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孑孓 于 2008-4-16 18:31 发表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东西,只要追求性价比,和政治无关.
如果说搞不好国际关系,受别人欺负,那是政府的无能,怎么法国德国不敢拿英国的北爱说事?美国怎么不误炸德国大使馆?
我们得到的宣传,都是歌舞升平,国际上都是友人. ...
想知道为什么吗,就是象你们这些满口不谈政治的中国人太多
如果今天不是抵制家乐福的响应的人这么多,他们的总裁会出来说话:支持中国北京奥运吗
如果不是害怕中国的反击,CNN会公开道歉伐
如果都想着这些不关民众的事,都当火炬接力是一场戏,自已是一个看客的话,今天会有人出来道歉吗,虽然只是表面的。但这也是你们所谓愤青努力的结果
请问你们又作了些什么
是 我就愤青 我就80后 我就无知 我就抵制家乐福,目标一天完全国产化 没必要我们自己国民的消费出来的经济让外国人赚,结果换来的是我们帮你们解决了就业,还骂国人贱
没有一个国家能说商业和政治无关,这么想的人,只能说他无知。
经济可能和政治无关么,汗言
经济和军事永远是政权者手上稳稳抓着的两把宝剑,不管在中国,在亚洲还是在欧洲,这是百年不变的事实
中国的国际关系不再于和谁和睦。如今没有人想让中国太平,因为整个中国绝对威胁到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西方国家没有人这么闲来管你们中国的人权,他们只关心,什么时候把我们中国变成另一个前苏联,这样他们能真正太平的过着他们的安稳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虎视眈眈的看着中国,他们想搞跨我们,这样他们操控起来的新一手。但也们又不能过于敌对,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想放弃中国这个大蛋糕。
家乐福,今天出来说话,是因为他们重视这块蛋糕,可以说放弃掉这里,是他们巨大的损失
就如同今天的汽车业,在欧洲一辆车的净利润在5%左右,但在中国一辆车的利润是他们打死都不想放弃的。
所以中国和其实欧美大国的政治关系永远是和经济联系在一起的。
看清楚一点,每当提出中国人权论的同时,美国等大国都会同时提出某个地方要独立!
如果要问为什么要挑家乐福,为什么不抵制美国,其实很简单,我杀鳮敬猴不行吗,你觉得这样抵制不行,大不了我把我的外汇全部丢出去。
再者象家乐福这些中国人现在完全能自己搞起来,为什么要让外国人来赚这笔钱呢。以前我们是不会管理,不知道原来可以从供应商那里拿来货,销出去再付钱,不知道让供应商为自己干活,而不是自己求着供应商给货。我们有能力丢掉外资,为什么我们不干。比起多年前的抵制日货,其实国人已经理智的更多。
要知道真正养着一个外国人,是你一天要在家乐福里买掉多少东西才能养活的,这个数字,真的会让人更汗言~~~~~
现在就是发展国产化的大好机会,为什么我们不干,不明白~~~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6 19:44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