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继续上图

这下一次少点,已经被批评了,

IMGP7623.JPG (143.49 KB)

IMGP7623.JPG

IMGP7626.JPG (80.25 KB)

IMGP7626.JPG

IMGP7631.JPG (82.68 KB)

IMGP7631.JPG

IMGP7634.JPG (113.25 KB)

IMGP7634.JPG

IMGP7641.JPG (100.93 KB)

IMGP7641.JPG

IMGP7644.JPG (54 KB)

IMGP7644.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

@#%@¥#……%×¥&×……&×%¥×

IMGP7649.JPG (59.79 KB)

IMGP7649.JPG

IMGP7654.JPG (92.13 KB)

IMGP7654.JPG

IMGP7655.JPG (70.72 KB)

IMGP7655.JPG

IMGP7656.JPG (55.9 KB)

IMGP7656.JPG

IMGP7661.JPG (151.65 KB)

IMGP7661.JPG

IMGP7664.JPG (183.76 KB)

IMGP7664.JPG

IMGP7665.JPG (70.29 KB)

IMGP7665.JPG

IMGP7666.JPG (84 KB)

IMGP7666.JPG

IMGP7668.JPG (125.29 KB)

IMGP7668.JPG

IMGP7679.JPG (165.03 KB)

IMGP7679.JPG

IMGP7682.JPG (143.37 KB)

IMGP7682.JPG

1

评分人数

  • 脱库啦

孤独的旅行者

TOP

sgsfggdfdg

sgsd

IMGP7684.JPG (56.71 KB)

IMGP7684.JPG

IMGP7685.JPG (68.06 KB)

IMGP7685.JPG

IMGP7700.JPG (72.04 KB)

IMGP7700.JPG

IMGP7701.JPG (87.62 KB)

IMGP7701.JPG

IMGP7710.JPG (81.72 KB)

IMGP7710.JPG

IMGP7711.JPG (99.66 KB)

IMGP7711.JPG

IMGP7717.JPG (82.76 KB)

IMGP7717.JPG

IMGP7718.JPG (89.85 KB)

IMGP7718.JPG

IMGP7722.JPG (124.45 KB)

IMGP7722.JPG

1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讲一讲一些玩相机的感受

在胶片机时代我最早买的是海鸥DF-2+45mm纯手动定焦,连内测光都没有,变焦基本靠走,曝光基本靠瞅。那时候把一年四季不同气候条件下、一天不同时刻的曝光指数背得很熟,然后在根据实际的环境决定正负补偿。而且那时候一卷胶卷如柯达、富士ISO100的基本在23元左右,很贵的,所以拍的时候很吝啬,都是想好了再拍的。最多一次去南京玩了10天拍的一共也不超过5卷胶卷。那时候单反被认为是比较神秘的东西,因为曝光难度很高,我的一个朋友拿了我的相机出去,结果拍了一卷白卷回来。为了练手,基本是买黑白的胶卷(3块一卷)拍,然后只冲底片,对着灯光看灰度等级来判断是否曝光正确,一个字,为了省钱。
后来买了个DF-300+28~80变焦,终于可以自动测光和自动对焦了,但可惜的是没多久就进入了数码机时代。
03年买了个富士2800数码DC(300万像素,靠,3500大洋呢),平时拍拍到此一游的pp还可以,但是一次去张家界拍出的PP惨不忍睹,一生气就扔掉了。那时候入门级的单反动辄万元左右,又考虑到镜头是烧钱的东西,思前想后决定买个顶级DC玩,入手的是富士s9500(5500大洋),艳阳下拍pp还是不错的,但是低照度下和动态摄影感觉很不爽,对于无法自动对焦的情况,那个模拟的手动对焦总不是那么会事情。而且出片总感觉哪里不对,当年胶片机的感觉荡然无存,景深控制基本处于失控状态,那是一段茫然的日子。好在没过多久机器被小偷偷掉了,心痛之余居然还有点欣慰!(靠,当时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变态)。
一冲动想入单反,但是慢!在自己头上浇了一大盆凉水后,告诫自己:冲动是魔鬼。于是抚摸着刚被偷掉相机所残余的伤痛,买了个s9500的简化版s6500(3000大洋)。这个被网上吹捧得上天的机器令我很失望,操控性机器不爽,抓拍老失误,低照度拉风箱很严重,景深总是那么的大,当时配了个2倍的增距镜做狗仔队,艳阳高照的情况下拍出的人像放到原尺寸惨不忍睹。用了两个星期就出掉了,损失了1000大洋。
于是下决心入单反了。当时犹豫是入C,N,P还是O家?起先青睐O记,从E-300盯到E500,并一直期待所谓里程碑式的e510,只是等到花儿也谢了一直没出来。在无忌上看了诸多评论和PP后,决定放弃O家。
正在犹豫的时候,忽然听到P家的k10d获得了日本和欧美的多项大奖,而当时的D80机身价格还在8000以上(且没有防抖),觉得k10d的性价比真是太高了,于是决定入P家,当时P家的入门级单反k100d价格已经很低了,还带CCD防抖功能,网上95新二手的一机两镜(18~55,50~200)才4500!靠,真是诱惑得要喷鼻血了。但是,但是,冷静地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入k10d,不能贪图便宜买了个不上不下的东西。事实证明我的智商还是不错的,其他的指标先不比,单单k10d的操控性和右肩的LCD显示屏就绝对值得选择它,对于单反,这两个东西真是太重要了。后来就开始烧镜头了,原厂的50~200没货,等不及,就买了个sigma75~300,套头18~55出片太软,觉得不爽,换了个sigma18~50,结果这个头2.8的恒定大光圈成像很差,出掉了,又买了个sigma17 70,用到现在感觉这个头还是不错的。长焦对于sigma的75~300在长焦端成像感觉奇差无比,于是就换了腾龙的75~300,但是腾龙的这个头对焦拉风箱太严重,又出掉了,后来发觉原先sigma的长焦头成像差不是头的原因,而是UV镜的原因!于是又换回simga的75~300,然后上了个肯高多层镀膜的UV镜头,拍下来感觉还行。
18~55这个头基本不用了,因为已经摔了好几次,现在连干燥箱都没有它的位置了。下一步目标就是原厂fa50/1.4,2000大洋,这个目标马上就去实现。然后长焦瞄准sigma著名的”小黑“,2.8恒定光圈,肯定很爽,不过那个价格也很爽,现在似乎还没有强烈欲望。终极目标是宾得三公主,基本在7000一个,外加500mm定焦(大概在40000元左右),至此,感慨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孤独的旅行者

TOP

@@@@@@@@@@@@@@@@@@@@@@@@

蓝山:你说对了,这是原创,偶一向鄙视抄袭。
五米:这个好像不是武功山的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回复 1136# 的帖子

发表于 2007-10-10 16:36  只看该作者
P你的真方便,不用调什么,直接加个框,搞定,哈哈
===============================================================
强烈抗议!!!!!!!!!!!!!!!!!!!
蓝山搞性别歧视!!!!!!!!!!!!!!!!!!!111
孤独的旅行者

TOP

hunter你的照片怎么滴滴拉拉的啊  
==========================================
无米,你太幽默了,hunter老朋友来了,而且量多,所以滴滴拉拉
孤独的旅行者

TOP

sgtsg

仔细翻了翻,发觉裤子的照片很棒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了;就;l

靠,边缘的照片很男人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回复 585# 的帖子

啊,艾米的这张照片的影调我非常喜欢,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