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雍和宫果然又不适合今天去了。

等吃好饭,随意看了附近车牌,要不还是去看后海吧~~~后海的旅游设施做的很地道,几乎每隔50米就有块地图指示,按图索骥,结果醇亲王府春节关门,宋庆龄故居春节关门,幸好,恭亲王府还开着。

恭亲王府,《还珠格格》的拍摄地,不大的庭院却九曲回转,想象小燕子tx在这里上窜下跳,还是蛮有看头的,恭亲王府花园在整修,不开放,所以恭亲王府门票就便宜的很,20个钱,我进门的时候忘了检票,第二天,我让我爸又去了回,他老人家很喜欢。

出了恭亲王府,我继续往右走,我不知道前面我接下来会看到什么。

结果看到了辅仁大学旧址(现北师大)



已成民居的庆王府,门口硕大块招牌,禁止入内。



其实这种原生态的民生问题,才是我的兴趣所在,大摇大摆,眼神涣散地走进去,保安这会估计正在门卫室打盹呢~~~

是个3进的典型四合院,冬日,庭院几近萧索,大家估计都躲窝里取暖呢,所以,那只在门廊下发呆的小猫,让我瞬间感觉到了愉悦。



再往前,居然是梅兰芳故居,可惜天色已晚,我已经错过了参观时间,突然觉得饿了。找了家小食店吃了驴打滚,帮助老板娘的儿子做了几道寒假作业,古诗词填空,这个我擅长~~~

正打算继续往前,找找有没有大马路让我坐车回家,遇见护国寺~~~啊呀呀,正愁着前面没吃饱呢~~~不管,什么我都要尝试一下~~~

护国寺小吃店人头攒动, 我挑着顺眼的,零零碎碎点了一大堆杂食,吃不掉的,就打包回家孝敬我妈。

TOP

好JJ,表催~~~吾还有那个东北的帖子,要答应小螺丝更一章的~~~挖坑太多,我错鸟~~~

TOP

我读书的时候看《北京法源寺》,讲谭嗣同的,看得我非常感动~~~

TOP

在哪里啊?

TOP

我是去了法源寺才知道有这么一本书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 22:05


那书是我从我高中藏书量非常少的图书馆的角落里翻出来的,那个图书馆的老师看我的眼神,当时也是跟看出土文物一样的~~~

TOP

已在北京盘桓多日,我哥问曰:尚有未去之地否?

想起多年前曾得友人赠送儿童画一幅,据说出自798,便想去寻个出处,答曰:798。

我哥甚是诧异:啥地方?

依稀记得是在个叫酒仙桥的地方,我哥说,得了,我带你先去兜转一圈~~~没隔2天,做机场大巴的时候,又路过了这个地方~~~

春节期间,举国同庆,艺术家们也回家睡觉了~~~酝酿来年的灵感。偌大的厂区,空空荡荡,吾独自行走其中,好像也没什么趣味。也算是膜拜了现在雨后春笋般崛起的创意工坊的鼻祖,好歹这里规模够大,调子更足。

对于艺术,其实我没什么资格多唠叨2句,因为知之甚少。原本的打算是还想去人艺,想去皇家粮仓,一来要赶着回来上班,二来,自己攻略都没做好,也就表麻烦亲戚了。留着念想,下次再去。

突然想起大学里有个师兄,毕业那年,人人急着寻出路,找工作,这哥们扔下论文,撇下导师,大老远去了皇城根,也不看故宫也不去长城,天天蹲点人艺门口,一出出得看话剧,因为这位师兄本身长得比较特色,人称“金毛狮王”,雄浑的身材配个爆炸头,一来二往,跟导演就混了个脸熟,死皮赖脸要跟着人家,导演说,我这里也没什么要你帮忙的呀,要不这样,你帮我去卖票吧~~~当时,话剧还没有今时今日如火如荼,但凡是个小资,必谈安福路。我这位师兄,二话不说,操起家当,就干开了。

出乎意料的,票卖得很好~~导演为了感激师兄的如此诚意,说,要不这样,我给你写个介绍信,你去跟着XX大师补习几日,让他助你考中戏。

多年之后,在上海某个地下实验剧场,我再次见到了师兄,简历上已赫然写着:中戏导演系毕业云云。

好吧,人家有梦想,或许将来就会有传奇。

另,当时的那个导演,传说名字叫做孟京辉~~~

TOP

私语啊,那地方是不是叫798啊,我一直想去瞧的,这次又没戏了,老妈春节要来,只能放了mindy鸽子,唉,……
轻舟 发表于 2009-12-14 20:59


对的对的,是我对数字不敏感~~~下午头昏脑胀中~~~

不过春节那里也没人,不能春节去~~~

TOP

有的,应该还有1-2篇~~~等我领导马上去银行哦~~~今天乱忙~~~

TOP

终究还是要去故宫,在门口已经徘徊数次,躲不开,绕不掉,帝都的中心。



那阵子看了很多清穿,四爷,八爷,14爷的,如今入了尘,碾了土,却被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们挖出来,狠狠地YY了一番~~~(我是好色女,基本算是8爷党)



小时候不懂,大抵那个时候,看故宫,只觉得宫阙千重。弯弯绕绕,曲曲折折。居然天赋秉异,按图索骥,带着我妈那个路盲,从午门一直走到了景山。



如今再看,更觉得自己小,周围是人来人往,我一个人,裹紧外套,带好手套,赶紧往前走。


奥运前夕,大家都懂的,三大殿都在大修。开放了一些旁边裙房,放些特展,好像是点皇帝秋闱的仪仗,清人马上得天下,自然好上这口,扬扬天威~~~有个段子说,清朝的兴衰,跟皇帝的子嗣数量成正比。



我就喜欢些讨巧的小玩意,就是隔着没擦干净的玻璃,看得十分不爽~~~



乾清门的西边有间不起眼的小排楼,不注意就穿过去看养心殿了和西6宫了,其实,那个大大的有来头---大名鼎鼎的军机处。果然那阵子看清穿入迷,对着那折《雍正帝列举大将军年羹尧及雍正帝的兄弟允禩(si)允禵(ti)罪状的朱谕》驻足了良久~~~历史是胜利者的历史~~~




TOP

还有一半,明天再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