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对你的葱白那是高低不平啊……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23 10:30 
哈哈,和人的性格有关,我出去玩,没去过的地方很好奇,哪怕是去了后发觉不好玩,也从不会后悔白去了,起码知道了那个地方不好玩。
本次流窜到尼康,也是抱着试探心理来的,当时上尼康口的001还是宾得口的001是挣扎了好久。但是实际用下来,长焦防抖的重要性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习惯了k20d的机身防抖,对于001这样的牛头出片率和50 200差不多,我无法忍受。当然xzp很好,但是it's beyond my money.
折腾器材是一个方面,拍pp又是一个方面,学习又是一个方面。这三者是完全可以并行的,并不会因为其中的一个而会耽误另外两个。
什么样的拍摄倾向决定你上什么样的器材,比如抓拍为主的话,脸皮厚的上个50就ok了,脸皮薄的上70 200,但是对焦性能一定要好,最好是连续对焦性能一定要好。
拍风景的,要求器材的色彩好、层次丰富、层次过渡自然,这样的话对于对焦性能的考虑就是第二位的了,镜头的解像力、通透性等要求相对较高。
拍模特的,对于肤色、质感、景深等有要求,这样的话就考虑大光圈、成像色彩淡的器材。
所以争论的话要在一个出发点上争论才是有意义的,一个喜欢拍人文的人同一个喜欢拍风景的人争论,不打架才怪呢,这种争论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有些人是买了什么器材就根据器材的特性拍什么。有些人是根据自己喜欢拍什么就上什么器材。
通常的情况是,一个人起先不知道自己要拍什么,先上了器材,逐渐对自己的器材有了了解,然后扬长避短,根据自己的器材拍摄合适的东西。但是拍着拍着,发觉自己对某一方面癖好,这时候就是根据自己的需要上合适的器材。
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就是这样道理。没到这个阶段,你自然就无法理解。
一定要比出片,那也不是一锅粥,什么都混在一起。摄影评奖是分类的,纪实,人文,风光。你那一个风光片去同人文片比锐度比色彩,标准的白痴。
摄影是个很大的范畴,严肃点的话,应该讨论也局限在某个局部,而不是任意发挥,到处沾花惹草。而我们的讨论基本都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结果是各说各话,谁也说服不了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