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萝卜什么时候能卖2毛啊?
0000 发表于 2009-8-21 08:42 
坦率地说,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目前点位,机构是不会进去的,因为毫无利差。上档拉升空间被政策限死了(3400点泡沫论,引发政府货币政策微调)。
今天又有消息,快速批准了6个基金,说明跌到2800以下,政府也是不愿意看到的。
政府的意图希望把股市控制在3000点左右。但实际抄作是不可能的,要么跌破2800,要么涨破3400,在2800~3400里面做文章,有点像螺蛳壳里做道场,难。
下半年消息偏空,汇总如下:
1.放贷资金相比上半年大幅萎缩
2.大小非集中解禁。
3.预测三季度gdp增幅8.5%,全年保8基本不成问题,所以政府的重点可能会转向抑制通胀
4.新股疯狂圈钱(看发行市盈率就知道了,从来没有过的疯狂,中国建筑发行的限售股快要流通了)
5.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恶化,但是趋势渐缓。说明中国出口不可能短时间改善。但同时也说明美元进入加息通道的日期尚远,美元持续走弱。所以这个消息属于中性。
6.大宗商品都在高位。
所以我宁可踏空也不冒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