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出行之前,有精通时事的人说,3日不够吧?正觉遗憾,但是往返机票都已经订好了,只好作罢。路上一想起这“3日不够”的话,便忍不住的期待和兴奋。
首日入住的是传说中的鹭江宾馆,据说是全厦门位置最好的宾馆,正宗的4星级,从ctrip上拿到了半价:508元/晚。到了后大失所望,大堂很小,楼道窄,地毯陈旧,房间的大小和装修顶多是个青年旅舍的标准,真他妈搞不懂怎么会这么贵?第二、三天换了市中心的汉庭连锁,193/晚,也挺贵的,房间很小,但是比起这个鹭江宾馆算是厚道的了。忘了提一下了,鹭江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无论餐厅还是伙食都够的上4颗星,为了把老本吃会来,我楞是在里面吃了一个多小时。
说道玩的话,其实也就是一个鼓浪屿,其实很小的一个岛,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慢慢走着逛的话,半天足够了。走马观花的话,2小时够了,坐电瓶车的话,半小时够了。鼓浪屿的建筑在传说中是出了名的,但是实际还是有落差,同上海外滩的建筑群的经典没法比,好在人家以量取胜。岛上的建筑塞得太满了,实在太满了。如果多留出些空隙的话,这个岛还是称得上经典的。岛周围的还一般般,反而默默无闻的曾厝、黄厝海滩很漂亮,人也很少,坦率的说,厦门的海滩资源和质量比青岛好很多,有开发潜力。
南普陀寺是一个不错的寺庙,特点是庙宇宏大,装饰(无论是门窗的雕刻还是飞檐的彩画,都很美观精致,更让我惊奇的是大殿内主佛像如此的精美细腻,是我见过的所有庙宇中最出色的。南普陀寺是有好几个大殿,依山势错落有致,很值得一一品味,可惜不信佛也不懂佛,否则可以在里面逛个大半天。需要强调的是,南普陀寺的门票是3元,我天朝还有如此慷慨厚道之旅游景点,实属罕见。
厦门大学其实没什么好逛的,比较小,那本《中国自驾游》号称厦大的建筑是鼓浪屿的缩影,真他妈够能吹的,在里面溜达了半天,没看到啥东西。不过厦大中间的一个湖还是不错的,但是同北大的湖比起来还是差远了。出厦大南门就是海滩,这个比较爽,夏天都可以利用课间时间去游泳。
再说集美,盛传厦门集美之美,美于西施貂蝉。特地从厦大打的去集美,花费了俺90大洋,结果啥也没有,就一个所谓的大桥,这样桥在上海比比皆是,不谈了,谈起了就郁闷。回来学乖了,坐公交才2块钱。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厦门的吃,真纳闷,查网上、问司机,找了3天找不到好处的地儿,后来没办法让司机拉到海边的一个最豪华的酒店吃海鲜,一个一斤的鲑鱼加一小盘蛤蜊加一个素菜,200大洋,靠!我去年在山东德州酒店大吃巴西烤肉外加6盘花蛤,一共才花29元!tnnd,靠近海,产海鲜的地方反而贵,而且贵很多。从小摊上买小吃、从超市里买零食水果,发觉厦门的吃的东西普遍品质不行,大半都扔掉了。但是海鲜干货还是不错,临走时买了点干贝(60元/斤)和桂圆肉(20元/斤),回到上海发觉超市里同品质的干贝2两不到的一小包要30多,算是捡了个便宜。
厦门其实两日游绰绰有余了,3日是浪费了。当时如果知道是这样的话,肯定安排一天一晚去永定土楼了。就算是度假,我也宁可去青岛和三亚,厦门的吃不行,休闲也不行。想去当年第一次去三亚是7个吃一桌海鲜1400大洋,从鲍鱼到澳洲大龙虾,基本都吃遍的,而且味道超级好,真是怀念啊!
闲话少说,随后上pp
[ 本帖最后由 无米 于 2009-1-9 19:01 编辑 ] |