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那肯定得考虑米袋子,我没钱买在格致旁边,可以买在松江二中旁边嘛
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配套比较理想的就行,孤烟考虑的三林,也是综合自身条件看的嘛
小安 发表于 2010-3-11 16:36

看来孤烟是有米人,我先景仰一下。:)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看了很多盘 才下这个结论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1 16:44

呵呵,光看盘没有用,要仔细谈了才见真是的。房产中介挂牌价格很混乱,我看到一小区差不多的房子挂牌价居然差20万的也有,真是昏倒。
记得05年的时候,莘庄有一个楼盘很奇怪,其他地方的房子都涨了,结果那个小区比周边低一大截,结果过了一个月再去看,突然发觉一个月内该小区涨了20%,原因是,突然许多人发觉这里便宜,都去买了,价格马上吵上去了。
中介小姐告诉我说:其实楼价都是你们这些卖房人吵起来的,我眼看着这个客户挂100万,下一个客户一看就挂102万,再来一个挂105万,有时候一天涨个5,6万块很正常。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你卖房也许是个nb的主意
然后做一把牛市
三年后房价跌20%还真没准,你就凭空多100w资金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1 17:32

不是个好主意,我敢保证3年后房子按照rmb计价的话,那个数字肯定比现在高。就算我真敢卖房,也不会做股票,直接使用1:5的杠杆去贷款买房。剩下的钱去买多大豆期货。
可惜我还没满5年,啥都动不了,只能乌托邦一下。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杭州房价又不比上海便宜的咯
在说杭州除了西湖景区那一圈,城市还是商业化大都市的感觉,没和上海差多少了
我觉得城市建设比上海好些
不过江南大城市里我还是喜欢南京多,感觉更大气更厚重也更古朴些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3-11 19:03

问题是盖老板住得起杭州。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念念不忘唐寅故居旁的老宅子,可以集体去养老……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11 19:08

集资把江南驿的10人间包个30年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问题是,女孩子需要自己独立买房吗?
现在贷款买房,婚后再贷款买房???
那负担会不会太重,对女孩子来说?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3-11 19:45

招上门女婿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个人认为,如果女孩子在结婚以前买了房子,再买婚房如果有能力不卖那是最好,
同时还两套,一套以租养贷的话影响也不大,不过最好婚房最好不要出现自己的名字,
这样两个人各自算首套房,能最大限度享受优惠, ...
小安 发表于 2010-3-12 00:03

要出租的话,还是买市中心的好,偏远地区租不出价格。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房子多了也不见得是好事,物业税迟早要收的,美国收取物业税是按照房产当年价格的1.5%左右。
经济不好,税收萎缩,政府现在猴急了,只是因为内部分赃不均,所以物业税还没出来。但是迟早会出来的,以这20多年来的观察我可以肯定,gcd在收钱方面绝对会跟国际接轨。
物业税出来,估计就是房产长期走熊之开始,那时候要卖,估计没人买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转载:
历史没有可比性,要是相信,你就会有所准备;要是不信,也没有关系。

今天无意当中看到1929年美国大股灾当中房地产的相关资料。资料上说:美国1929年股市崩溃,但股市跌幅最大却发生在1932年,因为1932年美国房地产崩溃了。也就是说:30年代的美国是股票崩溃将近3年的时候,房地产才崩溃。再看看日本的情况,日本1990年股票崩溃,1992年房地产才崩溃,时间跨度也是两年。这主要是因为股票崩溃的金融危机要一年的时间才能转化成实体经济危机,而实体经济危机需要又一年的时间才能消灭光有钱人的现金,而有钱人缺乏现金后,就不得不变卖房子换成现金来维持他们正常的生活所需。这就表明中国房子爆跌的次序是:2008年股票崩溃,2009年实体经济崩溃导致大批企业倒闭和出现大量失业房奴。2010年,倒闭企业老板和失业房奴因为缺乏现金去购买生活必须品,不得不把他们唯一剩下的资产房子卖掉,而没有房子却打算买房的钢需也因为失业而丧失了购买房子的能力,这导致房地产在2010年全面崩溃,不论国家如何救市,都无法阻挡这个过程的发生。当年的美国和日本都是这样发生的,中国也不例外。

另外,美国房地产崩溃后,连续底部横盘了70年都没涨,一直到2001年才开始上涨,而在此期间,美国股票上涨超过200倍。日本房地产连续下跌18年,连反弹都未曾出现过,而日本股票在过去18年还是有过两次大反弹的。

香港股票在1997年金融危机后,于2007年达到1997年历史高点的两倍,而香港房地产反弹的高点却远远低于1997年的历史高点,现在香港股票和房地产又开始同步下跌了。

从以上三个历史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泡沫一旦破裂,就很难再上涨回去,而股票这点就比房地产强多了,不过房地产上涨的时候,往往比股票泡沫大,这也可能就是房地产再次上涨的力度远小于股票的原因。

所以,想买房的话,还是耐心等5年到10年后再说吧。不要在最近几年买到中国房地产的头部去。

还有要说明的是:不要相信那些中国人很有钱的鬼话,我在证券公司工作,能清楚看到上万个股民的资产情况,中国的有钱人,他们的现金都在股票上亏光了。他们所谓的财富基本都是以企业和房子的形式存在,他们根本没有多少现金了,所以当他们缺乏现金去维持正常的生活所需的时候,就不得不去卖房子和企业来换取现金。而2009年的经济危机会让这一切在2010年都变成活生生的现实。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你还没搞清楚一个现实
现在zf在去房地产的杠杆率
首付4成,利率85折
二套房直接禁止放贷
所以我说有全额付款能力的炒家还有资格继续玩下去,其余小炒要出局了

我拜托你认真看一下我每一个回复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2 12:40

只是讲个道理和逻辑而已。其实所谓的二套房,一纸空文而已,怎么界定?要钻空子多的是。这就像证券大户炒股票去收购身份证一样。根本不需要把钱和股票都放在自己的帐号里。
就算对于我等小老百姓,我也可以以我父母的名义来买,以亲戚朋友的名义来买(私下签个协议而已),所以二套房禁止放贷等于没说。
首付4成是把杠杆降低了,1:2.5的杠杆,利率85折其实还是在鼓励买房,通过这些数字其实基本可以看出政府的意图。
即使是这样算,炒房还是比其他投资划算:
上涨收益是杠杆是1:2.5,下跌风险杠杆是1:1。收益风险比是2.5:1.而股票和期货的风险收益比都是1:1.
所不同的是房子现在在高位,股票现在在低位。但是房子这种带杠杆的炒作远比股票疯狂。鬼知道啥时候结束,当年荷兰的郁金香还吵作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呢。
上海当年的明信片(所谓玫瑰片,其实就是废纸一张,值个10块钱算不错了)居然也吵作到1000多万一版,nnd,这个神奇的国度啥事情不能发生?
有人说:房子跌?狗屁,不看到上海再次出现零首付,不看到上海再次放开蓝印户口,别指望跌。话虽有点偏激,理是这个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