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从吐鲁番市区去交河故城,也不算太麻烦,101,01,102路公车,坐到坎儿井附近,下来打个土摩托,2个钱一个人,就能到5公里外的交河故城。

在故城门口,申申天人交战了很久,因为苏公塔那个空心馅吃得我们有点噎着,而且舟车劳顿,所以环顾了周边地形和景区地图后,还是我一咬牙,一跺脚后说,要不我们还是进去吧,来都来了。

新疆地区的门票是我周游到迄今为止最贵的,打折幅度最小的,也是学生证检查地最严格的。不就区区八折吗,你有必要把我正版学生证,里三层外三层看三遍,居然还对申申母校的名字产生质疑,你不能因为新疆没有海,就当上海也没有海事啊~~~

还好,交河故城不算让人太失望,稀稀落落的土丘,曾经都代表车师国的辉煌。夕阳西下,别有一番苍茫。

DSC_0383.jpg (109.66 KB)

DSC_0383.jpg

DSC_0398.jpg (107.62 KB)

DSC_0398.jpg

DSC_0391.jpg (102.98 KB)

DSC_0391.jpg

DSC_0394.jpg (108.75 KB)

DSC_0394.jpg

TOP

还是故城

DSC_0406.jpg (108.54 KB)

DSC_0406.jpg

DSC_0428.jpg (113.43 KB)

DSC_0428.jpg

DSC_0430.jpg (88.19 KB)

DSC_0430.jpg

DSC_0431.jpg (96.35 KB)

DSC_0431.jpg

TOP

没有蹭解说,正好也是因为临近日落时分,来的旅行团也少了些~~~

当然,交河故城最壮观的景色无疑,就是眼前的这个200人婴儿墓了,至今它仍是一个谜,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孩子同时被埋葬,是疾病?是祭祀?还是战争?无论是哪种,都太残酷了~~~

DSC_0413.jpg (111.2 KB)

DSC_0413.jpg

1

评分人数

TOP

抖划地反问一记:有否寄给吾乜?
mindy 发表于 2010-9-26 23:34


古墓派的明信片都委托申申童鞋邮寄了~~~

如果不满意,明天可现场再带给你们挑~~~

TOP

吐鲁番的夜市跟新疆所有的夜市都差不多,品种主要有:烤羊肉,烤羊排和乌里八糟面食,我买了点哈密瓜和葡萄回去啃~~~

第二天早上去坎儿井,死活没找到那个传说中的鲜榨葡萄汁,结果不死心得从偏门钻到个葡萄园里,谁知,偷鸡不成蚀把米,葡萄一颗没找到,通往景区出口的大门还被锁上了,爬墙不是吾辈之所长,无奈,绕当地民居出了胡同~~~也算是深入当地维人住宅区,窥探了一二。

DSC_0432.jpg (109.49 KB)

DSC_0432.jpg

TOP

是不是单一的土黄看得快疲劳了,那换个纯净的,美轮美奂的色调吧~~~

喀纳斯,虽然不是那个震撼人心的五彩斑斓~~~但是仍然是美的~~~

预告几张,明天继续~~~

DSC_0457.jpg (141.26 KB)

DSC_0457.jpg

DSC_0547.jpg (158.21 KB)

DSC_0547.jpg

DSC_0627.jpg (124.45 KB)

DSC_0627.jpg

2

评分人数

TOP

在吐鲁番我还边穿着短打T,边嚷嚷说热,可大巴没开出2个小时,在达坂城附近放风时,我已经裹上了N件外套,(达坂城除了姑娘有名,也是著名的风口,一路都是大风车)等到了乌鲁木齐,阴冷的雨水,浇得我和申申一身的狼狈。

南郊客运站明显土生哈密瓜居多,车又是大多发往南疆的,出于长期在上海产生的防备心理,我看谁都觉得心里发毛。好不容易挤到售票窗口,问是否有去布尔津的大巴,维族售票员一句没有,就彻底把我打发了,估计她也不能和我沟通更多了~~~

无奈,只得打车去火车站买回程票先,但是又赶上出租车交接的高峰,车也不是那么好打的,我们行李又大。

乌鲁木齐的火车站安检很严,连买票都要检查身份证。

在敦煌的时候,就已经听说回上海的火车票早已售罄,我们便动了回郑州先的脑子,结果RP大爆发,买到了最后2张回郑州的卧铺票,至于郑州怎么更爆发人品的回了上海,前文已有表述。

想吃抓饭,心心念念的想。网上有名气很大的五月花,我们却误打误撞地进了五月花对面一家没有招牌的抓饭馆,环境更亲民,价格也稍微便宜点,我就是很好奇,为咩,他们就只经营抓饭和烤肉,就不供应其他品种呢?店主虽然汉语不怎样,但是无论小哥还是美女,都还很友善。

风力发电风车

DSC00082.jpg

美味的抓饭和酸奶

DSC00083.jpg

TOP

从火车站买好票出来,我突然灵光一现地听到有喇叭在喊,碾子沟车站有发往北屯,布尔津,哈巴河的车,BALABALA~~~很好,今天晚上又要睡卧铺车了!

TOP

大巴又晚点了,到达布尔津已经快9点了,一到车站,又被一群司机围追,一夜大巴,我尚且混沌中,大吼一声,你们都离我远点,让我先想下~~~

冥冥之中,我选择了不吸烟的小马师傅,于是,我们认识了接下来一周都一起同行的台湾小夫妇---芸芯&明毅,话说他们人还真好脾气啊,一路我们说怎么决定,他们都说OK,我们说吃什么,住什么,去哪里,他们也都一起来~~~好吧,我们是海峡民间促进会!

布尔津---贾登峪,包车60/人

TOP

感谢大师的明信片,补了邮资,两个印戳,很有喜感~
vicente 发表于 2010-9-28 18:51


给我看看~~~我还从来没看到过这种明信片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