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所有城市化进程,都必须面临的问题都是旧屋的改造和新楼与原有环境的不和谐。我就对破旧的东西有兴趣。NELL觉得破旧得没有美感。不过我们的统一方针是赶紧找到吃食。

谁知,攻略上的第一家我们就没找到,宝华路到150号之后,就是临时房门面,完全没有传说中156号才福面家。不死心得往前走,越走人气越稀疏,等下一个出现宝华路的门牌号,已经跳至200多号。不高兴走回头路,就接着往前,马路变成了华贵路,听着倒都很喜庆。

DSC_0977.jpg

看到旧当铺门上的对联,吾想起昨天北京贴里MINDY和领导关于集结号的段子。

DSC_0976.jpg

TOP

走到华贵路近龙津西路口,我们拦住个会说国语的年轻MM,问,附近到底哪里有吃食。MM想了下说,你到龙津路左转, 那里有很有名的店。

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我和NELL继续往前走,后来在路口看到家小饮食铺,人满为患,我们也不管人家MM说的什么很有名的店了,就地打滚坐下,价目表上第一排的全点上,食指大动。

后来想想,人家MM说的很有名的店,应该就是半溏附近的那些老字号茶楼。
但是我们更要隆重推荐我们吃的这第一顿。也是大有来头的伍湛记,私以为,除了有腥气的那碗海鲜粥可以媲美外,这家的状元及第粥是所有老字号里最鲜美,最惊艳的一碗粥。

广东饮食中,猪下水,牛杂之类的食材是被广泛应用的,即使你对这些有心理障碍,但是,在广东,请放下这些偏见,放心大胆的吃~~~味蕾不会欺骗你~~~

DSC_0993.jpg (139.6 KB)

DSC_0993.jpg

DSC_0989.jpg (105.88 KB)

DSC_0989.jpg

TOP

沿着龙津西路左拐,去寻找传说中的有名美食,其实再往下走就有了,但是我们走了一半到岔路口没看到有什么特别的就折返了。看到家卖马蹄糕的店,生意好的把一冰柜的马蹄糕都卖完了,老板娘都没抬头望我们这2说国语的小妞一眼。

于是忍不住买了椰丝口味的和绿豆口味的各1小块。
买完了我就扔包里了,NELL不解,问为咩不吃?她啃了2分钟后,还给我说,好吃,但是太凉了。吾慰藉她说,晚上我们可以吹着空调,泡着珠茶,看着影响智商的偶像剧的时候吃~~~味道肯定很赞~~~

广州经历了史上最寒冷的冬天之一。比上海还冷。

我是仗着听不懂广东话,所以不让拍的时候我就装傻,直到他们用夹生普通话跟我说不许拍

DSC_1002.jpg (122.41 KB)

DSC_1002.jpg

DSC_1009.jpg (109.06 KB)

DSC_1009.jpg

DSC_0997.jpg (100.67 KB)

DSC_0997.jpg

TOP

龙津西路往右,还是典型西关风格,虽然刚吃饱,但是美食诱惑不可挡,见到人多的小吃店,我们终究是要进去张望的。富记的鱼蛋粉有什么特色?先卖个关子~~~

DSC_1014.jpg

TOP

西关遍地美食。

攻略,地图其实我都没看熟,就是随意乱走,等待发现惊喜

文昌路见到银记,此时肚子已经饱到没有空间容纳任何外来事物,于是记下了,回头来吃。

DSC_1016.jpg

TOP

还是文昌北路

曲径通何处?

DSC_1020.jpg

又见幸福路

DSC_1021.jpg

广州的女人很勤劳

DSC_1023.jpg

门帘

DSC_1030.jpg (108.7 KB)

DSC_1030.jpg

TOP

民国戏和现代戏

DSC_1033.jpg

TOP

http://i.yylive.net/attachment/201002/22/16372_1266835433Sz7u.jpg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2-22 18:46


图片大小用光影缩放到最大边600左右发片比较合适~~~不然容易变形

TOP

吾看出来了,NELL姐喜欢热闹,文昌路往南到底就是上下九步行街,她明显乐了~~~

DSC_1038.jpg

DSC_1039.jpg

TOP

猜猜这个怪蜀黍是干嘛的?

DSC_1043.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