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外行看热闹。
对于自己不完全懂得的东西,是无法批判的,正如中医。

相对论数学公式太多,我可不懂,
爱因斯坦自己之前都专门找人补习了数学才完成任务,学术上晚年更是没能突破。

所谓破解也纯属热闹,不必当真。

TOP

我也凑了一下热闹,网上搜了本电子书翻了翻。

原来是科普类的。

我想当然地认为:
科普科普,就应该是在得到了真正专业的科学家们认同后,将这些定论性的知识用普通人能看得懂的语言,尤其是摒弃了数学公式,用定性而非定量来描述一个科学理论吧。

可是相对论是这种情况吗?已经被国际专家否认了吗?
现在就来科普,早了点吧!

TOP

还是先从科学的角度推翻相对论后再来科普吧!

而且,文中用了不少的尖锐否定性的如“无中生有”、“无凭无据”、“指东说西”之类的批判性词语,意思说相对论从出发点上就是不成立的!
如果相对论真是存在如此明显重大的错误,当时的科学家们都是傻子?

文中引用了不少爱因斯坦的公式截图,显得很专业的样子,可是从来没有从数学角度批判过,也没有把截图中难看的Word校对标记去掉,当然,这是科普嘛,不用太专业的……
文中引用了爱因斯坦自己写的《相对论浅说》,把科普文中用比喻来说明问题的观点严肃的相对论论点当作来驳斥,真有创意。
文中引用了不少马列主义的认识与实践论,好大的帽子!
……


我想起了一个时期,当时全国人民都是数学家,都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不就1+1=2吗?
可实际上,没多少人知道哥德巴赫猜想的真正含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