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总的来说,在吃好喝好住好的原则上,我的其他花费项达到了预期的要求,cost却省了不少。后面的游记里我会着重介绍如何省钱。接下来3天,我一个人其实在吉隆坡没花什么钱,下半部分你们会看到我如何5马币在吉隆坡过1天半~~~

TOP

很滋润,吃喝很欢哪,貌似那里出行也不贵哇
mindy 发表于 2010-5-8 07:01

那是因为我能省。其实你要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物价倒也平,但是对游客来说,沙巴还是满贵的。性价比远没泰国好

TOP

虽然有深圳做铺垫,但是沙巴的热浪,还是迎面扑来。

已经很多人让我写攻略了~~~一点点来挤牙膏,说点有用的。

沙巴,东马婆罗洲首府,官方叫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华人习惯叫亚庇,其实都是一个地方。

交通:

机票是亚航特价时候买的,深圳---沙巴,沙巴---吉隆坡,吉隆坡--杭州,1.1K 人民币左右。

沙巴那个市区,混了一个晚上我就搞明白状况了,沿着海岸线,巴掌大点地方,从头(姑且以百盛当头,再过桥就是郊区度假村了)到尾(公共码头)就陕西南路站到黄陂南路站那么点长,主干道就那么一条,大方向认准了,走岔了也没什么关系。因为大马私家车拥有量非常多,所以打车的基本都是游客,所以开价都蛮贵的,基本不打表,我就遇到一次肯打表的,不过也贵,从香格里拉到丝绸太平洋,11.50马币。市内5-10马币,去丝绸太平洋/麦哲伦,香格里拉等15-20马币。机场20-30马币。诶,话说机场离市区非常之近啊~~~人少真是亏啊~~~

大马交通靠左,跟国内相反。当然,对于我这种本来就左右不分的人来说,基本没什么困扰,就是过马路的时候注意下来往车辆。

基本上我在市区靠走~~~郊区打车~~~

TOP

住宿:

GH最集中的是在GAYA街附近,有很多LODGE,青旅,GH之类。我没去参观过,不晓得品质如何。50-70RM左右?我觉得如果是这价格的话,我还是宁愿住酒店的。

因为同行的MM说,一定要住有星级的酒店,挑了一下,选了这家,128马币一间,房间面积很小,但是很干净,早餐品种就4种,聊胜于无而已。也有无线上网,就是打开国内网站的速度,诶~~~不过QQ很顺,MSN似乎有点问题。AGODA上的价格也差不多。反正就是早出晚归的落脚点,我要求也不是很高。

http://www.winnerhotel.com/

地理位置不错,对面就是CENTREL POINT,后面是海鲜市场,走到市政厅和GAYA街也就2个很短的路口,就是去公共码头出海远了点。不过体力好,还是可以走走的~~~就是太阳毒辣,注意防晒。

如果人多的话,推荐这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http://www.agoda.com.cn/asia/malaysia/kota_kinabalu/marina_court_resort_condo.html

预算更好,住丽晶,JESSELTON,都可以啊~~~

然后我们挑了一天去住郊区的五星级度假村,选了传说性价比最高的Pacific Sutera Harbour Resort,像商务酒店。在个网站上定的,755人民币,算是找到的最便宜的网站了。就是要预付。什么也不干,就是发发待,晒晒太阳~~~
隔壁Magellan Sutera Harbour Resort是VILLA型的,贵了40%。

香格里拉和Magellan Sutera Harbour Resort差不多价位。GAYA岛上还有2个更贵更新的度假村,回头去问问朋友,他们住得怎么样?

