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吾也回来了~~~诶,行程有变,开始倒照片~~~早晓得吾应该跟你买一样的票~~~诶,千金难买早知道啊~~~

TOP

SY更新了下实际行程,菜谱晚上吃好饭回来更新,不然我要饿晕过去了~~~

TOP

如果有图解就好了O(∩_∩)O~
mindy 发表于 2010-2-22 19:58

照片马上就有了 我会慢慢整理的

TOP

呵呵,你们真的去了兰圃?
让我回想起,当年在那里品茶,一边看着院子里的雨打芭蕉,一边听着古色古香的广东音乐。
轻舟 发表于 2010-2-22 20:46

轻舟姐姐好品位 推荐我们那么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TOP

再不放照片就不HD了,但是广州的天气真的不是最好,大多是阴天。这张应该是天气最好的时候了。况且,一般一天天气最好的那些光景,大概我们都用来吃了~~~

圣心石室天主教堂,一座以精美玻璃窗而闻名的教堂~~~稍后会详解。

明天起按照时间顺序放片~~~

DSC_0151.jpg

TOP

午夜的机场大巴只有一条线,直达曾经臭名昭著的广州火车站。像全中国所有的火车站一样,下了大巴,就有人围上来问,靓妹,要住宿吗?

      小小妹的航班正点,所以早早抵达住宿地,凌晨2点我们推门而入,她睡眼朦胧的说,饿吗?桌上还有陈添记的鱼皮爽,凉茶你们就不要喝了,肯定不合口味。我对鱼皮爽很有好感,NELL直接去洗漱。

为了迎接亚运会~~~明亮的广州机场

DSC_0937.jpg

DSC_0945.jpg

TOP

第一夜TAXI进入沙面的那一刻起,我和NELL就决定,不搬了,这样安静漂亮且价格合适的地方,很难再找第二家了。

即使沙面的很多地方在迎亚运,但是由于历史特殊性,这里从开发起,就是高档社区,现在的好房子,不是被好单位占着,就是美术馆和咖啡馆,我们住的地方,叫海关会议中心招待所。我喜欢那里的榕树,遮天蔽日,树影扶疏。早晨走在沙面,怡然自得的情绪油然而生。无论真实的广州是怎样,但是这里,真的很安全。


DSC_0567.jpg

DSC_0969.jpg

TOP

沙面往东到底是红楼,穿过马路对面,就是沙基惨案纪念碑。

沙基惨案

  1925年6月19日,香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人邓中夏、苏兆征,陈延年等领导下,开始了支援上海人民反帝斗争大罢工,十余万工人愤然离开香港回广州。


  6月21日,为声援上海罢工者,香港、沙面工人也实行罢工。工人纷纷离职返回广州,23日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下午1时,广州各界20多万人在东校场举行市民大会,一致通过援助沪案条件16条,会毕进行游行,工人、商人、学生、黄埔学生等依次由东校场出发。经惠爱东路、永汉中路,直出长堤西壕口,过沙面租界河对岸的沙基。


  午后3时,当游行队伍行经沙面英、法租界对岸之沙基西桥口时,早已布置好的英、法海军陆战队,从沙面突然向示威群众开机枪扫射,游行队伍猝不及防,四散躲避,当场死亡59人,重伤者百余人。同时,驻扎在白鹅潭的外国兵舰也开炮向北岸示威。


  1926年在这里修建的道路,为表示纪念,定名为六二三路。当时的广东革命政府在人民桥东侧、珠江河畔,竖立了刻有“毋忘此日”的石碑,后因城市建设需要,1950年被移至沙面东桥,改为“沙基惨案烈士纪念碑”,上有题词:“一九二五年六月廿三日沙基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其后又被拆毁重立,1963年此碑被市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1967年在修建人民桥时,此碑拆去,后在桥北东侧再建新碑。新碑于1999年内环路建设人民桥扩建时再次被拆。现时的纪念碑是于2001年10月18日重新与市民见面,此次的纪念碑是按1926年建设的纪念碑原貌复建的。纪念碑按其原设计图纸用一整块花岗岩重新雕刻而成的,高约3米。正面刻着“毋忘此日”四个大字,用竖排的形式注上“中华民国十四年六月廿三日”。碑座上的落款是“中华民国十五年六月廿三日广州市政府立”。纪念碑后面,另立了一块约0.5平方米的正方形花岗岩,上面刻写着“沙基惨案纪念碑重建说明。

DSC_0970.jpg

TOP

马路对面是海关博物馆,一开始没注意,后来查了地图才发现,因为海关钟楼这样的建筑,上海,武汉都有。

DSC_0973.jpg

传说中美丽的珠江,好像也就苏州河那么宽~~~

DSC_0972.jpg



饿了,于是直接打车去美食第一站---宝华路

TOP

SSSSSSSSSSS
吾的东西来了伐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2-23 12:54


好像是前2天收到的,但是我最近事多,一直不在家。我26号回来帮你寄快递。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