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海还挺冷的啊今天

TOP

回单位后一堆事情,忙得毫无头绪~~~

于是抽空写个游记,现在只有上~~~下还没写~~~学习教授风格,长,且不配图~~~

TOP

当我今天背着我那个夸张的登山包进我办公室的时候,我同事那是一脸的惊愕+好笑:我以为你周末才回来呢!

不敢不敢,我这是旷工出门,自然不敢过于逍遥~~~不过回来的时候查邮件,我看到个好消息,原来我老板也放假了~~~

能彻底当跟跟的滋味还是很好的,比方不用管线路,住宿,不用去跟路人甲,匪兵乙打交道,我的唯一的乐子就是给大家提供个乐子~~~

山西的空气状况确实令人担忧,明明是晴空万里,放眼望去,却依然灰蒙蒙。和所有的大城市一样,春节期间,太原的马路上空空荡荡。对于吾来说,最关心的是吃食,我对面食非常之不感冒,幸好我们住的汉庭对面有家“唐都”大酒店,过年不打烊,吃食山西口味广东菜,补个宵夜,吃撑了回去睡觉。配山西陈醋的莜面我还挺爱吃的。

汉庭的荞麦枕头吾不喜欢,吾喜欢软枕头。所以第二天醒来,已然9点,话说之后的行程都灰常美好,唯一的问题就是,吾的睡眠时间实在太短(各种原因),直接导致,吾白天睁不开眼观察路上是否有煤老板~~~

晋博之所以能称之为博物院,那宝贝可真是多啊,古墓派出门,除了吃饭,就是看老东西。晋博的讲解员我也要表扬,10个钱的讲解器不用租,人工服务更靠谱,带着我们兜兜转转了2个楼面6-7个展馆,大哥,您的知识够渊博的啊!

太原建南汽车站有直接去平遥的车,26元/人,2个小时不到点到平遥,途径祁县乔家大院,我们没下车,这决定是对的,除非,你跟某人,某人,还有某人一样,有那个什么残残证。。。。。。。

平遥县城是个典型的古代县城的模样,回头再表,满大街都是住宿,我们去了官衙青旅,据说在古代,是驿站。通铺没床位了,给了间只有空调,没有暖气的标间,睡没有火,只有电热毯的炕,我嘿嘿一笑,哦哟,这室内温度,跟上海差不多呀,北方人可能受不了,我们江南人,住着还不错,最重要的是,通铺的价格,标间的待遇,还配八仙桌和太师椅。

去的是双林寺,直接导致了琥珀童鞋在帝都的时候“双林幻灭”了。(请自行百度佛教典故),彩塑那叫一美轮美奂。此间的韦驮(tuo,二声)更是生动形象,极有腔调。给各位邮寄的明信片,我们也选择了双林寺众彩塑,请各位记得查收。

过年就要有年味,不是那个深宅大院里,争风吃醋的大红灯笼,我寻找的是散发着傻里八几,朴素的晋中农民气息的过大年的感觉,吞火球,耍大棍,玩杂耍的灯会才是我的心头好。平遥这里,虽然商业味道浓重了点,不过也还算热闹,熙熙攘攘之间,灰砖高墙之间,渐入佳境。另,晚上远离商业街的平遥深巷,很适合拍武打片,咒怨片神马的。

第二天,算得早起,8点半的时候,某人过来敲门说,外面一车的人就等着你们俩去王家大院呢。

说是大院,其实已经是个大堡了,依山而建,从左至右,易守难攻,要啥有啥,放个小型军队那是绝对没什么问题。吾觉得,某人后来在帝都说,要找个有3K间房的婆娘,灵感大致就来自于此地。走了2个多小时,才算是走马观花的逛好这个“民间故宫”,请问,这古代的晚上,大家是如何能够不迷路的呢?

回来的路上,大家在关心待会我们要去县城里的县衙,日升昌的票号,我就瞅见了平遥火车站旁有家新开的火锅店。

话说我们果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去个县衙,就正赶上县老爷升堂要判案。威~~~武~~~狭小的日升昌,吾国BANK之雏形,这小小的一间院落,原来能影响着半个国家的金融,甚是不易啊!