TOP

哟,侬都已经起来啦?今朝不纠结,上课去了咯?
vicente 发表于 2010-5-8 10:16


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来不及去上课了,8点上课,10点结束,我上个头啊~~~

TOP

游玩:

亚庇附近能玩的,就是
1.东姑阿都拉曼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Park)

就是5个岛啦~~~

  • 这是由5个岛屿,即加雅岛 (Pulau Gaya)、曼奴干岛 (Pulau Manukan)、马穆迪岛 (Pulau Mamutik)、苏洛岛〔Pulau Sulug 〕 和沙比岛〔Pulau Sapi〕组成的海洋公园
  • 目前五个岛屿中只有加雅岛 (Pulau Gaya), 曼奴干岛 (Pulau Manukan) 建有度假村和休闲娱乐设施
  • 这里是浮潜 、潜水、游泳以及其他水上运动的乐园
  • 每个岛屿距市区约20分钟快艇船程
  • 您可以在沙比岛、马穆迪岛及苏洛岛上露营
在沙巴首府亚庇最近海域梭游海岛一回,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肯定是您的不二之选。由五个岛屿,即加雅岛 (Pulau Gaya)、曼奴干岛 (Pulau Manukan)、马穆迪岛 (Pulau Mamutik)、苏洛岛〔Pulau Sulug 〕 和沙比岛〔Pulau Sapi〕组合的这个海洋岛屿公园,距离亚庇市岸边,其实只有不到廿分钟的捷艇船程而已,而且每一个岛屿都有各别的魅力所在,曼奴干和马穆迪以各种水上活动设施与配备充足完善见称,面积较小的沙比岛是那些寻找一些幽静享受阳光浴时刻者的热门目的地。

我们在JESSELTON公共码头看到有人拉客,立刻开船么就跟着上了,我也懒得研究那个复杂的售票系统,一个岛多少钱,2个岛多少钱,海岛门票,码头费,地方税,反正最后50马币一个人搞定,去了曼奴干岛 (Pulau Manukan)、马穆迪岛 (Pulau Mamutik)一大一小2个岛。应该也差不多了。

那个小快艇真是亚洲人民一家亲啊,我和扬扬2个中国女孩;Japanese一家门,1对小夫妻带着2个卡哇伊的小朋友,1个调皮的9岁小男孩和一个腼腆的小妹妹;还有棒子老夫妻一对,一开始以为是香港人,因为老先生英文很好。后来上岛登记的时候,发现人家国籍棒子,无语了一下,怪不得旁边老太太从头到尾一声不吭;还有一对欧洲情侣,大概去曼奴干岛露营去了,没见他们回来。总之大家英文都很好~~~让我颠覆了对鬼子和棒子英语水平的看法。

然后么,租救生衣10马币,呼吸管10马币。

遇到好心的救生衣SAM在马穆迪岛就带我这个旱鸭子去了离海岸比较远的地方,真是超赞的海底世界啊,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形容,因为自然的美妙,我希望大家都能自己去体验一下。

在曼奴干岛,船员NOEL把韩国老夫妇送上岛后说,我直接带你们去SNORKELLING,然后就把船直接悬停在了海当中。底下不远处就是大海沟,深不见底,断裂带前有很多美丽的海洋生物,NOEL让我脱了呼吸管,然后深吸一口气,压低身体,然后用脚底去碰触海底那些个软绵绵的水生植物,痒痒的。

TOP

哟,侬都已经起来啦?今朝不纠结,上课去了咯?
vicente 发表于 2010-5-8 10:16


早上那节课,我就从来没去上过~~~

TOP

然后就是那个传说中东南亚第一高山---KINABALU山了。

大多数旅行社开价都是185马币,包括来回路费,公园门票(15RM),山脚下的有讲解的trail walk和Botanical Garden(8RM),一顿午饭,Poring hot springs波令温泉(free,包含在神山门票内,不用另外买票)。如果人多,大概能还价到160RM。不过我打算寻找更经济的路线,因为不爬山就要花350块,觉得有点亏。爬山的事情,我没研究过~~~因为同行的MM不愿意爬山~~~而且我连运动鞋这次都没带,全是可爱的小皮鞋和拖鞋~~~

