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吐鲁番市区去交河故城,也不算太麻烦,101,01,102路公车,坐到坎儿井附近,下来打个土摩托,2个钱一个人,就能到5公里外的交河故城。
在故城门口,申申天人交战了很久,因为苏公塔那个空心馅吃得我们有点噎着,而且舟车劳顿,所以环顾了周边地形和景区地图后,还是我一咬牙,一跺脚后说,要不我们还是进去吧,来都来了。
新疆地区的门票是我周游到迄今为止最贵的,打折幅度最小的,也是学生证检查地最严格的。不就区区八折吗,你有必要把我正版学生证,里三层外三层看三遍,居然还对申申母校的名字产生质疑,你不能因为新疆没有海,就当上海也没有海事啊~~~
还好,交河故城不算让人太失望,稀稀落落的土丘,曾经都代表车师国的辉煌。夕阳西下,别有一番苍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