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你要是听我的上80就不会这么快否决nikon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4-23 10:26

其实我觉得d700应该ok的,问题是现在我烧不起这个家伙,所以先在宾得龟缩一两年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二师兄,对你的葱白那是高低不平啊……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23 10:30

哈哈,和人的性格有关,我出去玩,没去过的地方很好奇,哪怕是去了后发觉不好玩,也从不会后悔白去了,起码知道了那个地方不好玩。
本次流窜到尼康,也是抱着试探心理来的,当时上尼康口的001还是宾得口的001是挣扎了好久。但是实际用下来,长焦防抖的重要性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习惯了k20d的机身防抖,对于001这样的牛头出片率和50 200差不多,我无法忍受。当然xzp很好,但是it's beyond my money.
折腾器材是一个方面,拍pp又是一个方面,学习又是一个方面。这三者是完全可以并行的,并不会因为其中的一个而会耽误另外两个。
什么样的拍摄倾向决定你上什么样的器材,比如抓拍为主的话,脸皮厚的上个50就ok了,脸皮薄的上70 200,但是对焦性能一定要好,最好是连续对焦性能一定要好。
拍风景的,要求器材的色彩好、层次丰富、层次过渡自然,这样的话对于对焦性能的考虑就是第二位的了,镜头的解像力、通透性等要求相对较高。
拍模特的,对于肤色、质感、景深等有要求,这样的话就考虑大光圈、成像色彩淡的器材。
所以争论的话要在一个出发点上争论才是有意义的,一个喜欢拍人文的人同一个喜欢拍风景的人争论,不打架才怪呢,这种争论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有些人是买了什么器材就根据器材的特性拍什么。有些人是根据自己喜欢拍什么就上什么器材。
通常的情况是,一个人起先不知道自己要拍什么,先上了器材,逐渐对自己的器材有了了解,然后扬长避短,根据自己的器材拍摄合适的东西。但是拍着拍着,发觉自己对某一方面癖好,这时候就是根据自己的需要上合适的器材。
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就是这样道理。没到这个阶段,你自然就无法理解。
一定要比出片,那也不是一锅粥,什么都混在一起。摄影评奖是分类的,纪实,人文,风光。你那一个风光片去同人文片比锐度比色彩,标准的白痴。
摄影是个很大的范畴,严肃点的话,应该讨论也局限在某个局部,而不是任意发挥,到处沾花惹草。而我们的讨论基本都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结果是各说各话,谁也说服不了谁。
1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服务器同学有些照片我本人非常喜欢,能看到他照片的直观信息,也能看到照片后面他的想法和情绪。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4-23 10:28

景仰一下。孤烟同学是到了一定的level,但是我觉得这种拍法也仅仅是摄影的一个方面而已,你因为喜好这种,自然对这种表现方式更有共鸣。
人家可以用音乐来表达情绪和故事,你也同样可以用摄影来表达情绪和故事。但是一类东西毕竟有他自己更适合表达的东西,也就是说用他来表达他不是擅长的东西,终究还是有很大的瓶颈的。
瓦格纳的乐剧脱胎于歌剧,但是摒弃了歌剧中的文字表达方式,完全用音乐来表达,虽然也曾被誉为巅峰,然从者甚寡,以至于消亡。因为毕竟用音乐来表达故事非其所擅,表达到后来就成了不知所云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给你一个D80
就足够你喝一壶的了
你驾驭不了D80所能提供的素质
Garrett 发表于 2009-4-23 10:41

哈哈,我不喝酒。正因为我驾驭不了d80,所以我不上d80,还是去驾驭k20d更好些,起码我已经习惯他了,知道我的想法能让他准确的表达出来。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些好像是很多各类触类旁通的艺术家的本质。。。

或者也可以选择平和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快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记录自己的视角并与不多的人分享而已啦。
只是电子消费品,玩得开心就好:)
phoe 发表于 2009-4-23 11:12

恩,严重同意。
孤独的旅行者

TOP

YY已经属于对摄影比较孜孜不倦的户外论坛了,呵呵。。
开始蔓延无忌的掐架风了。。。掐架中有进步有启发也好也好~~~
phoe 发表于 2009-4-23 11:15

唉,没办法,yy的户外活动很少了,掐架好歹还锻炼身体。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别说D80了,fuji6500我用了3年感觉还没有把它所有的性能发挥出来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4-23 11:19

你属于标准的周扒皮。:)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把五棱镜反光板当工具记录自家视角/主观表达是一种玩法,把玩评测器材也是一种玩法,或者兼而有之,正如写意写实现代各个流派的绘画喽。说不上哪种更值得投入精力。
如果器材开始制约你的主观表达,不能记录你要 ...
phoe 发表于 2009-4-23 11:24

赞一个。这话说到点子上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太水了。加点汤料。

IMGP2388.jpg (218.71 KB)

IMGP2388.jpg

IMGP2380.jpg (259.67 KB)

IMGP2380.jpg

IMGP2381.jpg (418.17 KB)

IMGP2381.jpg

IMGP2385.jpg (171.02 KB)

IMGP2385.jpg

IMGP2387.jpg (315.59 KB)

IMGP2387.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抱歉了各位,发pp太虐了,已经没耐心一张一张发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