挑个万里无云的天气出发吧,在沙巴那个咪咪小的CITY PARK后面,有去山根打,RANAU的MINI BUS和BUS EXPRESS都路过神山公园的,路费15RM,缺点是,人满才会开车,挤啊~~~所以早上早点去吧,早点凑满人,早点出发。开出市区半个多小时,那座传说中的神山就出现在眼前,巍峨啊,从海平面,直接到4095.2,个就是差距啊。然后后面的2个半小时路程,就是一直在山里绕啊绕的,从远到近,你能从各个角度看神山,连山顶上的积雪,都清晰可见。

进了公园大门,在右手边的Resort里问前台要张地图,然后沿人行道走20分钟到接待大厅,11点的时候,参观植物园和丛林的时候,是有免费讲解员的。植物园里很精彩,见到了很多不常见的热带植物。大王花现在不是季节,只看到根部~~~其他的植物,我待会一一详解,至于他们叫什么名字,连公园解说员也说,它们的学名太难记了,我们也就管他们叫兔子花,性感女人花,项链花之类的nick name。

在植物园,我们遇到了来自成都的一对couple,他们包了辆MINI BUS,不过就他们2个人,于是我请求他们和他们的司机,问能否搭车?

讨价还价后,RM110/2人,先带我们去40公里外的波令温泉,然后再带我们回KK市区,完美啊~~~就是午餐自理。

这样的话,我们2基本就花了一个人的费用,完成了神山之旅。不过也是RP超好,神山的游人除了要登山的,其他还真的不太多,即使是5.1这样的公共假期。等巴士,时间难以控制,有没有也是个问题。

波令温泉是硫磺泉,很多当地人过来泡。露天的是不要钱的。还有些单间,另外收费。我就泡了泡脚,舒缓下路途的劳累。

高空索道是要推荐的,5马币一个人,卖票的会问你camera有吗?千万说没有,说是为了保护雨林,带相机的话5个钱一个,手机相机居然也算~~~反正他不会真的来查,这里的人,你说什么他都信。走在马路上,也有陌生人和你say hello,除了穆斯林妇女,其他人给他们拍照也很合作,问路从来不会遭到拒绝。有时候实在是让人受宠若惊,尤其我们来自人情冷漠的魔都~~~

另,神山回KK,就要进市区之前,就能看到那个传说中美轮美奂的水上清真寺。我们是天色已晚,赶着回去吃饭,而且车也不是我们包的,不然,倒是可以让司机停下给拍张照的。

TOP

信用卡的汇率已经出来了?还是侬自噶先网上查的?
vicente 发表于 2010-5-8 09:59


诶,出境的时候被深圳机场换登机牌的大叔恐吓的,说要是身边没带4K现金,不给登机牌,到时候直接被遣返,CN GOV.可不管你~~~CN,根本没人管,我怀揣着巨款,每天都忐忑中~~~汇率是直接在兑换店换的,最近汇率不太好~~~在沙巴CENTRAL POINT底楼大华银行隔壁有家不起眼的小兑换店,汇率是最好的,0.477传说有人换到,我是最后天看到的,也没有需要换的钱了。CP里面还有很多兑换点,一直营业的,标志越明显,汇率越差。千万表在银行换,汇率哈差,0.44左右才。吉隆坡BB PLAZA门口也有2家还OK,0.472左右能换到。里面印度阿三的店里,就要差得多,0.46左右才。至于银联取现是多少钱,我这次没用到,还不知道,NND,我特地去办了全球银联取现不要手续费的平安银行卡啊~~~郁闷~~~

TOP

好吧,都是字,晚上再来补图吧,要出门了~~~

关于沙巴和吉隆坡的吃食~~~诶,你看到我忍到现在都没说,就知道不咋滴了。

所谓华兴也好,双天也好,海鲜还不如铜川路。
海南鸡饭,肉骨茶也就般般,谁让我出门前最后一站是深圳?
羊肉串居然是甜的~~~

我心水的也就是罗汉果凉茶,冰桔茶,和榴莲雪糕了~~~

另,PIZZA HUT真的很便宜。回头上图详解~~~

在吉隆坡,我的主食一般是印度飞饼,便宜又好吃~~~槟城娘惹风味在双塔里吃了一碗推荐的面,太辣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