他老爹早死他可以凳位),让刘彻神经崩裂,故才刚愎自用不信他人,一有疑虑就杀人跟电蚊香杀蚊子一样死光光。
在前线多日的李陵又怎么可能知道这些宫廷内变!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6 13:06 发表

能逞一时之能那不是英雄。。连狗熊都算不上。。。为图一时之极。。。不能可持续性发展。。。那也是涸泽而渔,图一时的风光。。。过后只能是过眼烟云。。昨日黄花。。。。
小智之人路人皆是。。。大慧之 ...




英雄立身阵前用一条性命,逞一时之能图一时之极
为的是保家卫国,被你说成是狗熊,可悲~

世间之事本来就是沧海一粟,连渡渡鸟都灭绝了!
道长朔年居山林,不闻世事是为大智慧,这些个凡人俗事的确不能入眼。
我们乃小智之人,逃不过痛心疾首。

只可惜⋯⋯
道长~家乡的母亲在流泪啊~~~

TOP

啊⋯⋯竟然又翻页了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2:53 发表
仁兄。。MS您才是國學遺老的说。。。跟着您我们都回到繁体字时代了。。。是不是跟着跟着我们就都得回去看甲骨文了啊。。。



伦家可能港澳同胞,或是海外侨胞,繁体字8是局限某时代哦。

其实现在简体字并不符合汉字演化的原则(残念一下——|),繁体字在秦一统使用隶书后,沿用了2000多年,简体字不过60多年的历史。当然简体字对社会的变革也是一种进步。



泱泱中华五千年,实际从史载的东周共和元年开始算,世人能认可的只有3000年不到,卜卦龟甲文与青铜器金文的研究能帮助我们了解先秦三代诸多文化遗产,能学习和研究未尝不是一种好事。请不要抱有鄙夷的态度。

TOP

现在看书的人越来越少了,百家讲坛在电视媒体中深入浅出,图文相并的科普式讲学的确很好。王立群的昂扬激情与易中天的独辟蹊径都很让人着迷。

偶高三修的也是历史,因为学校里考艺术科都选文科,偶又是极度厌恶自己很多都无法认同的政治条款,选历史本有无可奈何之感。很幸运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历史老师,是她第一个告诉偶们历史——因时光流转而不可逆,所以别有客观性。说故事一般的讲史方式,让偶们都饶有兴趣的记住知识点,基本也没有怎么去硬背过书,实在是非常的感谢她。

个人更加倾向于看书,书本有拿捏在手的实在感,读到精彩处还能划线批注,重复翻阅喜欢的段子。
较轻的书在通勤上下班的途中,无意识便能看掉很多本。储几柜子自己都看过的书是很大很大的快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