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ls,你又上路了?
这次去哪儿?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23 16:07


同问~

TOP

俗事缠身,直到出行前的最后2天才敲定了去兰州的机票,回程票还茫然,只是知道,一定要中秋前回来。

其实之前和申申在讨论的时候,原计划是从河南开始,从龙门石窟看起,然后是云冈,然后是麦积山,最后是莫高窟。后来居然动了新疆的念头,去河南易,入新疆难,既然有假,那就有多远,走多远!

我和申申之前往西北,最远也都就去过西安,丝路的起点,这次,正好赶上兰州的机票便宜,这次就从兰州走起,去嘉峪关,去敦煌,去玉门关,去阳关,那些古人诗词里的远方,那些好似神话里的地方。

飞机上的俯拍,西北的褶皱

DSC_0110.jpg

TOP

但是刚到兰州就出了状况,偶的手机适应不了兰州的突然降温,在给小闺密他哥打了个电话,报告着陆之后,就彻底挂了~~~花屏,键盘锁,电池,一起报废。机场大巴到市区后,第一桩要紧事,就是找个地方搞个手机,我反正破罐破摔,已经打算拉卡买个新的了。

不过由于不喜欢白色的5800,我在跟超市里的营业员磨叽,要求先试机,把卡插到新手机的卡槽里后,正好有小闺密他哥的未接来电~~~简述了状况后,他家哥哥说,你在哪里,手机付钱了没~~~还没付啊?那别买了,你在那里等着,我这就过来接你~~~你长啥样?

这里还是要非常感谢小闺密他主动帮我联系他家哥哥的,在兰州管吃管喝兼司机和导游,吾灰常之不好意思啊。在他家哥哥热情的招待下,吾的兰州之行虽然只有短短的5个小时,却非常完满。

第一站,当然是---兰州拉面!

DSC_0127.jpg

TOP

关于兰州拉面,我有必要多说几句。

首先,兰州拉面是清汤面,牛骨熬的,不是全中国其他这种,满大街全是咖喱粉的面。

其次,整个兰州,除了一家汉人开的拉面馆,其他都是回回开的,一般只做早市和午市,下午三点之后,基本上就完全不供应了,我去的那天,正好是开斋节,据说,很多店都关门了已经。

最后,拉面师傅很擅长拉面,我除了常规的那碗,另外那碗点了细面,我喜欢细面。好像还有专门的叫法的,等某人来解释~~~

我还拍了兰州拉面的由来,大家请自行百度~~~

DSC_0128.jpg (138.78 KB)

DSC_0128.jpg

TOP

酒饱饭足,手机初步搞定,于是开始出门走走

第一站,黄河第一桥---中山桥。
长得跟外白渡桥其实蛮像的,据说最早康熙来建的时候,就是个浮桥,民国后变成的铁桥。
桥后面就是白塔公园,没时间往上爬了

DSC_0131.jpg (160.31 KB)

DSC_0131.jpg

DSC_0136.jpg (185.72 KB)

DSC_0136.jpg

TOP

这张是纯原片~~~黄河果然很黄,据说水流湍急且深,暗流很多~~~

DSC_0143.jpg

TOP

凝望

DSC_0144.jpg (136.63 KB)

DSC_0144.jpg

TOP

黄河上的羊皮筏子,后面有详解

DSC_0148.jpg (162.74 KB)

DSC_0148.jpg

TOP

兰州市区呈狭长型,跟甘肃省本身还蛮像的,溯河而上,接下来是黄河母亲像~~~
兰州正午还是蛮热的~~~

DSC_0156.jpg

TOP

重口味~~~

DSC_0158.jpg (122.76 KB)

DSC_0158.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