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弥撒,走到海珠广场站坐地铁到三元里,然后打的到白云山,在山脚下吃午饭,花了30块钱。做索道上山,发觉白云山没什么好玩的,风景也一般,但是人很多,是广州市民消夏的去处。
在山顶广场呆了片刻,便下山了,一路上沿着水道走,倒还不错。白云山真是广州市民的休闲娱乐圣地,中间看到有人打太极拳,打得非常好。
过了能仁寺,听到悠扬的歌声,原来是有人在唱歌,三个歌手,两个舞娘,一个吉他手。都是老年人。
唱得非常好,以民声和美声唱法为主,以50,60年代的老歌为主,跳舞也跳得非常棒,吉他也弹的很赞,围了很多观众,掌声不断,我在这里居然呆了一个小时。拿出双枪给他们拍怕照,加上001威猛的外形,很吸引眼球,都认为我是记者了,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装b就是有效果。
和他们聊了聊,才知道不是搞音乐的,都是自娱自乐,但是能到这水平,着实很不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