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先顶,等下班回去重新整理游记,那么有意义的,一定要发帖好好写的。给我预留个时间段。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4 15:00 编辑 ]

TOP

绿水青山      

     一直都在酝酿这次炉西峡的旅行情绪,装备,干粮,体能和心理。说实话,我这个人还是偏腐的,自虐是有违我生理本能的运动,但是我耳朵根子软,J说去报名吧,我就说,哦,好吧。
      看着新添的装备一点点快递过来,终于在一片忙乱中有了要出门的感觉,提前一周,我和J2只菜鸟,P颠P颠拿着借来的帐篷,去延中绿地自学如何搭帐篷,反正是连蒙带猜+场外求助,7手8脚地随便搞了一个半成品(事实证明,我们搞的果然是个半成品,领队精灵对我们按照当时方法扎的帐篷批语:要吹掉的),然后就自以为OK了。
      4月30日 周五 多云 晚上,依旧是一片忙碌,大部队从人广出发的时候,我还在办公室写我最后一个工作邮件,以至于匆忙出门时,忘了带我和J的餐具,然后,不得不在南方的麦麦窗口,对着人家小姐的白眼,要来的4个一次性勺子,凑合着用用。
      我办公桌的旁边墙上有张大大的中国地图,在上面,我没找到炉西峡这个地名,从上海出发,车开了大约11个小时,到了峡谷口。对于未来3天我要见到的风景,要走过的路,即使此时,依旧还有些茫然。峡谷入口的地方,是一条长长的,在修的水泥路,2旁的风景和我在浙江其他地方看到的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不同,顶多是山高了点,农居更民族风了一点。
      进山的路整整走了一天,无甚难度,景色也略显单调,趟过2条小溪,算是对我溯溪鞋的小试牛刀,山中无岁月,日头偏西的时候,来到了第一个宿营地---桂远村。村子依山傍水,就是黑灯瞎火,卫生设施差了点。借着狗仔的名义四处蹭饭,这个是当驴的乐趣。本来以为自己够FB的了,军用自热饭,真空三珍斋的牛肉,俄罗斯的巧克力,没想到各位TX们啊,你们太神奇了,除了全套锅碗瓢盆,气炉气罐,还有大米,面粉,年糕,新鲜鸡蛋和大白菜,OMG,你们怎么背上来的?我发现现在的男生好啊,烧菜做饭,末了还提供餐巾纸。入夜,天空晴朗,许是山峰挡住了明月,亦或是下弦月末,总之愣是没找到月亮,星星却异常清晰,一眼就认出了好久不见的北斗星。其实当初来户外的目的特别单纯,就是想看看被灯光遮蔽的星星,然后发发呆,什么都不用想。入睡,伴着潺潺流水,随时随地乱叫的鸡群和隔壁帐老朱的鼾声。

回来3天了,脑子里还是空空的,身体累,但是心里舒坦,不知道游记怎么写,怎么写,也是写不出当时的心情的。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7 12:12 编辑 ]
1

评分人数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7 13:30 发表

完整版的看过了,哈哈


完整版还没写完呢!

TOP

      第二日开拔,全程水路,不出50米,就堵住了,前方报告,山石挡路,依次前行,大部队原地待命。这次出行,YY人数众多,队伍浩荡,我夹杂在当中,保持低调。山石是接连的2块1人高的巨石,没有后退,只能前进,不跳也要跳。J这个脚程快的家伙又不见了,我是穿着鞋也赶不上她。再说了,我本来就体力不支,四肢不勤,还喜欢东看西看,看看好山好水啊,看看有没有帅哥啊,好吧,都有。炉西的美在于原生态,江南的灵秀,闽北的山势,还有那青绿的水,青绿的山,就是未经开发的璞玉,美得让人心醉。突然觉得一切都辛苦都是值得的,为了,这山,这水。就是那种梦想中的家园,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如果能通电,通宽带,再有个超市,我就真的不想回来了。
      山路阻且长,我上窜,我下跳,走到没路就撩起裤管,趟过小溪。PEONY是我的第一个英雄,跟着她的前进步伐,踩着她走过的路,总算是在一个休息点的时候,赶上了已经淡出我视野很久的J。当时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后面好像是小俊在嚷嚷说,不要停,继续走,切~~~不踩他,我一PP坐在岩石上,一把从背包的2个边袋上拔出一瓶魔力,一瓶矿泉水,动作一气呵成,看得旁边MAX和他家蒙面大侠对我刮目相看,爆笑不止。诶,我容易吗,牺牲自我,还要娱乐大家。此次与J的汇合,对我意义重大,因为遇到了第二个英雄,超速。此君竹杖芒鞋轻胜马,平时低调地根本看不见,后来,人家笑嘻嘻的对我说,他是第一次ZN,ORZ,第三天走山路走到一半,据然,还能在块悬崖峭壁上做俯卧撑。总之,在这里要超级感谢超速,要不是你一路拖着我,我估计我不是滚到水里,就是滚下山崖。最后,我要跟你道歉,虽然跟在你背后走了2天,但是我后来是真的没记得你的背包长什么样子,我就记得你那个草鞋长什么样了。
1

评分人数

TOP

       在做了充分的脚底被动按摩后,等我瘫倒在营地,基本上,属于一动不能动的那种。于是英雄们又出现了,等我回到我小溪边的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帐篷奇迹般地被搭好了。英雄们,谁动的手?我近视眼没看到。J对我这种懒人开始不屑一顾,好吧,我错了。为了将功补过,我决定躺下来做面膜。
路人甲:这个人是谁?(答曰:有奖竞猜,答对有奖)
路人乙:弄倒是会享受的吗,人家都躲在帐篷里做,你干吗光天化日?(答曰:吸取天地之精华)
路人丙:拍照留念,以此要挟(答曰:反正你们不认识我)
      困思懵懂中,依稀听到,有人跟我说,你帐篷搭得不对。 心道:延中绿地自学速成班,能对才怪?领队精灵是好人啊,终于让我明白,帐篷袋子里还有一卷黑色细绳是干什么用的。谢谢领队!
      被某2人忽悠走了一包牛肉后,晚上10点,我们又饿了,此行的另外一个收获就是认识了AIMEE,我们3窝在帐篷里,吃光了最后的库存,明天轻装上阵罗!

TOP

原帖由 mist 于 2008-5-8 12:50 发表


后来召集成功的呀,老九、兔子、大笨、我 四人成行。都说好吃哦!


哪里的大肠面好吃,我就知道长乐路上的金刚面馆的鳝丝面和辣肉面很好吃。

TOP

小白的视角跟我们这种小跟跟不一样的,顶一下,你继续哦!

TOP

原帖由 mist 于 2008-5-8 15:18 发表
  那么多人喜欢大肠面啊?嗯,我再召集一次~~

to 私语:这家店是在八仙桥那里的,复兴路靠近吉安路。



对的,要再召集一次的。很久没吃面食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