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珠峰有两个大本营,北边的在西藏,过了绒布寺还有几公里,全程都可以坐车(至少是马车)到达.相对比较容易.
南边的在尼泊尔Sagarmatha国家公园, 叫Everest base camp(EBC).Sagarmatha是尼泊尔语对珠峰的叫法,意为天空之上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13:03

你很专业,很得小飞马的衣钵。
国内的各大户外论坛都是说珠峰大环、安娜普洱那大环,我懒得去扣字眼,知道讲的是什么东西就行了。
ebc据说一般要12天左右。基本全程在高海拔。不过安娜大环上到5500也已经够让人景仰的。
我上次走abc碰到暴风雪都生不如死,所以不知道上到5500能不能行,不过肯定要尝试,死在那里也算我命差。
ebc的风景的单调我也早听说了,磨坊上不少ebc的帖子,但是虽然单调,毕竟看到的是8848的珠峰,这一点还是很有诱惑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走安娜大环,从东坡的起点800米的Besisahar到最高点5416的thorong-la,共用了9天。其实出发前一直想去ebc的攻略也是做的ebc,结果临走前一天遇到的日本大叔跟我说安娜大环和ebc完全是不同的感受,安娜你可以感受海拔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13:20

正是因为是走出来的,所以你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非常伟岸。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另外问下申申,走安娜大环,你到哪里之后开始走雪地了?告诉一下地名以及海拔。以及之后的道路情况。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你可以的。我查了下,一般这条线都是11天,你居然9天走完,属于牛人级别的。
感冒了还走,你真是不要命了。
不过恭喜安全回来了,不过你要这么想,人的一生中有几个能有你这样的体验?这种难得的东西让你的生命从此珍贵而灿烂,将是你一生的荣耀和怀念。
孤独的旅行者

TOP

walking in the heavy snowing真是terrible feeling
看到这句话我很感慨啊,我走abc的时候雪没到腰,拔出一条腿都感觉要窒息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你看到的应该是安纳普尔那北峰吧,8091,这个高度也很ok了。
看来我下次也去走你的线路算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Lsd, don't you know I was trekking alone? Alone means no guide, no porter, nothing else at all, just myself, my D80, and my osprey kestrel 28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20:39

我五体投地,遥向西方膜拜。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教授,我原计划是8天走过thorong pass的,因为我想早点回加都办印度签那个很麻烦我要留足时间,后来因为感冒而且也在犹豫是go up还是下撤所以在manang休息了一天调整,本来我的计划里没有这一天的,而浪费的这一天直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15:56

我明白了,你是被牛人的,但是我敢保证,这一念之差将会成为你一生的怀念。
而且我更敢保证,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到达雪山脚下,和你坐车远远地观望雪山,那完全是一种不同的感觉,所谓情不同,而景自不同。
你在博卡拉看到的雪山,那仅仅是山上有雪,但是你走到脚下去看,那会震撼到你的心灵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万恶的印度签证,在等了10天以后终于到手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7 12:36

比印度签证更万恶的,其实是印度餐。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梁子的恒河故事,让我对印度很着迷,但是我不会去印度,因为我在那里会饿死。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