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一天到晚说自己国家是怎么怎么样的人,才是一个最大的悲哀
就象某位音乐奇才,为了个皮肤颜色,硬要把自己整成个怪物,最后成为世人的笑话一样悲哀
其实这件事上谁都没错,田联有错吗。中国的体育制度本来就和国外不一样。在美国,你刘翔要自己去花请教练给你作训练。在中国,全有国家补贴。一个出成绩的运动员,中国要再他身上花多少钱,别说还有那么多不出成绩的。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贫苦地区的小孩子从小就要努力去进少体校一样。这样他们就不用去担心自己的学费生活费了。
所以,如果在外国你退你的参可以不用担心任何问题,反正教练是你自己请的,自己养着的。但在中国不是这样。
就象刘翔,四年前他家住那里,四年后他的家又住哪里,国家的确在他的身上花了很多钱很经历,希望他有好成绩反馈也很正常
就象父母在子女身上花了很多一样,让我们好好学习,如果有一天考试的时候,你突然说不考了,你想父母会是什么心情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8-19 20:03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