我的追求就低了点,什么有福气的麻酱配韭菜花,是吾吃火锅的最爱,然后,服务员,再来一盘糖蒜。

这晚上,我们做通宵卧铺车,赶往大同。

TOP

得瑟吧你~~~

TOP

去大同的卧铺车是事先定好的,基本上还算淡定,虽然早上4.30就被列车员morning call让我十分之不爽。回到酒店,我倒头就睡,翻来覆去的睡。

10点的光景,被迫出门,去寻找那个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大同刀削面当早餐。未果!于是麦麦的干活,6元早餐结束,12点午餐优惠还没开始,请全价喝热朱古力。

大同市内的景点离得很近。善化寺,上下华严寺,九龙壁,还有一段正在翻修的城墙。

科普下,善化寺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辽,金寺院。

上下华严寺合并联票了,死贵80个钱,凭当地身份证,20~~~我觉得这个倒是挺合理的。去华严寺要看那个著名的S型露齿观音~~~百度下了后发现还有个凄美的故事。也可能是我睡眠不足,最让我惊艳的是壁画,我看着每幅壁画怎么都那么有呼之欲出的立体感呢?真的是我眼花了嘛?

九龙壁没去看。

但是一定要去看的是云冈石窟。莫高窟精美的是那飞天的壁画,而云冈就是实在的多,全是面露微笑的大佛。而那大名鼎鼎的洛阳龙门石窟,还不是迁都了之后,才移植过去的。天水的麦积山没去过,听敦煌遇到的台湾妹妹说,那个是可以让你触摸到的美。

尤其需要介绍的是,为了配上那个5A景区,云冈配了个5星的游客中心,典雅,气派,大方,就是软件不行。比方没有露天的邮筒。我特地给他们领导写了封意见信,扬扬洒洒,500字。

本来想继续去酒店开个钟点房的,结果,某鸽饭店红火的生意,让我们省了这个钱,等坐等了2.5HOUR。其实我们也就排到19号而已。这是多么不给力的翻台率啊!

本次行程最颠覆的事情马上要发生了。我赶上了回城高峰的无座4位数春运火车。堪比上下班高峰的6号线,问题是6号线最长撑死也就45分钟,我要通宵无处可站7个小时。轻舟姐,你的弹簧功练得如何?当时,吾无比怀念,哪怕很贵的高铁。

吾已经连着三年过年来北京了。无他,回上海机票便宜。而且还有人请吃饭。

北京那胡同里的青旅,实在太破了,旅行的最后,我一定要好吃好睡,尤其在那么痛苦和漫长的一夜。居然很好命的团购到了160的锦江之星。干净,宽敞,最重要的是枕头比较软。

一日无语的补眠,没买上天桥的,只好赶趟三里屯的德云社,今夜,我们一起听相声。初七是德云社的开箱演出,买个最便宜的80的票就行,有空座,你们就可以往前坐的,因为是开箱,7点半开场,直到11点才结束,段子是:几字划个X,你都不认识,不就是疯了吗!!!

夜晚的三里屯,飘起了细密的雪,姐也是来过三里屯的人啦!虽然,我就去过三里屯的KFC。

还是我们轻舟姐有经验,说这雪一定会积起来,没错,我们赶上了北京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次日早晨推窗,那是一片的银装素裹,那是我追求了三年的北方的雪 。不是那么厚,却足够我邂逅法海寺的寂静,故宫角楼的庄静,法源寺的肃静。

我们领导还是很给力的,指点我们去看角楼,去牛街吃铜锅涮羊肉,才不枉琥珀童鞋千里迢迢抱着那瓶杏花村的汾酒,窝在火车过道的风口。

此次出门甚是圆满,除了煤老板的影子我都没瞅到一个~~~

另:
S童鞋丢失耳罩一副,迪卡侬压缩背包一个。敲坏标头,买门票忘了要80找钱,其他都很好!


再另:
山西的庙里,那留的都是真品,所以,没人敢大扫除,于是,都是灰啊,都是灰~~~


TOP

艺术欣赏价值
我不淡定了.求照片.有图有真相.
lenell 发表于 2011-2-11 21:33


上个宝贝~~~

DSC_0144.jpg (130.91 KB)

DSC_0144.jpg

DSC_0145.jpg (127.65 KB)

DSC_0145.jpg

TOP

继续,NELL姐,我懂你的~~~

DSC_0141.jpg (138.63 KB)

DSC_0141.jpg

DSC_0140.jpg (118.33 KB)

DSC_0140.jpg

TOP

S,你要讲些劲爆的故事.
lenell 发表于 2011-2-11 21:40


此行甚是低调~~~埋头直播~~~

TOP

这组是我喜欢的

DSC_0150.jpg (99.93 KB)

DSC_0150.jpg

DSC_0151.jpg (97.84 KB)

DSC_0151.jpg

1

评分人数

TOP

说是这个上的关节,至今都还有可以转动~~~比方说上面的鸟~~~“刖人守囿”车,不百度会读的,有赏~~~

DSC_0163.jpg (113.7 KB)

DSC_0163.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