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360,如果必须的话,我卸掉qq。原因如下:
1.周流氓以前靠流氓起家,但是现在向善,给他个自新的机会,one’s a thief, thief for ever?
2.以前用过很多杀毒软件,基本都是收费的,虽然有破解版的,但是安装、使用和升级都很麻烦。而关键是都不好用,而且非常耗资源,相比之下,360的确非常好,免费,安装、升级全自动,速度块,耗资源少。在评价上,我可以有情绪,但是实际使用我还是倾向于实用主义。
3.360不仅仅是杀毒,还提供了很多桌面服务,而且都非常契合我的需求,比如补丁自动下载安装、安全漏洞自动扫描修复、常用软件推荐、网络流量监控等,这一系列的功能的确带给我许多便利,节省了我很多时间和脑细胞。
4.360浏览器,有人批评他耗资源,这个我也发现了,但是管他呢,一根2g的内存才几十块钱,想比于给我带来的便利来说,可以忽略不计。360浏览器的便利:
a)网络收藏夹,非常好用,这台机器上做的改变存在了网上,换了一台机器也不用担心,收藏夹永远是up to date的,用了它后,我已经彻底废弃了ie的收藏夹。
b)自动下载和断点续传:有人说,这些功能bt软件都有,而且更强大,我承认,但是不如360浏览器和下载一体化的方便,另外,许多公司bt是被禁止的,但是360下载照样可以用,这一点是非常实用,说到这里有人会说,ie不也是可以下载的吗,那你去试试吧,下载慢且不说,一个大文件下到99%断掉了,又要重头下起,哭都来不及。
c)下载完后从下载框里直接打开文件夹或者文件,别看这一个小小的功能,但是带来的便利是不言而喻的,我不再需要点很多次去找那个下载文件夹,而许多bt软件做得也很傻比,虽然可以直接从下载界面打开文件夹,但是要找半天。而360下载,简洁、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