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本次黄山被困事件,磨坊帖子居然是直播的

孤独的旅行者

“截止至发稿时间,记者了解到这18名驴友身体状况良好,正被送往安徽省消防黄山修养院,下一步需要补充营养以便恢复体力,还要进一步做全面的体检。”
真丢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有人回帖:现在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当时之情况,远未到需要求救的程度。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队员这么吃不住苦为什么还要冒雨去走这条路线?在原地休息到天亮然后原路返回我想应该不会死人吧?事先没有预想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吗?到底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现在每一个被救助者应该考虑该为JC的家属做点什么,23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和被救者相仿的年纪,看了照片我真的想哭,如果被救的人还有良知,补偿JC家属再多都不过份! ”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如果等到天亮再求救,就不至于牺牲那名小伙子了,在我看来,那些人除了不合格外,还太自私。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看看这帮磋人吧,注意他们的穿着,注意他们的神态,这是在送别那个牺牲的警察

8_17_25b9d403202cde0.jpg (166.46 KB)

8_17_25b9d403202cde0.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是的。
一点冒险的精神都没有就不要冒险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12-15 11:50

对的。
“以黄山当时的气温, 没有必要往冬季上引申,冬季的华东山路因为灌木稀疏, 溪谷干涸,实际比夏季好走
没有去过,不请向导,一个GPS,这些都不是什么致命错误
如果这样都致命,只有乖乖躺在妈妈怀抱里最安全”
“对FD的登协会长的表述非常疑问,看不出他们具备那一点,这个探险队伍除了狂妄就是崩溃,后事知道才迷路几小时就报警。就是JC GG不坠崖,光200人连夜上山去找,我看他们都承受不起。虽然这次学校,登协撇了一干二净,但也承认大部分是登协的会员。建议登协解散比较好,不要在害人害己。学生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吹牛不会吹死人的。 ”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杰克告诉记者,在美国,救援背包客是专业救援队的工作,假如在救援中用到直升机、铲雪车等大型装备,被救者事后应向救援队支付费用,因为探险是“个人行为”,不能由纳税人“买单”。
昨天下午,张宁海的一名战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自己每年要参与多次对遇险驴友的救援,每次他和同事们都面对危险。他真诚希望驴友们在“追求刺激”的同时,多考虑安全。对此,上海诺盛律师事务所律师顾惠民表示,遇险的这些驴友大都已是成年人,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
   
    “喜欢到人迹罕至的地方探险,是个人的自由;但假如因为自己不做好准备而遇险,进而导致政府消耗大量公共资源营救,就该负起责任。如果只说声‘谢谢’成为惯例,那是对公共资源的一种挥霍,对其他公民或者说纳税人不公平。”顾惠民强调,尽管我们还无法律条文规定被救者的责任,但被救者应当真诚感恩,不能觉得被救是“理所当然”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肯定是复旦的学生,正儿八经的黄山门票都不舍得买,穿越无人区、无户外装备,就知道省钱,就是这些学生了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12-15 22:11

正儿八经的黄山门票我也不舍得买,因为太贵了。这一点其实景区也有责任的,不仅仅是黄山一家,国内所有的景区门票都非常昂贵,逼迫人走逃跑线路。
学生当然没钱,这个是事实。但是问题是,现在玩户外,实用又便宜的装备,不需要花多少钱的,比如我前面提到的雪狼的帐篷(200多),手机防水袋(几块钱),迪卡侬的雨衣(100多块),哪怕弄个一次性的雨衣也好。
相信这点钱学生还是负担得起的,问题是谁告诉他们这些了?领队干什么去了?
如果对于没钱买装备这件事不应过多指责的话,那么对于这些学生碰到一点点困难就受不了了,为了一己之私而不顾他人的安危半夜三跟叫人来救援,我非常鄙视。
这帮学生也太娇生惯养了,没有吃苦的能力,玩什么户外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以前出去的时候,即使是作为队员,总是会多带点不是太累赘东西,因为我知道每一次总是会有新人缺这缺那。其实在人家需要的时候,哪怕仅仅递过去一块压缩饼干,一件一次性雨衣,人家都感激涕零。而这次的领队,我觉得完全没有尽到领队的责任。
没有防御措施,穿着阿迪达斯的鞋去走野线,告知的义务在那里?检查的义务在那里?难道他不知道这样的队伍出去,最终麻烦的还是他自己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