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3-19 00:15 发表


私语你的头像是谁?


嘿嘿,李俊基的SD娃娃造型,其实我不是太喜欢李,只是觉得这个娃娃细皮嫩肉粉可爱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3-19 00:44 发表


打算29/30按照你行程走一下,主要是樱花和武汉市区,周末两天时间
樱花近看的花感觉有点象桃花,是不是整体看上去的时候会更漂亮呢


我再给你点细节供参考。
*我去的时候樱花才刚开,你月底去,正好要开始落英缤纷了,估计更美。武大的樱花树有点年头了,比较高,人也多。樱花园今年是建园10周年,胜在量上。
*机场到江汉路的出租车费用大概就60-65再加15块的高速费,武汉出租车一般不敢绕远路,据说投诉后罚10天不能上路。但是机场有黑车,大言不惭问我要100个大洋!
*江汉路上有不少造在老房子里的新酒店,好百年啊,格林豪泰啊,价格也都不贵的,我住的这个进门的时候有被稍微吓一跳,不过进了大堂就觉得还真不错。主要我觉得江汉路这里交通挺方便的,打车去汉口江滩公园,精武路,吉庆街都不超过10块,去汉阳归元寺估摸着也就20块,我们当时是从王府井百货对面坐了个车到古琴台,然后打个车的。
*那个武汉关的轮渡码头在修,搬到700米外的王家码头了。
*有些武汉人脾气不大好,过马路要当心,随地吐痰现象严重,有的地方灰挺大的。

还有啥问题尽管来问我,祝天气好,胃口好。

TOP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9 11:40 发表
武汉人也不全都是脾气不好的


呵呵,我也没说全部,我给了个定语。好好跟当地人沟通,他们人也都很好很热心,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但是我每次出门在个什么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吵架,似乎特别容易上火,难道是他们吃的太辣了?

TOP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3-19 12:12 发表
小吃照片怎么不上,我正饿着呢,呵呵


昨天和小球看《暗恋桃花源》去了,来不及整理照片,都在我同学那里,传说他们拍了全套。
说起来,真好吃啊!

TOP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9 12:43 发表
此外,滨江路上滨江公园附近有个递吧不错的。叫回归2。推荐去感受下。市面上流行的很多嗨碟递厅舞曲碟都是武汉流传出去的。气氛很火爆


这个迪厅好像太火爆了点,我们路过那里的时候都以为是隔音设施太差造成的

TOP

原帖由 LAYEFE12 于 2008-3-20 15:07 发表
武汉,我是今年年30去的.就呆了一个小时.
转机去昆明.
机场里面都是卖精武脖子的,不晓得好吃哇?


好吃好吃,我现在就正在吃呢,烧得特别酥,有点辣,有点麻,比上海的好吃多了。早晓得多买几包了,我同学买了24根鸭脖子回来, 全被分掉了。

TOP

本来想给小吃单独发个贴的,结果一看,我们一拨人一看到东西上手,哈喇子就留出来了,一路扫街过去,见啥吃啥,一个不漏,哪里还顾得拍照,所以拍出来的东西基本上一塌糊涂不能见人,随便贴几张看看吧!武汉的汉味小吃口味比上海重,但是很香很好吃,我倒现在还在心心念念!


面窝很香,外脆里软,一开始吃觉得淡淡的没什么味道,但是回味有点甘甜,估计是发酵过的关系
热干面:不用多介绍了,比我想象中的要硬,有嚼劲(不过我觉得我对热干面的错误理解是被我大学食堂带坏的,大学里的我们管食堂的热干面叫“5大大”,当时正好流行《大长今》)
面窝和热干面_nEO_IMG.jpg


武汉人管烧卖叫烧梅,个头跟我们南翔小笼差不多大,皮薄,稍微有点油。
糊汤粉:顾名思义就是汤糊+细米粉,汤稠粉滑,大清早吃口热乎的,还真不错,不过哦,那个武汉人似乎佐料都不要钱,第一天吃宵夜撒的孜然也是 ,这个糊汤粉里的胡椒也是,多的来!
烧梅和糊汤粉_nEO_IMG.jpg
p.s: 其实那个糊汤粉原来卖相满好的,米色的汁水,白色的米粉,再撒上葱花和萝卜干,不过=我们想起来拍照,已经拌开来吃过了,大家将就着看看。


户部巷其实挺小挺窄挺短,从中华路码头下来,过马路的小弄堂里穿进去,顺着香气,看着大家人手一碗的方向,立刻就能在巷子深处找到了。
三鲜豆皮其实就是蛋包饭,饭里再放点豆干和牛肉和香菇,油汪汪,香喷喷,写着写着,我又饿了~~~~
莲藕我没在户部巷吃,后来是在个大饭店里吃的,他们切的块似乎比较大,炖得很酥。
一圈口味重的吃完来碗清淡爽口的蛋酒真是不错,据我同学说,蛋酒的制作过程是:敲个蛋下锅,然后浇沸水,成蛋花状,最后放酒酿。
豆皮,莲藕和蛋酒_nEO_IMG.jpg

以上吃完以后,我们最后买了杯手磨豆浆,我同学买了碗豆腐佬,就是我们说的豆腐花,不过人家不放葱花放糖的。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21 15:50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