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想弄清楚的,也正是两位所分歧的
到底是盘整打压,还是仅仅遏制过快上涨
原话是遏制过快上涨,但在经历了3月的恐慌性上涨之后,政府新一轮政策的力度显然远远超过了仅遏制过快上涨的层面。
我没有内幕消息,更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1:04 
现在主流经济学家普遍的论调是2012年。
我觉得房价要么涨,要么跌,稳定在一个价位是不可能的。这也是由我们目前房价的本质所决定的,投机客过多,买也好卖也好,都是在炒作一个心理预期。
心理预期不涨,那就是跌。一季度GDP增幅11%,通胀系数也过高,天量的信贷在起作用了,任由其发展,恐怕会失控。所以在稳定面前,一切都得让路,包括房价和股市。
谢国忠说,美国的货币政策到物价的传导期是18个月,所以他认为2012年会出大事。但是中国的传导期似乎快得多,从而政策的波动也会频繁得多。
房价下调了,地方政府的收入缩水了,那么如何来维持庞大的政府开支?物业税或许是救命稻草,但要命的是,这个稻草太脆弱,物业税会加剧房产抛售。增加刚需的人们的负担,于是老百姓更没钱去消费了,当房产的潮水退去的时候,人们才发觉中国的经济其实已经只剩下裤衩了,而老百姓负担越重越没钱的时候,经济会进一步萎缩,于是连裤衩估计也保不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