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投资:就是不承认有风险
投机:一开始就认为有风险
结论:往往投资最后容易失败,而投机就成功了,然后老师开始举例子了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

TOP

例子一,江青去延安就是投机啊,延安八美啊,反正在上海也混不出什么名堂了,到延安就能嫁给首长,元首。(下面有同学说,江又不美)老师说,你们听说过伐啦,解放了,进城了,都换老婆了,进了城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情,问题是,之前在延安他知道伐啦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长宁区,新华路

TOP

例子二,那个外地学生考大学,一般是投资,家里的积蓄,都供孩子上大学,所以学校里考博士的都是外地孩子,你看,上海学生没几个的,当然啦,被退学的,也是外地学生多,为什么,打游戏呀,以前没玩过,把高中的都玩回来了。上海学生,就是投机,老爸跟你说了,你就要考大学,将来好工作,读到可以找到好工作了就不用读了,玩游戏,也玩过了,所以知道度在哪里,读书不好,但是也差不到哪里去…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

TOP

今天讲套利,老师讲了一肚子坏水的故事,回头细讲,现在已经讲到“太子当长了都当不了皇帝”,比方讲清穿第一悲情大龙套——胤礽童鞋。讲官是怎么升上去的,就是在一个位子上不能待太长,还没遇到拐点之前就要升,所谓平步青云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

TOP

这老师讲课,不点名,但是上座率一直很高~~~即使是这样工作日的晚上~~~经常有一点和大家不一样的思路~~~这本来也就是我去读书的初衷~~~听听不一样的说法,开阔下眼界~~~

不旁门左道的那部分~~~咳咳~~~吾听不懂啊~~~都是数学~~~吾只能在这里贴一点,大家可以理解的文字部分~~~

TOP

你老师哪里人?
lenell 发表于 2010-11-17 21:45


不晓得哪个外地的,讨了个上海老婆,10+年前,交大福利分房,他拿了房款,又大胆的贷款了40W买了新华路的房子~~~估计有150平左右~~~他说,这个就是学数学的好处~~~现在么,有米之人啊~~~所以本来系领导当当,后来也不高兴当了~~~混混无固定期限合同的老师当当~~~他的理论就是今天讲的“年轻的老干部”,太年轻的时候当了领导了,后来就一直升不上去了~~~不如不当了~~~

老张老李同时22岁毕业,老张23岁升了副处,老李熬到32岁升了副处,问,35岁时,要找人升正处,会升老张,还是老李?

答案是:老李。老张在23岁升了副处之后,一直徘徊不前,在年轻气盛应该出成绩的时候,把能得罪的人都得罪光了。而老李,一直做技术,有良好的群众关系,在副处这个位置上,还没来得及得罪人的时候,就有机会直接升正处了~~~然后老师他说,你们回去翻翻中央及各个省的几把手的简历,你就会发现,大多数人,在同一个位置上不会超过2-3年~~~

TOP

官本位,不继续研究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V1.1.16 Milestone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1-18 13:03


我也是这么觉得,立场不同。

但是我隔壁班的同学们大多是国企,不是船厂的就是房地产公司的,他们很乐意听~~~

我们班的背景多少还复杂点,国企外企公务员的什么都有~~~

我最最郁闷的是,大家读书都很用功,就是我是来混日子的~~~

TOP

杯具啊,搞数学的就是花样筋透啊。说考试分奇偶卷,同一系列的卷子题型一样但数据不同,也就是说,很可能每个人的卷子都是不同的,从本质上杜绝了作弊,老师说此项发明可申请专利

TOP

今天讲运筹学矩阵,完全线性代数不及格的人飘过……然后那老师八卦交大生命学院新来了个诺贝尔奖的系主任,结果大家都想去看“熊猫”,听说年薪200万,结果一打听,78岁了,再然后,生命学院的院士们都成“怨士”,纷纷请辞。听说诺贝尔的这个老外,还要带个20个人的团队来……

TOP

然后八卦说他们数学系对外的文件里是莫有系主任的,只有一个常务系主任,个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正牌系主任是威斯康星州大学的数学系主任,交大开了140万年薪来挖脚,但是人家似乎档案还是挂在威大,来交大属于干私活,按日计薪的,于是这大叔为了抓米,一年p颠p 也差不能来个三个月,而原来应该晋升系主任的本土嫡系,就只能挂个常务之名,所以和正系属于极度不对盘中……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