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只能说,这个是灰常美好的愿景,但是按照中国目前的人口与资源来说,我还是持反对意见,路漫漫啊~~~而且我反对说给“大学生”上沪籍,那其他人捏?

TOP

老头给上海画圈之前,上海已经比其他地方富裕了~~~这个可以参看下当时的GDP~~~
上海的户籍问题,在于,只进不出,上海人本身是十分恋家的,很少有人愿意背井离乡,出门闯荡,这个是性格问题。而大量外来人口,说直白点,就是因为这个城市,机遇更好,待遇更高,而留在这里,人往高处走,这本也无可厚非。但是,一个城市,不可能无限制的扩容,本地人因为生存空间受到挤压,而产生的排外心理,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不能一味的指责,谁跑到你家,赖着不走,你心里也难过啊~~~

另,所谓上海人说外地人,乡下人,这个我觉得是一种误解:上海人不会无缘无故地叫外地人乡下人,上海人其实从小被父母灌输要有教养,只有见到了和他们道德标准不一致的外乡人,才会说他们乡下人。这个不是钱的问题,是素质的问题。

我同意神秘树最后那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爱上这个城市,并融入这个城市,上海人还是很欢迎你们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